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筠又聊了一會兒後,快九點時,筠催促我快些到台北去找翎。

 

「嗯,那麼,我先送妳回去吧。」我說。

 

「不用啦,再耽誤下去,萬一等一下高速公路塞車,等你到101時,搞不好煙火都已經放完了。」筠推辭的說。

 

「可是……這麼晚了,妳一個人回去,我實在不放心,還是讓我送妳吧。」我堅持的說。

 

「嗯,可是人家還想再待一會兒,不想馬上回去。」筠嘟了嘟嘴。

 

「妳……不會再做剛才那種危險動作吧?」我質問的說。

 

「不會了啦,不相信的話,我可以發誓。」筠邊說邊舉起三根手指頭準備發誓。

 

「筠,我只是擔心妳。」我強調的說。

 

……其實,我是想留下來寫信,因為我們的第一封信,是從這裡開始的……」筠有些害羞的說。

 

……我懂了,但寫完信回到宿舍後,記得打通電話給我。」我要求的說。

 

「嗯,我會記得的!」筠充滿朝氣的說。

 

與筠道別時,筠微笑的直朝我揮手,我望著她在相思湖畔的身影,突然感覺自己如身在夢境,因為在昏黃的燈光下,一切都顯得如此朦朧而不真實。

 

我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再回頭看了看筠,這時筠已經低下頭去,似乎正努力寫著信,我彷彿還能看見她嘴角牽動的微笑。

 

認真書寫著的筠,身影真是美麗。

 

 

「我現在要準備去搭車了。」回到住處整理東西時,我撥了通電話給翎。

 

「筠沒事嗎?你找到她了嗎?」翎關心的問,或許在翎的心目中,筠比我重要的多,但我一點也不在意。

 

我把筠的情形,跟翎說明了一番,讓她安心,不過,筠在那封信上書寫的心意,我則略去沒說。

 

「那就好,不過讓筠破費幫我們買禮物,真是不好意思。」翎說。

 

「沒關係啦,下回請她吃東西就好了,筠會很開心的。」我提議的說。

 

「呵,也是呢,筠最喜歡美食了。」在電話那頭的翎,開心的笑著。

 

掛上了電話,我打開冷藏箱,望著裡頭的雪與和雪人,猜想筠在北海道的雪地裡,將雪裝進冷藏箱裡的心情,是思念的?喜悅的?抑或是憂傷的呢?

 

當筠替我和她自己買緣結御守時,她所想的,會不會是我和她倆人之間的「緣結」呢?想到這兒,我突然了解到,原來筠是這麼溫柔、不著痕跡卻又堅定的喜歡著我。

 

而我,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男生而已,值得筠這樣用心對待嗎?

 

在北上的巴士裡,我怎麼也拋不去筠的笑容與身影,擔心著筠,並期待著她的來電,讓我不禁要問自己,我是不是還喜歡著筠?

 

想到這兒時,手機鈴聲響起,我滿心歡喜的拿起手機接聽。

 

「喂~~~~你搭上車了嗎?」電話那頭傳來翎柔細的聲音。啊!?原來不是筠呀,一瞬間,我腦中閃過了這念頭。

 

「嗯,已經在車上了。」我低聲的說,因為車上的乘客大部分都在休息。

 

「那就好,我還擔心你搭不上車呢,會不會很塞呢?」翎關心的問。

 

「看起來還好,或許想上台北的,早些時候都上去了吧?」我猜測的說。

 

「那你大概幾點會到呢?」

 

「照這速度,我想大概十點半吧?下交流道時,我再打電給妳,一樣約在火車站西三門,可以嗎?」

 

「嗯,好的,那我還有時間可以稍微打扮一下。」翎聽起來語帶笑意的說。

 

「呵,打扮一下,真不像妳平常會說的話呢。」我微笑的說,平時的翎似乎不太會特意打扮,但這樣的翎在人群中還是顯得出色許多,尤其當翎微笑時,彷彿一切事物都會因為她的笑容而變得光明燦爛。

 

「嘻,因為等會兒去101跨年,一定會有很多正妹喔,為了配合你這紳士,我得更用心讓自己成為高雅的女孩,免得失了你紳士的身分嘛!」在電話中都可以感覺到翎的高興情緒。

 

「聽妳這樣說,我好期待等一下會見到『高雅的妳』呢!」我笑著說。

 

「呵,敬請期待,身為你的女伴,一定讓你很有面子的喔!」翎笑著說。

 

跟翎通完電話,整個人的心情好上不少,若真能跟翎成為一對,每天都能過的很快樂吧?只可惜沒辦法每天見面,也沒辦法每天看到全世界最美麗的微笑。

 

筠和翎,為什麼妳們兩個都這麼的好呢?為什麼不讓我只認識其中一個就好?為什麼要這樣考驗我呢?我只是個一般男生,既沒有堅定的心、也沒有堅強的意志,我拿什麼通過考驗呢?

 

筠,不曉得安全回到宿舍了沒有?想到這兒時,手機再度響起,這回我已經調成震動,沒有驚動車裡的乘客們。見到螢幕上顯示的名字,我微笑了起來,因為上頭顯示的名字是筠。

 

「嘿,妳總算打來了。」我說。

 

「是呀,我很乖的,說會打就一定會打。」筠有些撒嬌的說。

 

「是是,您最乖了。」我笑著回答。

 

「我已經寫好信,回到宿舍了,打電話告訴你一聲,免得你擔心。」筠說。

 

「寫好信了呀,真是期待呢!」我說。

 

「呵,慢慢期待吧!對了,你應該已經在車上了吧?」筠問。

 

「嗯,是呀,已經快到中壢了,希望不會塞車。」我說。

 

「是呀,塞車的話,翎又得等了,我會替你祈禱別塞車的。」筠說。

 

「哇!筠真是貼心呢!」我假裝感動的說。

 

「呵,你現在才知道呀,我一直都很貼心呀,是你沒發現而已。」筠話裡似乎有著怪罪的意味。

 

「嗯嗯,現在我知道了。」

 

「希望你和翎會有個愉快的跨年夜喔!」筠祝福的說。

 

「謝謝。不過,筠妳打過電話給翎了嗎?讓她聽聽妳的聲音,她會比較安心的。」我提議的說。

 

「會的,等會兒馬上打給她……沒想到你這麼細心呢。」筠說。

 

我和筠又聊了許久,直到過了中壢,快下交流道時,才依依不捨的掛上電話,不曉得為什麼,今天我就是想多聽聽筠的聲音,或許是她去北海道的這一個多禮拜,讓我有點思念她的緣故吧?

 

但,我思念的是朋友,還是喜歡的人呢?

 

那時候的我,還不明瞭。

 

待續

       by dj 2009/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