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貝殼與海」的客人比以往都來的多,而且幾乎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他們對彼此微笑,送給對方禮物、花和巧克力,然後牽著手或者肩併著肩說起甜言蜜語來,有幾對大膽的情侶甚至還彼此吻了起來,不過在情人節這天,這種情形是很正常的。

 

一個人孤單的坐在貝殼與海的人,大概就只有自己和另一個坐在我右前方看起來很文靜的女孩,我突然感到和那女孩很親近,因為她是和我同一國的,在情人節這一天,我們都是孤單的一個人。

 

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正好十二點半,我和小淨約定的時間到了,不過小淨還沒出現。

 

或許有什麼事情耽擱了,禮拜六的情人節這天,大家應該都很忙碌的。

 

 

過了一會兒,有個大男孩從門外走了進來,他捧著一大束紅色玫瑰花,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走到文靜女孩的面前,把花遞給了她,接著對她說:「情人節快樂。」文靜女孩原本平靜的側臉,就像大男孩手中的玫瑰花一樣,很快綻放著甜美的微笑。

 

原來女孩並非和我同一國,她只是暫時一個人而已。不過小淨待會兒要是來了的話,那麼我也就不孤單了,我也可以把已經準備好的禮物遞給她,跟她說情人節快樂,然後我就可以見到全世界最好看的笑臉。

 

「小淨還沒來呀!?」阿貝在替客人帶位的空檔,跑來問我。

 

「是呀。」我苦笑著。

 

「女孩子約會時,偶爾總會遲到一下嘛!我想她待會兒就會出現了。」阿貝笑著說,說完繼續招呼客人去了。

 

要是像阿貝說的那樣就好了,可是阿貝不曉得,在我和小淨的約會裡,小淨幾乎沒有遲到過,是個時間觀念很精確的女孩。

 

店裡今天播放著和以往不同的音樂,以往貝殼與海的音樂都是以輕鬆、陽光的音樂演奏專輯為主,今天則播放著華語與西洋情歌。

 

阿貝看小淨還沒來,所以先給了我一杯柳橙汁,還說是本店贈送的。

 

時間已經一點多了,小淨還是沒出現,我的擔心開始發酵,我想著小淨或許根本就沒有看到我寫給她的mail,或者她根本就不會來,因為她並不喜歡自己,所以對自己的邀約感到為難,索性就不來了。

 

我拿起小淨送給自己的天使羽翼看了看,喃喃的說:「小淨,原來妳並沒有把我放在妳的心上嗎?」

 

接著我又拿起在一旁準備送給小淨的禮物,想著今天或許沒辦法把珊瑚羽翼送給小淨了,虧自己還跑了好多天才找到它,可是小淨沒出現,那就什麼意義都沒了。

 

一對對的情人們用完餐之後,開始陸陸續續的離開貝殼與海,看著他們離去之前開心的樣子,我想下午和晚上一定還有許多慶祝情人節的活動吧!?

 

真想和他們一樣,在和自己喜歡的女孩用完中餐之後,下午和晚上再到其他地方玩,一起度過甜蜜的情人節。

 

但是已經兩點了,自己喜歡的女孩還是沒出現……

 

一開始還會告訴我小淨一定待會就會出現的阿貝,現在也已經沒辦法這麼說了,她只能略帶微笑的替我換上新的飲料。

 

自己並不是個愚笨的人,也不會因為過於情緒化而失去理智,相反的,自己從小一直是個人們眼中頭腦優秀,並且極為理性的人。

 

這樣的狀況,再怎麼想也知道小淨今天不會來了,因為她若是會來,依照她的個性,她就會準時赴約,若會晚來,也會打電話給自己說明原因,不會讓自己在這邊苦苦等候。

 

不過,是因為什麼原因而不來的呢?

 

是因為沒看到信?

因為心裡已經有了別人?

還是雖然心裡沒有別人,但是也還沒有自己?

 

當然,我希望小淨祇是沒看到信而已,而我也只能這麼希望。

 

「小帥哥,你要先吃個小蛋糕嗎?」阿貝問我。

 

「小蛋糕呀……好吧。」我回答說。

 

原來已經兩點半了,到了貝殼與海的午茶時間,中午在貝殼與海用餐的情侶們已經走的差不多了,文靜女孩和那男孩也剛離開不久。

 

阿貝端來一個提拉米蘇,我因為肚子實在等的有些餓,所以很快的吃個精光。

 

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明知道小淨應該是不會出現了,卻還是不停告訴自己:「就再等一下子好了,或許再等一下子,小淨就來了。」

 

戀愛中的人們,腦筋總是變的不聰明、理性也遠遠的被拋倒九霄雲外,只相信著自己想相信的事情,不管那件事情會不會發生、是不是真的。

 

 

 

「這是準備要送給小淨的禮物呀!?」阿貝在我前面坐了下來,拿起我要送給小淨的珊瑚項鍊。

 

這時侯店裡的人已經沒像中午時那樣多了,下午三點多,用完午餐的人大概都去從事下一項活動了吧!?自己本來也打算約小淨去看展覽的。

 

「嗯,是呀……對了!萬一預定的餐點要取消,不會對阿貝造成麻煩吧!?」我問。

 

「是不會啦!不過……小帥哥你……還要繼續等下去嗎?」阿貝問。

 

「我……再等一下好了。」我回答說。

 

 

 

到四點為止,我在阿貝店裡一共上了三次洗手間,喝了兩杯飲料、三杯白開水,吃了一個小蛋糕,然後我開始拿起從來沒在店裡看過的各種雜誌起來翻閱。

 

 

即使心裡明瞭小淨出現的機會,隨著時間流逝是愈來愈渺茫了,不過心裡還是存在著一種想像,好像要是自己一直看著各種雜誌,時間就會很快的經過,然後在某個時候當自己抬起頭來時,會看見小淨就站在自己眼前微笑,告訴自己她因為有些事耽擱了,所以才會這麼晚來。

 

因為這樣單純的想像,使自己感到有些可笑,不過自己還是拿了好幾本雜誌,打算就那樣看下去。

 

當每回自己準備抬起頭來之前,都是滿心期待的,當然,期待很快的隨著沒有小淨的影像進入視網膜而落空,不過幸好自己一直都可以期待下一次。

 

直到六點之前,我看了四本雜誌,但小淨仍未出現,而天色也已經開始暗了下來。

 

我換了第五本雜誌,在看完一篇關於星座運勢的文章之後,再度滿懷期待的抬起頭來,這回我的眼前出現了某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