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時候,朋友對我說,要是有個機器,能精確的知道對方的心意就好了。

 

「若有那機器,妳想知道什麼?」我好奇的問。

 

「他是不是也像我喜歡他一樣,把我放在心上。」她回答,眼神裡有著鄰家女孩的羞澀。

 

「這種事情,需要什麼機器嗎?直接問他不就好了?」

 

「有那麼容易就好了......

 

「也是。」我認同的說,那樣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暗戀的故事了。

 

「你是學光電的吧?」她突然問。

 

「以前是,怎麼了嗎?」

 

「那機器就等你發明了。」

 

「那可能得等很久喔。」我笑著回答。

 

愈是喜歡,愈是靠近,考慮的便愈多,所以,關於喜歡的話語,愈說不出口。

 

於是,我們把說不出口的喜歡,轉而在歌曲、詩篇、故事和戲劇裡訴說。

 

親愛的,你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