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幾天,我心中總懸著一件事情。

『也許妳誤會他了!』

我一直想著Boy最後說的那句話。

我,真的誤會他了嗎?

 

「大姊姊老師,大姊姊老師!」

「啊?什麼事?」不曉得小絮已經喚了我幾聲,我才回過神來。

「哪有當老師的比學生還不專心,還要可愛乖巧的國一小女生來提醒的呀?」小絮說。

我覺得她完全有我國中時代的說話方式,比較不一樣的是,我課業方面沒她那樣出色。

「真抱歉,我剛剛在想一些事情。」我道歉的說。

「會讓大姊姊想得這樣出神的,我想只有大姊姊喜歡的人吧?大姊姊,他帥嗎?」小絮一談到這些事情,眼中立刻射出奇妙的光彩。

「小絮,妳也太早熟了吧,才剛要升國二,整個腦袋就戀愛和帥不帥什麼的,這樣不太好吧?」我回答說。

「我不這麼覺得,儘早認識愛和喜歡是什麼樣的事情,不是很好嗎?難道大姊姊不覺得能喜歡一個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嗎?那是上帝賜給我們一項最棒的能力喔!」小絮說這話時,一副既期待又幸福的表情,我想她一定很期待談戀愛吧。

 

記得我在小絮這年紀時,也有相同的憧憬,那時以為愛情就是當妳跟妳喜歡的人說我愛你,而妳喜歡的人也有相同的回應,然後,兩個人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現在,我已經過了相信愛情童話的年紀了,可是我挺喜歡那時的自己,我想沒必要太早把正沈浸在愛情童話中的小絮拉起,因為,現在的小絮是最幸福的。

「嗯,也許妳說的對。」

「呵,是呀!」小絮聽完,開心的笑了。

 

我和Boy最近這幾天,都在討論見面的事情。

「嘿!小姐,晚上好。」我一上站,Boy很快的丟了顆水球過來。

「幹嘛?今天輪到模仿中國人囉喔。」我說。

「唉呀,今天火氣這麼大,連問個好也要碰釘子,唉~~~~網友難為。」Boy好像滿腹委屈的樣子。

「沒啦!那只是打字的假象而已。」

「那就好,怕妳一生氣反悔,不跟我見面了。」

「你就這麼想見我?」

「沒錯!我超想見妳的。」

「為什麼?還是你對每一個網友都這麼說?」我問Boy

「我可沒跟每個網友都這麼說,我想見妳就是想見妳,也沒什麼特殊原因,假如有的話……Boy似乎在思索。

「那是什麼?」我問。

「我想是種感覺……Boy又停頓了一下。

Boy他丟水球通常是劈哩啪啦丟上一堆,很少有停頓,要是有停頓,一定是在思索著他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的事情。

「是改變,我想我見到妳之後,一定會有某種改變。」Boy說。

「是嗎?希望是好的改變。」

「我也不知道。」

「對了!問你件事情,在我之前你見過幾個網友?」我好奇地問。

「假如我說很多,妳會介意嗎?」Boy說。

「放心,不會。」我說。

「那答案是很多。」Boy說。

「看過一部老電影叫『電子情書』嗎?」我問。

「看過,那部片怎麼了?」

「假如你見過那麼多網友,也許你會剛好碰到你認識的人,有這種經驗嗎?」我問,其實我對這一點一直很好奇。

「嘿,我必須告訴妳,喜歡做愛情夢的小姐。」

「告訴我什麼?」我問。

「『電子情書』只是部電影吧,我說過了,網路帥哥和網路美女在網路上相遇的情形,只會在網路小說中出現,何況又加上剛好遇到自己認識的人呢?這機率太低了,我是學科學的人,我可以說這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Boy一連丟了幾個水球。

「可是你卻相信奇蹟?」我說。

「是呀,因為幾乎不可能發生的才叫奇蹟,我雖然知道它幾乎不可能發生,可卻一直相信,它一定在地球的某個角落存在,很矛盾吧?」Boy說。

「的確矛盾,不過我喜歡這種矛盾。也許,我們兩個早就認識了也不一定。」

「是呀,搞不好妳是我小時候常欺負的鄰家小妹妹。」Boy說。

「呵,也許真的是喔!」我說,但印象中,小時候並沒有欺負我的鄰家大哥哥存在。

「對了,我們該怎麼見面?」我問。

「簡單,約個時間地點,帶個小信物就行了,妳從來沒跟網友見過面嗎?」Boy說。

「是呀,你是我第一個要見面的網友,感動吧?」

「嗚嗚……Boy丟了個奇怪的水球過來。

「你幹嘛突然要哭呀?」我問。

「我是感動的哭了起來呀,夠給妳面子了吧!?」Boy說。

「別哈拉啦!談正事要緊!」我說。

「是!小姐!」

「你再這樣我要下站了!」我有點生氣的說。

「好啦,妳有手機嗎?」Boy問。

「有呀!那是我爸媽為了方便找到我才幫我辦的!要幹嘛!?」

(作者按,故事背景是手機還不盛行的年代,只有少數家庭狀況較好的大學生會有手機。)

「那就好辦了。」Boy說。

「這個禮拜六有空嗎?」Boy接著說。

我想了一下,這禮拜六本來要去練小提琴,不過,也不一定要去。

「嗯,應該沒事。」我說。

「那好,禮拜六早上10點台北火車站西三門見。」Boy說。

「那我怎麼知道那個是你呀?」我問。

「這就是現代科技的妙用了,妳到西三門時,準時打電話給我,妳只要看見一個帥氣男孩的手機剛好也響了,那個人就是我了,我的手機是銀色SAGEM mc858。」Boy說。

「喔,這個見面方式挺好的,我的手機是橘色NOKIO 6150,那你的手機號碼呢?」

093XXXXXXX。」Boy說。

「等一下,我拿筆記下來。」我打完自開始在桌上尋找紙和筆。

OK,好了!」我抄完了之後丟了顆水球給Boy

「嗯,那天看到我,不要嚇到喔?」Boy說。

「幹嘛嚇一跳?因為你太帥了是吧?」我立刻回給他一顆水球。

「聰明!所以我才說妳特別呀,總之,禮拜六那天風雨無阻。」

「嗯,我會準時到的。」

「呵,真期待!在網上認識了快半年才見面。對了,妳還沒告訴我妳長得漂不漂亮?」

「到時候,不就知道了?」我說。

「要是妳長的真如妳所說的需要整容,我想也不必再見第二次面了。」Boy很直接地說。

「喔,真像是你的作風嘛!」我說。

 

現在想起,一切的轉變,似乎是從那天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