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就是年假了,店長正調查著年假時能留下來的工讀生,和能值班的時段,因為過年時的打工時薪是平常的兩倍,見錢眼開的我,吃下了為數不少的值班時段,還被貝兒嘲笑,說我完全是個向「錢」看的男生。

 

「別這樣嘛!我也是為了換新車呀!」我無奈的解釋說。

 

「呵,也是啦!不過,我覺得你現在的機車,舊舊的很可愛呢!也不一定要這麼喜新厭舊,狠心的買新車拋棄它呀!」貝兒為我的老爺車請命。

 

「不會啦!我並非是個喜新厭舊的人,相反的,我是個『喜新念舊』的人,即使換新車了,還是會記得舊車的好,不會拋棄它的。」我解釋的說。

 

「那好,到時候記得找我,我還想坐著它去兜風呢!」貝兒笑著說。

 

「好呀,到時候一定帶上妳,不過,沒想到妳對它這麼有感情呀?」我應承的說,但那時,寒假已經結束,我和貝兒或許不會再見面了,這大概是個永不會兌現的承諾吧?

 

「嗯,雖然大家都比較喜歡新事物,但我比較喜歡舊東西,舊的東西因為歲月留下的痕跡,有種不一樣的美感。」貝兒神采奕奕的說。

 

「那貝兒,妳可以開當鋪呀,大家都會把舊東西拿來給妳呢!又能賺錢,多好呀!」我開玩笑的說。

 

「喂!人家在跟你說正經的,你卻在那亂說……」貝兒雙手插腰,嘟起嘴來,那模樣真是可愛。

 

「對不起嘛!我還以為是個好建議呢……」我陪罪的說。

 

「哼,再這樣,下回可不輕饒你。」貝兒說。

 

「不然,骨董商怎麼樣?」

 

「喂!」貝兒賞了我個肘擊,接著說:「本來過年時還打算陪你一起值班的,但你這麼調皮,貝兒姐姐可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呃,貝兒姐姐大人有大量,請別跟小人計較了……」我求饒的說。

 

「ㄟ,氣氛真是融洽呀……不過,請看在客人太多,我一個人忙不過來的份上,快點過來幫忙吧!」阿誠學長暗示的說。

 

「好的。」貝兒愉快的說。

 

「真不好意思。」我抱歉的說。

 

「你應該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當我走向櫃檯時,阿誠學長低聲的對我說。

 

或許是為了避免尷尬,現在,阿誠學長和小冰幾乎不再一起值班了,雖然我知道阿誠學長還是很想見到小冰,但這是他的體貼,因為他不想讓小冰為難,所以,當他來找我換班時,我略為考慮後,便答應了。

 

「呵,青春真好呀!」店長只說了這句話,便同意了我和阿誠學長換班,而這也代表,我和小冰以後每個禮拜有五天要一起值班了。

 

我憶起了幾天前和阿誠學長在玫瑰園巧遇的事。

 

「那你打算怎麼辦?」阿誠學長問。

 

「我也不知道……」我老實的說。

 

「寒假結束後,你就會回到學校唸書了吧?」阿誠學長問。

 

「嗯。」我點點頭。

 

「而寒假,就快結束了。」阿誠學長提醒的說。

 

「是呀。」

 

「你有想過,你為什麼會來到這兒嗎?」阿誠學長問。

 

「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

 

「若不是因為你想買新車,你就不會來這兒打工,也不會認識小冰,然後喜歡上她,這是一種緣分,一個契機,難道你不這麼覺得嗎?」阿誠學長問。

 

「緣分……契機……」我覆誦的説。

 

「一旦寒假過完,一切都結束了,所以,在結束之前,讓她了解你的心意吧!別擔心,你沒什麼好損失的,頂多……體驗一次世界末日的滋味而已……」阿誠學長語重心長的說。

 

「世界末日……那痛苦會消失嗎?」我問。

 

「或許會,或許不會。不過,那時,你已經變得堅強,足以承受了。」阿誠學長說。

 

望著眼前微笑替客人服務的阿誠學長,他現在是否變得堅強足以承受了呢?

 

「阿誠學長,會不會太勉強自己了呢?」貝兒輕聲的問。

 

……阿誠學長雖然被拒絕了,感到悲傷、痛苦,但他還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好,告訴大家自己沒事,可以挺的過去,這是屬於男人的志氣,貝兒,妳能了解嗎?」我解釋的説。

 

「那不就是勉強了嗎?」貝兒皺眉的說。

 

我沉默,沒有回答。

 

是呀,為了男人的志氣,有時候必須勉強自己,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告白事件一個禮拜後,來到小年夜前一天,小冰對我的態度漸漸有所好轉,但卻不曾再見到保齡球比賽那晚的迷人微笑,難道,再也見不到了嗎?

 

事實上,當小冰明白我和阿誠學長調換值班時間時,曾問過我為什麼。

 

「因為阿誠學長來找我換……我想他,大概是怕妳尷尬吧?」我回答。

 

「只有這樣?」小冰神情漠然的問。

 

「還有就是……」我支吾的說。

 

「是什麼?」小冰語氣冰冷的追問。

 

「那個……其實跟妳一起值班……也是挺好的……」我拼著被小冰討厭的危險,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說。

 

……是嗎?我以為你比較喜歡跟貝兒姐姐一起值班……」小冰說,臉部表情似乎柔和了一點。

 

「貝兒是個可愛的女孩,不過小冰妳在我眼裡……」說到這兒,我深吸了一口氣,打算說出「比貝兒更加迷人」這話,但是……

 

「齁~~~~躲在這兒說悄悄話,貝兒也要聽!」貝兒突然出現,微笑的說。

 

於是,我沒把話說出口。

 

dj學長,你明天有空嗎?」小冰在工作的空檔,這樣問我。

 

「明天,應該沒什麼事。」我回答,心跳開始加速,因為這種問句,通常是約會的起始句,難道小冰想約我嗎?

 

「有事想請你幫忙,可以嗎?」小冰語氣柔和的問,這樣的柔情攻勢,相信任誰都無法拒絕,何況是對她眷戀已深的我。

 

「可以呀,什麼事?」我答應的說。

 

「來幫我搬家吧。」小冰說完,微笑了。

 

我望著小冰的微笑,不禁看的呆了,終於又見到了小冰彷彿可以融化一切的迷人笑容,小冰呀,只要能讓我一直見到妳的笑容,別說搬家這種小事,就算赴湯蹈火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

 

「學長,你發什麼呆呀!?不OK嗎?」小冰皺起眉頭的問。

 

「當然OK呀,別看我這樣,搬家可是我的強項呢!」我拍胸脯的說。

 

「呵,是嗎?那明天就拜託你了!」小冰又笑了。

 

小冰,不能成為妳的男友,至少,讓我成為妳心中那值得依靠的朋友吧。

 

 

待續

By dj 201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