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著翎走進加護病房,當翎見到病床上的筠那瞬間,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淚水順著臉頰緩緩滑落了。

 

「原來……是真的……」翎喃喃的說,說完,她緩步走到筠身旁,然後蹲了下來。

 

「筠,是我,我來看妳了。」翎邊說,邊用手輕撫筠額頭上的秀髮。

 

「對不起,明明答應妳,不再輕易讓自己傷心落淚,但眼淚就是不爭氣的一直掉下來……筠,對不起……」翎說到這兒,用手摀住嘴巴,努力讓自己不哭出聲音來。

 

我望著眼前的景象,感到心好疼,真的好疼!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孩,一個正躺在病床上,與死神拔河著,另一個蹲在病床前,傷心的哭泣著,而我,卻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無助的望著躺在病床上的筠,然後看著翎傷心哭泣。

 

明明想守護筠和翎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連一個女孩都沒辦法守護的我,居然還妄想同時守護她們倆人,我真是個沒用的人!這樣沒用的我,以後該怎麼辦呢?

 

「筠,對不起,我來的這麼晚,妳會怪我嗎?」翎柔聲的問,在那瞬間,我彷彿聽見筠笑著回答「呵,不會的」的聲音。

 

但那只是我的錯覺,因為,我太想要筠醒過來了。

 

「筠,對不起,妳發生這種事時,我卻不在妳身邊……還高興的跨年、看煙火,煩惱著自己的心事……筠,妳能原諒我嗎?」翎語氣悲傷的問,望著如此哀傷的翎,我很想阻止她繼續說下去,阻止她怪罪自己,因為,那根本不是翎的錯。

 

是呀,一切都是我的錯。

 

「筠,妳為什麼不醒過來呢?是在生我的氣嗎?我不是故意的,我以為妳已經淡忘了過去,所以,我才會那樣的……現在,我知道了,所以,妳別再生我的氣了,我會悄悄收拾好心情,然後默默遠離的……」翎自問自答的說,但混亂的我,根本無法明白翎在說些什麼。

 

「翎,別這樣……根本不是妳的錯。」我柔聲的說。

 

「筠……她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在作夢。」翎輕聲的說。

 

「作夢?」

 

「嗯,筠一定正作著美好的夢,所以,才不願醒來,因為醒來之後,美夢就不在了……」翎說完,輕撫筠的臉頰。

 

我仔細端詳筠的臉龐,她的表情溫和、平靜,若這裡不是醫院的加護病房,這樣的她,看起來像個熟睡的女孩,或許像翎說的,正作著好夢。

 

「翎,筠她一定會醒過來的。」我堅定的說,想給翎、也給自己信心。

 

「筠的夢中,一定有你吧?」翎喃喃的說。

 

「翎……」我心疼的說不出話來。

 

翎不是知道了我的心意了嗎?為什麼還要說出這麼令人傷心的話來呢?

 

「我得出去一下了,你可以陪我嗎?」翎要求的問。

 

我困惑的望著翎,沒有回答。

 

「因為,我再也忍不住心裡的悲傷了……」翎的淚水不停的滑落。

 

「翎…………

 

我原本想對翎說「我會陪在妳身邊的」,但現在的我,只能待在筠的身邊了。

 

「嗯。」我對翎點了點頭。

 

走出加護病房,翎在醫院的白色長廊上,嗚咽的哭了起來,我靜靜的坐在她的身旁,不發一語。哭到傷心處的翎,將臉靠在我的肩膀上,邊哭邊說著:「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

 

翎在問誰呢?「我們」指的又是誰?

 

翎哭了很久,彷彿要把世上所有的傷心,都一股腦兒的發洩出來一樣,等到翎終於止住淚水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而我,在翎傷心哭泣時,有好多次也很想放聲大哭,但最後都忍住了,因為我答應要用微笑迎接筠醒來,我擔心,若我哭了,那麼筠可能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翎,筠會沒事的。」我安慰的說。

 

「嗯。」翎輕點了點頭,接著若有所思的望向加護病房的方向。

 

「怎麼了?」我柔聲問。

 

「從國中開始,筠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因為她一直都在,所以,我還以為筠會永遠陪著我,從沒想過,筠有一天可能會從我的身邊消失……」翎喃喃說著。

 

「翎,筠不會消失的……」我強調的說。

 

但翎沒理會我說的,自顧自的說:「我是個膽小、害羞的女孩,一直依賴著筠,要她幫我出主意,讓我吐苦水,替我鑑定男生,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都是筠在幫我,我從沒替筠做過些什麼,就連這回,我明明猜到筠的心意,卻刻意忽略,只因為自己的私心……

 

翎說到這兒,望了我一眼,深深的嘆了口氣。

 

「是我不好,神一定不喜歡貪心的女孩,所以祂才會這樣做,但為什麼會是筠?不好的人是我呀!」翎有些激動的說。

 

「翎,雖然我不明白妳指的是什麼……但這不是妳的錯,是那酒駕司機的錯!是沒有把酒駕司機攔下來的交通警察的錯!是……沒有陪她到最後的我的錯呀!」原本想安撫翎的自己,說到這兒,也變得激動起來。

 

……」翎望著我,沒有說話。

 

等等!若昨晚我陪筠到最後,那就代表,我不會跟翎一起去跨年,聽見我這樣說的翎,一定會感到很難過,我怎麼能這樣說呢?我不該這樣說的……

 

「是呀,若我多為筠著想一點,或許你就能一直陪在她身邊,那麼,不幸就不會發生了……」翎憂傷的說。

 

「翎,妳已經夠替人著想了,所以,別再怪罪自己了,根本沒有人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我直到幾小時前,還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我說到這兒,頓了頓,深吸了口氣,語氣轉為堅定的說:「筠現在需要的不是怪罪,而是相信的力量,只要我們深信筠一定能度過今晚,並在不久之後醒過來,那麼,一定能為筠帶來曙光。」

 

「只要相信?真的可以嗎?」翎的眼神由悲傷轉為期待與不安。

 

「嗯,只要我們停止怪罪,誠心誠意的相信與祈求,上天一定會有所回應的。」我像個神父般慈祥的說。

 

「不曉得為什麼,聽你這樣說之後,我突然覺得,筠好像真的會在不久之後醒過來,然後蹦蹦跳跳的說她要吃美食呢!呵,你果然是我和筠的天使。」翎微笑的說,露出了可愛的虎牙。

 

即使在筠面臨生死關頭的這一刻,翎的微笑仍使我目眩神迷,如此喜歡著翎的我,心裡卻充滿了哀傷的預感,一種電影即將散場的落寞感,彷彿我和翎的故事,就只能上演到這一刻,未來,也不會再有續了……

 

未來的事,就留給未來的我去煩惱吧,現在的我,只想全心全意為筠祈禱,因為,只要筠能再醒過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待續

                                       by dj 2009/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