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禮拜四那天,當我撿起別人寫給小曦的情書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升起一股極度不愉快的感覺,在那瞬間,我感覺到她離我很遠,雖然她距離我不到半公尺,但假如她已經把心給了另外一個男孩,那我該怎麼辦?

 

因為腦中一直盤旋著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幾乎失了態,我居「逼問」她有沒有男朋友,我想她一定認我很差勁吧!我只是她的家教老師,原本就不應該過問這麼多,可當她問我那句話時,我的確震驚的失了神,不知道我有沒有露出什麼奇怪的表情?希望沒有,我還想繼續對她笑,然後欣賞她自信中帶點稚氣的可愛神情。

 

「我只是個家教,這只是樁交易。」我對自己說。

 

「嘿!學長,最近都不見你人影喔!想找你載我去兜風,或到市區逛街,都找不到人,連手機都常關機,你最近在忙什麼呀?」這天,我在上完體育課後,到學校附近的一家餐飲店喝下午茶時,古靈精怪的學妹突然出現,她隨手就拉了張椅子,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以前我和學妹就常來這家店,那時學妹才剛是大一新鮮人,很喜歡膩著我不放,現在我偶爾會在這兒遇上她,像今天就是。

 

「沒什麼,因為家教花去了我一些時間,所以,現在有幾天晚上就在學校圖書館唸書,一個禮拜有兩天家教,因為唸書和家教都需要專心,所以,我晚上通常會關機。」我回答。

 

「難怪老是『您撥的號碼,現在收不到訊號,請在嗶一聲後……』每次都打不通,真令人傷心。」學妹露出很悲傷的表情,但似乎是裝出來的。

 

「那可真是抱歉囉,以後,妳禮拜一、四晚上別打,其他時間我都會開機的,這樣妳就找得到我了。對了,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喂,我剛剛說啦,沒人陪我,想找你陪我兜風、逛街、看電影,順便聯絡一下學長、學妹的感情呀!況且,一定要有事才能找你嗎?沒事不能找呀?」她說。

 

「可通常妳找我都是有事呀!從進大學到現在,妳不曉得出了多少狀況,哪一次不是找我替妳解決,所以我才會有這種刻板印象,找我等於有事,這也不能怪我吧……」我說。

 

「是嗎?我不記得了,最近有點健忘說……」學妹開始裝傻,雙子座的她聰明機靈,千變萬化,裝傻正是她的得意技倆。

 

「想裝傻,既然妳忘掉了,那我來幫妳回憶一下好了。剛進大學是誰要我帶她到處認識環境的,害我帶著那個人校內、校外的跑了一個禮拜,結果那個人連圖書館都沒記起來在哪裡,請問這個人是誰呢?」我微笑的問。

 

「喔!這個人真可惡!我認識她嗎?」她打算裝傻到底了。

 

「妳一定認識她,而且還跟她滿熟的,看來我幫妳回憶的還不夠多。有個人說她想組裝電腦,跑來拜託我,我花了幾天的時間好不容易組好了,那人說是要請我吃一頓,結果請是請了,不過帳單是我付的,那個人又是誰呀!?」我繼續說。

 

「從沒見過這麼惡劣的人耶!這種人我一定連理都不理她!」真佩服學妹的功力。

 

「還有一次,那個人一大堆作業報告沒做完,考試也沒準備,害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幫她寫報告、打作業,一個禮拜的時間幫她考前惡補,那個人又是誰呀!?」我步步進逼的說。

 

「嗯……」學妹沉默不語。

 

「還有車拋錨要我去載她,忘了帶錢要我去解圍,社團工作做不完要我幫忙,這些事情,不曉得那個人回憶起來了嗎?」我覺得自己已經勝券在握了。

 

「ㄟ……經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不過因為我認識的人不多呀,只好找你幫忙囉!學長,你人這麼好,不會介意吧!」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介意?我倒是不會。不過我室友和同學很替我介意,他們本以為我想追妳,才會老是幫這兒、幫那兒的,後來知道不是,對於我犧牲自己、照顧學妹的偉大情操,他們都佩服的五體投地。」我說。

 

「是呀、是呀,我都對朋友說,我有一個很棒的學長喔!」她高興的說,頓了一頓,接著說:「你說你室友和同學,都以為你要追我喔?」學妹的神情看起來有些不自然。

 

「是呀,他們還說『加油,追上系上最正的學妹,得多加把勁才行。』」我回答說。

 

「那你怎麼不追呢?我等著你來追說。」學妹老是喜歡這樣說,我以前就聽過類似的話。

 

「呵,真要我追妳嗎?妳身邊追求者這麼多,有我的空位嗎?」我笑著問。

 

「當然有啦!你要知道,追求者是永遠不嫌多的喔!」學妹說完吐了吐舌頭,她的神情天真可愛,我想很多男孩,都會喜歡她這類型的女孩吧?

 

「哈,妳學長我佔有慾很強,假如妳把其他追求者都拒絕,只剩下我的話,那我倒是可以考慮、考慮。」我開玩笑的說。

 

「喔?真的嗎?那就這樣說定了喔!說謊的是豬頭!」學妹說。

 

「怪了?這年頭怎麼大家都喜歡別人當豬頭呀,妳和我那個家教學生都是,真奇怪。」說真的,還真巧呢。

 

「ㄟ……你的家教學生也這樣說呀!?」學妹張大眼睛的說,我注意到學妹今天好像上了點淡妝,怪不得今天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

 

「是呀,她呀…...」我本來想對學妹說說小曦的事,但看了看錶,發現家教時間已經快到了。

 

「學妹,我的家教時間快到了,我得回去準備一下,下次再聊吧!今天我請客。」說完,我拿著帳單往櫃檯走去。

 

「嗯,好吧,忘了你今晚要為人師表,那今天就讓你請囉,改天我請你一頓,而且,我一定出錢!」學妹說。

 

「呵,好呀,我已經期待那天很久囉!」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