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我和她在市區四處逛著,她總喜歡走在我的右手邊,然後不停的向我說著最近流行些什麼好玩、有趣的東西,而我總是微笑聆聽。

 

有時,她悅耳的聲音會突然消失,隨後,我會在右手邊的某家商店裡找到她,她通常會向我說:「ㄟ……你看、你看,這個很可愛吧!很適合我呢!」或是「這個手環,我戴起來很好看吧!」

 

而我,總是笑著點頭,因為,我真的覺得,每樣東西在她身上都會變得好看起來。

 

 

「先生、小姐,你們一定得來看看,我們的小飾品很有特色喔!」小曦她在一家小飾品攤前停下腳步,老闆娘看起來是個有品味且和藹的人。

 

雖然飾品攤前面有五、六個顧客,不過,老闆娘似乎對我們特別有興趣,她問我們:「你們看起來是情侶?」

 

對於這問題,我和小曦都沒有回答,我心裡想著,我們看起來像對情侶嗎?那真是太好了!只有今天,只要能當一天的情侶就夠了。

 

「我看你們兩個愈看愈喜歡,我這邊有對心型墜子,是專為相愛的戀人們設計的,只進了兩對,我自己很喜歡,所以留了一對下來,另一對不久前賣給了一對漂亮的情侶,他們高興,我也很開心能找到適合這對心型墜子的璧人,你們要不要看看?」老闆娘邊說,邊發出會心的微笑,好像已經篤定我們兩個人是情侶一樣。

 

「可是,我們不……」小曦正想向老闆娘解釋時,還來不及細想,我的右手便不由自主的握住了小曦纖細的左手,然後,對她搖搖頭。

 

小曦望著我,似乎不明白為什麼,但我突然其來的舉動,似乎嚇了她一跳。在那瞬間我的腦筋一片空白,只是依照我的本能去做,也許是想多享受這種情侶似的感覺吧?

 

「好呀,我們想看看。」我望了望小曦,仍輕握她的手,而小曦也讓我握著。

 

「就是它們,很漂亮吧!」老闆娘把墜子取出來交給我們,接著自豪的說。

 

我並不是個喜歡收集飾品的人,但它們卻一下子,就吸引住我的目光,而一向喜歡小飾物的小曦,更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它們,其他顧客,也用著讚嘆的眼光看著。

 

亮銀色的外表,薄薄的厚度,直徑大概只有一公分左右的大小,上面刻著很小的字,要用放大鏡看才看的清楚----Sometimes,we fell in love.」某年、某日的某一個時刻,我們突然相遇,而鍾情於彼此,實在太美了!

 

「假如你們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們在墜子後面,刻上你們彼此的名字,不另外加收工本費。刻完後,有著男孩子的名字那個,戴在女孩子身上,刻著女孩子名字那個,則讓男孩子戴著,象徵著把心放在彼此身上,也希望對方的心在自己身上,很棒吧!你們要嗎?」老闆娘說。

 

「要!」我和小曦幾乎同時脫口而出,然後驚訝的看著彼此。

 

「呵……果然是情侶,真有默契!」老闆娘笑著說。

 

「下禮拜五來拿,因為是純手工,所以得等久一點,下禮拜記得小倆口一起來喔!」老闆娘不忘叮嚀的說。

 

「好!」我和小曦又是異口同聲的說,老闆娘又笑了。

 

那天,我們一直像對情侶,不管是看電影、逛街、買東西,或是一起用餐,我們都像情侶。小曦那天的眼神裡,少了平時那份驕傲與自信,多了天真與溫柔。

 

而我,多了些勇氣,少了點恐懼。

 

那天,當我在離她家兩條街的街口,向小曦道晚安時,她的眼神裡似乎帶著眷戀。

 

「今天,你沒有想別的女孩吧?」她小心翼翼的問。

 

「絕對沒有。」我肯定的說。

 

「嗯……假如你今天心裡還想著別的女孩,那我……」她說到後來,有點哽咽。

 

「怎麼了?我沒有,真的沒有!」我急著說,見到她憂傷的模樣,我慌了手腳,而我並非是個容易慌張的人。

 

「那我一定會哭的!」她說完,兩滴眼淚滑落了下來。

 

「怎麼哭了呢?別哭、別哭,今天不是玩的很高興嗎?」第一次有女孩子在我面前落淚,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大概是太高興了,謝謝你讓我有個這麼難忘的十七歲生日,晚安,親愛的老師!」說完,她轉身離去,夜色中,我彷彿感覺到她就這樣一直跑向虛無飄渺的那一頭,最後無聲無息地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