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鳥鴻他老爸社會地位雖高,可是據鳥鴻表示,他老爸在家裡卻是最沒地位的人,他家裡是掌權派是由他老媽和老妹所組成的女性團結聯盟,其中地位最高的是他老媽,其次是他老妹,再來是鳥鴻他自己,然後是他家的寵物,最後才是他老爸,聽起來很像家有賤狗吧!可是還真有人的家庭是這樣的。


因為在他們家男性是屬於弱勢團體,所以他們兩人得相互援助彼此,以免遭受掌權派的迫害,當鳥鴻缺少零用錢的時候會跟他老爸要,而他老爸一定都會給他,但總要偷偷摸摸的進行,因為他老爸拿的是他的私房錢,他老爸會要他保守秘密,於是鳥鴻要求只要再加五千元就不說出去。


「嗯,加兩千元,但絕對不可以說出去,也不可以跟妹妹說。」我那時心想,兩千元耶!真是個好老爸。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以三千元的價碼成交,鳥鴻父子二人一起露出狼狽為奸的笑容。



聽鳥鴻說他老爸在中國大陸有著很多投資,我問他都是些什麼類型的,他說大概都是些高級娛樂場所,像是舞廳、KTV、保齡球館之類的,還跟我說現在大陸沿海都市地區的人,口袋裡都已經蠻有些錢,而且有點錢之後,開始盲目的想追求時髦和新潮,所以像這些場所,在深圳、廣州、上海之類的港口都市,每天都是人滿為患的。


我記得我問過他,他老爸一年可以賺多少錢,他說其實也不清楚,不過他知道他老爸一年要繳幾千萬的所得稅。


我勒!我老爸一輩子大概也才賺幾千萬。



提到胖子他家裡的事就有趣了,我到過他家裡很多次,因為他家就住在學校附近,走路大概兩三分鐘就能到,所以我們那群死黨常會去他家玩,或是要到哪從事什麼活動,也都是先到他家集合。他有一個好客的爸爸,每次都讓我們像是在自己家一樣自在,倒是比較少見到他媽媽,聽說他媽媽開了一家高級理髮廳,還聽說他媽媽有什麼執照之類,弄個頭髮得犧牲掉幾千元。


「那你媽一個月一定賺不少錢,怎麼會到現在還住公寓呢?而且你爸爸不是什麼藥品的經銷商嗎?」


天禿又在另一旁竊笑,我知道他一定有些話要說。


「dj,你實在太天真了,讓我來告訴你一些事。」天禿說。

「啊?什麼事?」我問,臉上帶著疑惑的表情。

「dj你過來,你來看看他的肚子,這並不是一個平常人的肚子,這有如懷胎八月般的肚子可以說是一個無底洞,假如以現代科學的說法叫做黑洞,你想他媽媽的雙手再怎麼會做頭髮、會造型,也餵不飽他的肚子,難道你看過再也吞不進東西的黑洞嗎?」

「嗯,好像沒有,就科學理論上來說,黑洞的能量是無限的。」我回答說。

「那就對了,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面對著這麼一個黑洞,他們家現在還有公寓可住,已經是老天保佑了,你應該替他們感到高興。」天禿話剛說完,胖子他剛剛吃掉我們一半滷味,據說這些滷味是六人份的。


有一次,大家一起去逛夜市時,我才真正感覺到胖子無底洞的威力。


一開始說他其實不想出來逛的,因為他已經吃過飯了。可是在我看來,他像是餓了三天的人,香雞排、烤豬排、蚵仔煎、大腸麵線、刨冰、鱔魚麵、鹹酥雞、烤蝦,幾乎是看到什麼,他就吃什麼,難怪他家現在還住公寓了,因為這種吃法是很難有什麼積蓄的。


我因為被他嚇到了,所以那天晚上沒吃什麼東西,一直到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我才感覺有點飢餓,就對大家說:「其實我還有點餓耶,想吃點東西……」


話才剛說出口,剛吃完100元鹹酥雞的胖子,立即震怒的說:「大膽!!敢在我面前說餓和想吃東西這幾個字,來!看你要吃什麼我都陪你吃。」


「可是,你剛剛不是說你吃飽了嗎?」我的確在半小時前聽他說他吃飽了。

「ㄟ……剛剛吃刨冰的時候,湯匙揮動太快,用去很多Energy,根據質能守恆定律,我現在必須補充能量,而又根據愛因斯坦E=m(c平方)質能互換的法則,我現在要吃點mass進來,經由我的肚子轉換為能量,我這樣詳盡的解釋,dj你能了解嗎?」


My god!!這是什麼理由!居然有人能想吃東西想吃到這種程度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結果他又吃了個小火鍋和羊肉爐才滿意的回家,我估計那天晚上光是吃東西,他就花掉大概一兩千元了,再加上玩一些遊戲的錢,難怪他零用錢雖多,可是總要向我們借錢度過月底,我總算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