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著翎的指示,我穿著翎給我的大外套,載著她前往淡水。翎雙手輕放在我的腰際,臉微靠在我肩上,讓我感到欣喜萬分,但一想到筠寫給我的信,心裡又不禁犯了愁,內心百感交集的我,騎起車來有些不專心。

 

「我還替你買了交通安全御守喔,因為,你騎車老是超來超去,要你改也不聽,只好幫你買個御守了。」我腦海中突然閃過筠今晚拿御守給我時,對我說的話。

 

那瞬間我回過神來,正好見到橫向車道有部小客車以極快的速度,從左手邊呼嘯而來,雖然是紅燈,卻完全沒有減速的跡象……

 

「小心!」後座的翎尖聲叫道。

 

我連忙緊急煞車,輪胎與地面發出尖銳的摩擦聲,最後,絲毫沒有減速跡象的小客車,從我們面前疾馳而過,車內還播放著響亮的電音舞曲。

 

「呼,真是危險!」我鬆了口氣說。

 

「哪有人這樣開車的!」翎生氣的說。

 

「嗯,大概是到夜店玩完後,喝了點酒吧?」我猜測的說。

 

「我們還是慢慢騎好了,反正也不趕時間。」翎建議的說,看樣子她是被嚇到了。

 

「嗯,好。」我微笑的說。

 

是不是筠給我的交通安全御守,發揮了作用呢?因為在那瞬間,若不是我突然回過神來,即使翎有提醒我,或許也來不及煞車了……

 

啊,對了!筠要給翎的緣結御守,還沒給她呢,等會兒到淡水得記得給才行。

 

抵達淡水時,已經是一點半了,跨年夜後的漁人碼頭,還有不少情侶肩併肩相偕坐在碼頭邊,或站在情人橋上,他們看起來是那樣甜蜜,讓我好生羨慕,我和翎,以後也能像那樣子吧?

 

翎雖臉帶微笑,卻默不作聲的走著,偶爾回過頭來看看我,好像確定了什麼後,笑了笑,又繼續向前走去,這樣的動作做了好幾回。

 

「翎,妳在玩123木頭人嗎?」我好奇的問。

 

「呵,才不是呢!」

 

「那怎麼一直回頭看我?」我問。

 

「我也不知道……明明你就在我身後走著,但我卻有種不安,好像若不一直看著你,你就會在我下次回頭時,消失的無影無蹤……」翎略顯不安的說。

 

「翎,我是絕不會突然消失的,因為……

 

「因為?」翎很快的問,眼神裡有著期待。

 

「因為我又不是火影忍者呀,這個應該要學過隱身術或瞬身術才能辦到吧!」我開玩笑的說。

 

「唉呦~~~~人家又不是在說這個!」翎沒好氣的說,但因為我這一搞笑,氣氛變得愉快許多。

 

「對了!翎,這是筠要給妳的禮物。」又聊了一陣子後,我把「緣結御守」拿給翎。

 

「這不是『緣結御守』嗎?」翎興奮的說。

 

「喔,翎知道呀?」我驚訝的問。

 

「是呀,很有名的呢!說起緣結御守,好像是京都清水寺的地主神社,和北海道明治神宮的最靈驗了,這好像是明治神宮的吧?」翎仔細的賞玩著御守,看來她相當喜歡這禮物。

 

「翎好像很了解呢。」我有些佩服的說。

 

「呵,因為我是一般女孩呀,也喜歡看些日劇和韓劇,從劇中會了解到他們的習俗,聽說京都的女孩會在每年七月七日那天,穿著美美的浴衣到地主神社,除了買緣結御守,還會在神社的柳樹枝上,綁上紙人,讓神官幫自己祝願,祈求好姻緣呢!」翎神往的說。

 

「翎好像很想去的樣子?」我試探的問。

 

「嗯,是呀,我覺得京都是個很美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去。」翎篤定的說。

 

「不嫌棄的話,讓在下陪妳去吧。」我自告奮勇的說。

 

「呵,一下子做這麼多承諾,不要緊嗎?會不會像選舉一樣,選前承諾一堆,選後通通跳票呢?」翎問,但神情是開心的。

 

「怎麼會呢?因為我可是……

 

「紳士嘛!我知道、我知道。」翎沒等我說完,就搶了我的話。

 

「翎,我們愈來愈有默契了耶!」我說。接著翎問筠送我什麼,我把筠幫我們三個人都買了緣結御守的事情,告訴了翎。

 

「是這樣嗎?」翎若有所思的望向遠方。

 

「翎,怎麼了嗎?」我困惑的問。

 

「我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我好奇的問。

 

「擔心把你推向我身邊的筠,其實她自己……更擔心有人並不明白他自己真正的心意……」翎語焉不詳的說,就像在看翎的網誌一樣,文章的涵義總是晦澀難明。

 

「因為擔心,所以,才無法回答嗎?」我問。

 

翎聽完,思索了一會兒,輕輕點頭。

 

「我……不想任何人受傷害,包括我自己……」翎喃喃說著。

 

「我明白了。」我說,之後,我和翎陷入短暫的沉默。

 

「啊!我突然想吃點熱食,你可以幫我去買嗎?」翎要求的說。

 

「嗯,已經有點晚了,不曉得還有沒有得買,沒關係,我去找找看,翎,妳在這兒等一下。」說完,我立刻飛奔到附近小攤子的聚集地去,幸好有個阿婆還在賣烤小捲。

 

「阿婆,見到您真好!」我感動的說。

 

「肖年ㄟ!嘴這麼甜,算你便宜點好了!」阿婆阿莎力的說。

 

等我將烤小捲拿回去時,已經是二十分鐘後的事情了,遠遠望去,翎似乎正將一張紙塞進某個東西裡。

 

「嘿,翎,香噴噴的烤小捲來了!」我笑著說。

 

「哇!太棒了!」翎高興的說。

 

「來!這隻比較大的給妳。」我說。

 

「呵,果然是紳士呢!」翎稱讚的說。

 

「那還用說,如假包換!」

 

那瞬間,我想起了筠,因為筠很能、也很愛吃美食,所以,不知不覺我養成了把比較好的、份量較多的留給筠的習慣,她吃不完時,我再幫她解決,這習慣到現在還是留了下來。

 

若筠影響我這麼深,我能完全不看過去,只考慮未來嗎?

 

筠,妳現在睡了嗎?真希望,妳今晚能有個好夢。

 

                                      待續

                                             by dj 2009/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