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的話題,後來沒再繼續下去,因為翎關心起筠的近況。

 

「我現在已經回到學校,當然復健還是繼續進行著……」筠回答。

 

「復健,很辛苦吧?」翎關心的問。

 

「是挺辛苦的……不過,為了早日能和正常人一樣,再辛苦我也能繼續下去,況且,有寬陪在我身邊,好像……就不那麼辛苦了。」筠說完,望了望寬,寬也回以微笑。

 

「有我陪在筠身邊,翎,妳可以放心的。」寬用輕柔的聲音說著,但聽來卻讓人感到無比安心。

 

翎對寬笑了笑後,轉頭用很細微的音量問筠說:「筠……妳已經不再迷惑了嗎?」

 

「嗯,是呀。經歷了這麼多風雨波折,身邊的大家,依然迷惑的,大概只剩下妳和他了……不,或許他也已經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了吧?他是個傻瓜,但傻得可愛、傻得讓人不捨,眼巴巴的等了妳五年,翎,妳也該給他個答案了……」筠也用極低的音量回答,但我卻隱約聽見了。

 

「上回來淡水,感覺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筠突然提高音量,用著懷念的神情說。

 

「是呀,已經是五年多前了……」我附和的說。

 

「呵,都怪我貪睡……今天,我一定要好好逛逛。」筠神情雀躍的說。

 

「那我陪妳去逛。」翎毫不猶豫的說,彷彿想將這些年沒陪伴在筠身邊的時光,全都還給她似的。

 

「呵,不用了,今天讓寬陪我就行了,以後翎想陪我,還怕沒機會嗎?」筠微笑的說。

 

「可是……」翎像是被冷落而感到有些委屈。

 

「翎,今晚,妳就先陪陪紳士先生吧!那麼,我們先到附近逛逛去了。」筠說完,和寬手牽著手,緩步走向情人橋的另一端。

 

翎望著筠和寬的背影,直到遠去。

 

「他們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幸福……」翎喃喃的說。

 

「嗯,是呀,他們經歷了悲傷、痛苦與分離,最後通過了考驗,是該獲得幸福的。」我感嘆的說。

 

「經歷了悲傷與苦痛,然後無可奈何的分離了……接著,又相遇了……」翎喃喃說著。

 

「翎,我想問妳個問題,可以的話,請妳一定要回答我。」我央求的說。

 

「嗯。」翎輕輕的點了點頭。

 

「翎,五年多前,在煙火綻放的前一刻,我對妳訴說了自己的心情,但因為筠發生不幸,所以,我始終等不到妳的回應……五年多後的現在,我的心裡仍滿是妳的身影……但妳呢?翎,今天,妳可以告訴我,我等了五年多的回應嗎?」我鼓足勇氣,再次對翎告白的說。

 

上回告白時,心裡像是要接受最後審判一樣忐忑不安,在歷經了五年多的風霜與洗鍊後,以為自己應該成熟許多了,沒想到心情仍跟年少時的自己一樣,想著若翎拒絕的話,我該怎麼辦?明天的日子該怎麼繼續下去?

 

「我……」當翎正要回答,我的心臟也幾乎快跳出來時,突然「砰」的一聲巨響,我和翎同時抬頭仰望。

 

「哇~~~~是煙火耶!有人在放煙火耶!」翎雀躍的說,但我卻在心裡暗自咒罵這煙火,為什麼偏挑這時候來攪局。

 

該死的煙火!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了?上回,在101跟翎表白時,也是因為101煙火的施放,才讓翎蒙混過關,但那回,是我邀請翎一起去看煙火的,自作孽,不可活,也就算了。

 

但這回,明明就在淡水情人橋!哪個傢伙吃飽撐著?沒事放什麼煙火!?還偏偏選在我表白完,翎要回答的時候!難道,我就真的這麼命苦?一輩子沒表白的命嗎?

 

在我怨天尤人、怪東怪西時,天空絢麗的煙火仍不停的施放著,翎姣好的臉龐映著煙火變化萬千的色彩,更顯迷人,讓我不禁看呆了。

 

好啦!那位仁兄,看在你放的煙火,讓翎變得這麼美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突然想起,我們一起去看的跨年煙火呢……」翎別過臉來對我說。

 

「嗯,也只有那一次……」我說。

 

「但那回看煙火的記憶,我一直牢記心中,怎麼也忘不了……到日本唸書後,京都每年舉辦花火節時,我總滿懷期待的和同學相約去看,但看完後,總感覺不及記憶中那樣美麗,心情也不若當時那樣雀躍、欣喜,所以,我決定舊地重遊……」翎說到這兒,望了我一眼。

 

「舊地重遊?難道是指……」我好像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

 

「嗯,有一年,我特地回台灣來看101的跨年煙火,連位置都選在我們當時站的地方,但欣賞完後,我的心卻滿是失落,為什麼一樣的跨年煙火,如今看來卻是如此的不同?而心裡又是如此的難受?」翎說完甩甩頭後,接著說:「我總算明白,回憶中的煙火會如此美麗,當時心情會如此雀躍、欣喜,是因為,我的身邊有你……

 

「翎……」我憶起上回,和瞳與大家一起去觀賞跨年煙火時,曾瞥見一個像翎的女孩,我還失去理智的跑去追她,但最後卻落了空,我還以為是因為太思念翎,而產生的錯覺,難道,那女孩真的是翎?

 

「我……到日本唸書後,是打定主意要忘掉你的,但看完101煙火後,我一個人在凌晨一點的捷運上悲傷的不能自己,於是我傷心的哭了,因為,我知道自己失敗了,自己根本沒辦法忘記你,但卻不能去找你,也沒辦法去見你,我感到好無奈、好心酸……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更不知道為什麼會讓自己變得如此悲慘?」翎說到這兒,淚水又順著臉頰滑落了,我感到萬般不捨,慌忙取出面紙,替翎拭去淚水,我的動作使翎哭得更加傷心,靠著我的肩膀嗚咽抽泣的哭了起來。

 

「沒事了,翎,現在已經不要緊了……」我柔聲安慰的說。

 

我以為,只有默默等待著翎的我,會無可奈何的陷入悲傷境地。但我忘了,同樣歷經風雨波折的翎,或許會比我更自責、更悲傷與難受。

 

輕撫著啜泣的翎的秀髮,心疼的我,好想就這樣一直將她擁在懷裡,守護著她,不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也不再讓她傷心哭泣。

 

翎,妳的答案呢?

 

 

待續

By dj 2010/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