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因此,當我們經過游泳池的時候,胖子就提議大家去游泳消暑,鳥鴻聽完胖子的話,笑笑的自言自語:「嗯嗯,果然是如此。」

「『果然是如此』是什麼意思?」胖子好奇的問。

「常聽人家說,胖的人比較怕熱,果然是真的,這就是所謂的『豬怕出名、人怕肥』呀!」鳥鴻說。

「嗯?這句話是這樣說的嗎?」斑馬懷疑的問。

「當然,你懷疑我的國文程度嗎?」鳥鴻說

接下來的話題,立即變成了由這句話是否可以判斷出鳥鴻國文程度好壞,完全偏離了是否要游泳的主題。

「喂~~~~~~講這麼多,到底要不要去游泳呀?」胖子有點不耐煩的問。

「可是今天我想去打球耶,昨天跟人約好了。」斑馬說,斑馬因為體型上的優勢,籃球打的嚇嚇叫。

「游泳很累說,要不我們去唱歌?」鳥鴻提議。

「……」天禿很反常的並沒有表示意見。

「喔?我上次去游泳池的時候,有好幾個漂亮的泳裝辣妹說在游泳說,而且有一個辣妹,還穿比基尼的三點式說,既然這樣,那麼我就自己去好了。」胖子自言自語的說。

「嗯,想起來今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其實這時候打球是不太適合的,還是到游泳池泡泡水比較妥當。」斑馬馬上回答說。

「其實年輕人就是要鍛鍊體力,怎麼可以因為怕累就不努力呢?我對於我剛剛所講的話感到很羞愧,從今天開始,我決定要練習游泳來好好的鍛鍊我的體力。」鳥鴻說。

「……」天禿仍然沒有參與我們的討論。

「dj,你呢?你要去嗎?」

「嗯,好呀,話說回來,不久之後班上要舉行游泳的測驗,依照游泳測驗的成績遴選參加校際游泳比賽的隊員,所以趁這個機會去練習一下也不錯。」我說。

「什麼!?游泳測驗,有這回事!?」天禿似乎感到相當驚訝。

「嗯?你不知道嗎?大概在一個月之後吧?」胖子有些疑惑的回答說,大概是天禿這麼大的反應令他感到相當奇特吧!?

相信在我們的印象中,天禿一直是以冷靜睿智、溫文儒雅的冷面笑匠姿態存在,不管發生了任何事情,他總是以驚人的創意、犀利的詞鋒,不疾不徐的說出各種天馬行空的搞笑言語,胖子、鳥鴻和斑馬三人曾一同使出畢生的功力聯合攻打天禿,他們三人原本以為以他們這些年來,所修練的功力圍攻天禿,就算他是S級的搞笑高手,也必定會嚐到落敗的滋味,但結果卻出人意表。

胖子和鳥鴻後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不管是糗人或者搞笑,若想以天禿為對手,實在是不智的行為,從此之後,兩人皆避免與天禿正面衝突。

正因如此,從不曾見到天禿有如此驚慌失措的樣子,不禁令我感到相當好奇。

「一個月之後啊……」天禿自言自語的說。

「是呀,以前我還曾經聽說,游泳測驗沒有通過的人,好像領不到畢業證書的樣子說。」斑馬說。

「這是真的嗎?」天禿問。

「以前的確是有這樣的傳聞,不過現在或許已經沒有了吧?」我說。


不久之後,我們重新在胖子他家集合,一行七人(多邀了第一名與小P同學)浩浩蕩蕩的前往市立游泳池。

當我們一踏進游泳池時,馬上意識到或許今天真的只能泡泡水而已,因為在一個湧進數百人的游泳池裡,想游個一公尺都很困難。

不過我的死黨們好像不是挺在意人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