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ICU門外用心祈禱時,筠的親人、同學、朋友在接到消息後,陸續抵達醫院,大家知道了筠的狀況後,全都紅了眼眶,女孩們眼裡噙著淚水,男生們臉色凝重、沉默不語。

 

我們替筠感到心疼、難過與不捨,但我們知道,如今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祈求老天爺手下留情,不要這麼快帶走筠。

 

……雖然覺得現在問這個好像不太合適,但是牛奶,禮拜一的話劇排演怎麼辦?」歆小心翼翼的問。

 

……我也不知道,若筠她真的怎麼了……還有心情演嗎?」牛奶嘆氣的說。

 

「一定沒問題的,我相信筠一定可以平安度過今晚,然後在幾天後醒過來,所以,話劇還是可以照常演出的。」我信心滿滿的說。

 

「若能這樣,那就太好了……」牛奶說完,露出了淺淺的微笑,不曉得為什麼,見到牛奶的微笑,我感覺安心了許多。

 

我準備再跟牛奶說話時,手機剛好響起,螢幕上顯示著翎。我望著手機螢幕,猶豫著自己該不該接這通電話,因為只要接了,就代表我必須親口對翎說出筠發生車禍,到現在都還昏迷不醒的事情。

 

如果可以,真不想由我來告訴翎,但翎是筠最好的朋友,她有權利知道,也必須知道,所以,我按了通話鍵。

 

「呵,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電話那頭的翎,以興奮的語氣說。

 

「嗯……」我「嗯」了一聲,沒有回答。

 

「我在網路上找到101跨年煙火的影片囉!」翎高興的說。

 

……」我依然沉默著,思考著該怎麼辦。

 

我有種「只要我不說,一切就不會成真」的錯覺,所以,我只是不停的深呼吸,在說與不說之間猶豫著。

 

「你……怎麼了嗎?」翎發現了我的異狀。

 

「我……我沒事……」我回答,話剛說完,巨大的悲傷毫無預警的襲來,因為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沒事,筠卻有事?明明是我的錯,為什麼三心二意的我,居然沒事?

 

悲傷的不能自己的我,幾乎就要掉下眼淚,但我已經決定了,要用微笑迎接筠的我,在她醒來前,絕對不會哭,所以,我硬是將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忍住,不讓它掉下來。

 

……」電話那頭的翎,聽完我說的,也跟著沉默了。

 

……發生了什麼不能告訴我的事嗎?」翎語氣溫柔的問。

 

「我……」頭腦混亂的我,只說了一個字,就不知道怎麼說下去了。

 

「你還好嗎?」翎關心的問。

 

……我真的沒事,有事的是……」我說到這兒,又停了下來,感覺只要一說出口,一切就再也無法挽回,筠也不會再醒過來了……

 

「有事的是……誰有事?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嗎?」翎問,心思細膩的她,已經察覺有不好的事發生。

 

我深吸了口氣,緩緩吐出後,開口對翎說:「翎,筠她……出車禍了……

 

「筠!?車禍!?」翎驚呼。

 

……」我沉默不語,內心滿是悲傷,因為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承認了筠發生車禍這件事。

 

「你說的……是真的嗎?還是我聽錯了?筠……她怎麼會?不會的!不會發生這種事的……」電話那頭的翎,不願相信的說。

 

……昨天夜裡發生的,筠她陷入昏迷狀態,現在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裡觀察。」我說,不知怎麼,面對不願面對真相的翎,我變得理性起來。

 

「等等,你想嚇我,對不對!?」翎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這樣問我。

 

「翎,是真的。」我簡短的說,這句話同樣重擊了自己,多希望這不是真的,多希望自己身在夢中呀!

 

「請別拿筠來開玩笑,我會生氣的!」翎用少見的嚴厲語氣對我說。

 

「我……多希望自己是在開玩笑,即使被妳臭罵一頓也沒關係……」我哀傷的說。

 

「怎麼會?昨晚你不是告訴我,筠好好的嗎?為什麼今天卻告訴我筠出了車禍、昏迷不醒……這種事情,我怎麼也沒辦法相信呀!」翎哽咽的說。

 

「是我的錯……要是我留下來陪筠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我強烈懊悔著,不由自主脫口而出的說。

 

電話那頭的翎,聽完我說的,沉默不語著。

 

……是真的嗎?」一會兒後,翎問。

 

「嗯。」

 

「筠現在人在哪兒?」翎問。

 

「南門醫院的加護病房。」我回答。

 

「真希望你是騙我的……」翎期望的說。

 

「對不起。」我道歉的說,這時的我,想對所有認識筠的人道歉。

 

……我馬上過去,還有,那不是你的錯。」翎說完,掛上電話。

 

不久之後,吉桑和嵐也來到醫院,因為我和牛奶的關係,吉桑和筠還算熟,但嵐只跟筠見過幾次面而已。

 

「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吉桑說。

 

「該死的酒駕!」牛奶憤慨的說。

 

「度過今晚就沒事了嗎?」吉桑問。

 

牛奶搖搖頭,回答說:「醫生說,即使度過今晚,也不一定能醒的過來。」

 

「不一定能醒過來?會變成植物人嗎?」嵐關心的問。

 

但嵐的問題,沒有人回答,或者該說,沒人願意回答,因為,大家都不希望筠變成那樣。

 

雖然我對吉桑和嵐一起出現感到奇怪,但如今的我,已經沒有餘力去關心其他的事了,只要筠能度過今晚,然後醒過來,其餘的,我什麼都不願去想了。

 

晚上七點多,翎風塵僕僕、略顯疲態的出現在醫院裡。當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依然問著:「這一切是……真的嗎?」

 

我只能沉默點頭,明明這麼匆忙的趕到醫院,卻仍不願相信即將面對的真實,因為真實讓人無法承受,只好選擇逃避。

 

有時候,能逃避也是一種幸福。

 

但現在筠需要大家的力量,我們必須堅強,相信筠的生命力,然後向上天祈求,希望祂能再次賦予筠新的生命。

 

假如還是不行,就拿我的來交換吧。

 

                                   待續

                                         by dj 2009/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