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依然早了半個小時來到小曦家,為什麼我總喜歡早到呢?我想多爭取些時間,一些多接近她的時間。我喜歡看她步履輕快的從門外走進來,每回總讓我憶起第一次見到她那時的情景。

 

「嘿嘿!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今天一上課,她就邊賊笑,邊問我說。

 

「約定?妳是說豬頭那件事嗎?」我反問她。

 

「唉呀!你好的不記,就記著一個豬頭,真是的!」她有點生氣的嘟起了嘴巴。

 

「沒有啦!因為今天剛好有人對我說了相同的話,所以印象特別深刻,沒別的意思。」我回答說。

 

「真的嗎?是誰呀?這麼巧?」她和學妹一樣,也是個好奇寶寶。

 

「那不重要,說了妳也不認識呀,最重要的是,關於約定,妳做到了嗎?」我反問說。

 

「你說呢?你覺得我做到了嗎?」她雙手環抱,一副要我猜一猜的神情。

 

「我覺得…………我不知道。」其實我怎麼會不知道,我只是想聽她親自跟我說。

 

「齁~~~~~你連猜都不想猜!真沒誠意耶!」她說,事實上她有點惱怒的樣子還真可愛,看著她的臉,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喂!你又在笑,人家是在生氣耶!你怎麼可以在人家生氣時,還這樣笑,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很沒有禮貌嗎!?」她氣的兩頰都鼓了起來,可是聲音還是一樣悅耳。

 

「我知道。」我說,勉強忍住了笑。

 

「那你還笑!?」她把頭轉了過去,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因為有著不可抗拒之因素,好啦,算我錯啦!對不起嘛!」

 

「要不是本小姐今天心情好,就不原諒你!」

 

「是、是、是,感謝小姐!那妳想去哪玩?看什麼電影?」

 

「ㄟ?你還不知道我達成目標了沒?就問我要到哪玩?」

 

「我知道妳一定可以的,而且看妳的樣子,我想也不必再多問了吧?說吧,想到哪玩?」

 

「呵,不愧是我的聰明老師,那我得好好的思考一下了。」她高興的說。

 

「今天妳高興的,就是這件事嗎?」我問她說。

 

「那還用說,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嘿嘿~~~~~」她乾笑了一聲。對於她詭異的笑聲,我突然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ㄟ,小曦……」我叫了她一聲。

 

「嗯,什麼事?」她別過臉來。

 

「妳在考慮要到哪玩時,能順便想想一件事情嗎?」我說。

 

「什麼事?」她歪著頭問我。

 

「我的荷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實在有趣,我居然也有和她想法一樣的時候,雖然可能原因不同,但我依然相當高興,當她說----「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很久了。」她可知道,我心中也有一樣的想法嗎?

 

在與她一起共度的時光裡,有時我會想像,也許有一天,我和她會像對情侶般的相處,一天就夠了,這麼小的心願在我心中已祈求多日,我相信有一天會實現,然而,就在個充滿陽光的週末午後,這一天輕輕的來了……

 

今天自己的確是經過特意打扮的,我在出門前,衣服換了又換、配了又配,鬍子、頭髮也都經過細心整理,好不容易才整理好,我走出屋外,迎面而來是極為燦爛的陽光,我想今天會是很棒的一天。

 

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很快的就找到了她的身影,因為今天的她,是那麼出色,在人群中是那麼耀眼。我開始幻想,自己是貴族宴會中打扮整齊的王子,正站在整個宴會會場中央,伸出手去迎接最美麗的公主到來,然後與她翩然起舞,我們舞了整個晚上,成為人群中令人注目稱羨的一對,然而,鐘聲過了十二響,一切又歸於沉寂,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但心中永遠留下那晚美好的回憶……

 

「嘿!你在發什麼呆呀?看你陶醉的樣子,準是在想女孩子齁?」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這樣對我說。

 

厲害!還真被她猜中了!

 

「沒有呀,只是想到以前一些溫馨的事情而已。」我回答說。

 

「真的嗎?給你個機會教育,跟女孩子在一起時,心裡卻想著其他女孩,是很不道德的喔!所以,今天你不能想別的女孩!」她義正嚴詞的說。

 

「是嗎?那依照這邏輯,我今天只能想著妳,才算有道德囉?」我不甘示弱的反問。

 

「邏輯上來講,是這樣沒有錯。」她回答說。

 

「可是關於妳,我只能想到妳以前老是不及格的數學……」我開玩笑的說。

 

「你、你……真討厭!今天不準提功課,更不可以在心裡偷偷想別的女孩,做這種不道德的事情。」她氣勢很強的說。

 

「可是假如我都沒想別的女孩,但妳卻在心裡想別的男孩,那我不是虧大了?」我假裝有點不情願的說。

 

「嗯……也對,好吧!看在你今天穿得人模人樣的,我就勉強想想你好了!不過只有今天喔!」她說。

 

只有今天嗎?夠了,只有今天也就夠了。

 

「好!既然妳這樣說,那我今天也勉強想想妳好了。」我說。

 

「不行!你不能勉強想想,你要很用心的想才行!」

 

「為什麼?妳剛不也這樣說呀?」我疑惑的問。

 

「我能勉強,但你不能。」她理所當然的說。

 

「咦?為什麼?」我更加困惑了。

 

「因為我得表現女孩子的矜持,還有守護屬於女孩子的特權。」她總是可以說出一番道理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