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說過要忘記她的,我說過的。可是這幾天來,對她的思念卻有增無減?為什麼?

 

一定是因為我胸前的心型墜子引起的,它還帶有太強我對她的牽絆,那麼,我必須丟了它。

 

我想把墜子丟到垃圾桶裡,可是卻一直無法決定,因為它象徵著我們唯一當情侶的那天呀!

 

最後,我還是留下了墜子,雖然無法見到她,但思念總可以吧?

 

小曦,希望妳能一直幸福下去。

 

我吹起長笛,悠揚的笛聲中蘊含著我無限的思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ㄟ……小絮,上課不可以不專心喔!這一段妳弄懂了嗎?」小絮她睜著大又亮的眼睛看著我,好像沒在聽我說話的樣子。

 

小絮是我的家教學生,我,也成為別人的家教老師了。

 

記得大概一年多前,我還是別人的學生呢!不過,小絮跟那時的我不太一樣,她非常聰明,很多問題幾乎是我還沒講解完,她就已經懂了,有時候我都很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發揮家教的功用。

 

所以,有一次我問小絮的爸媽,小絮的功課在我來了之後是不是好了一些?沒想到她爸媽卻跟我說:「功課好不好不重要,自從妳來了之後,小絮她就開心了許多,再說小絮的功課本來就很好,我們的本意只是想找個人陪她唸書。」

 

於是,我的地位從家教老師驟降為伴讀大姊姊,不過我並不氣餒,自從知道我的地位後,我就更加努力的想脫離伴讀大姊姊的形象,我想她總該有什麼地方不懂吧?

 

「大姊姊,告訴我啦!我想知道那條項鍊的故事!」自從有一次我把項鍊借給小絮看了之後,她就認定其中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每次上課總吵著要我告訴她關於心型墜子的故事,今天也一樣,我想她不只在課業上很行,連這方面的事情也相當敏感。

「好啦,大姊姊,告訴我啦!我很想知道的說。」她每次總苦苦哀求,我則總是鐵石心腸。

「小絮,妳才國一耶!就那麼喜歡八卦呀!」我說。

「愛情的故事是無遠弗屆的,而且我又不會去告訴別人,所以也不算是八卦,所以,大姊姊,告訴我啦!那項鍊上的人是妳的男朋友吧?」

男朋友?本來他有機會的,難得我想給他機會,他卻……

「大姊姊、大姊姊,妳在發呆喔!那個人不是妳的男朋友,就是妳喜歡的人?對不對?」小絮她賊賊的說。

她還真是厲害,十成都被她猜中了九成,再不說也沒什麼意思了,所以,我提出了交換條件。

「我可以告訴妳這項練的故事,可是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好、好,我什麼都答應。」經過兩個禮拜的死纏爛打終於成功,小絮顯得相當開心。

「以後要叫大姊姊老師,我才告訴妳。」

「沒問題!大姊姊老師,趕快告訴我吧!」小絮說。

真不曉得她是沒聽懂,還是故意這樣說,不過,至少也是老師了。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告訴她整個故事,從他來應徵,到最後我看到他和那女孩的擁抱,彷彿才是昨天的事……

「大姊姊老師,妳現在……還喜歡著他吧?」小絮聽完,這樣問我。

「我已經忘記他了。」我說,哼,誰要記得他呀!

「可是妳剛剛的表情好甜蜜,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姊姊老師妳還戴著他送妳的項鍊呀!」小絮說。

「這只是習慣而已!」我辯解的說。

 

小絮靜靜地望著我,然後笑了笑,彷彿看透了我的心事一樣,就和當時他的笑容一樣,沒想到成了老師的我,處境還是跟那時一樣。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的確已經習慣了,習慣了喜歡他,這還真是個要命的習慣。

 

我帶著小提琴北上唸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學生活並不如高中想像的多采多姿,可總比高中時代豐富的多。

 

校友會、社團活動、吃宵夜、聯誼、班遊、社團出遊、社團表演、成果展、營隊活動,還有很多其他的,可我總是興趣缺缺,每回都是被拜託的沒辦法才陪朋友去,每回都得自我介紹,然後就有幾個學長學妹、學妹的叫,叫得我亂心煩的,結果沒有一次撐到活動結束的,後來就再也不想去了。

 

「小曦,大一本來就要多參加一些活動的,像妳這樣不行的!」室友這樣說著。

我微笑,沒有回答。

「再說,那些社團學長都想要認識妳呀!」她接著說,室友小茹有雙漂亮的大眼睛。

「但我不想認識他們呀,再說,有妳就夠啦!」我說。

 

從那之後,我學會了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