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末考週的最後一天了,不幸如我,要到今天中午過後才能擺脫期末考這一個多禮拜來的糾纏。

鐘聲響了,學生們三三兩兩走進教室;有些人臉色凝重,這些人大部分是認為自己準備的還不算完全;有些人談笑風生,這些人一部分是自認為已經準備完了,而另一部分則是抱著陪考的心情來的,所以特別輕鬆。另外有些人由於太久沒來上課,或是太久沒有在中午前起床,所以在鐘聲響起後半小時才匆匆趕來,不過再怎麼樣也沒那位仁兄厲害。

「老師,抱歉,我剛剛才起床,能不能讓我補考?」那位仁兄說,這時候考卷已經收齊,老師正準備走人,學生們開始在談等一下的遊玩計畫。

等我考完第二科走出我們系館已經十二點多,沒想到帥到爆他們已經在系館門口那邊夾道歡迎了。

「喔!看來小晴的情報正確,恭喜你終於脫離苦海了。」帥到爆說。

「你們在這裡等我?昨天小豬打電話來的時候,不是說兩點先一起去喝下午茶嗎?」我疑惑的問。

「計畫有變,本來想打你手機,不過想到你可能在考試,所以才會直接打去問小晴你的行程,小晴說你十二點考完最後一科,應該會在這邊出現,所以我們大夥人就約好在這邊等你囉!」帥到爆說。

「要你們這麼大夥人在這邊等我這個剛考完試的人,不曉得是幸或者是不幸?」我說,我見到清秀女孩也出現了,聽說她們學校的期末考上禮拜就結束了。

「幸或不幸我不知道,不過我倒替你覺得挺榮幸的,因為你居然能讓我這個帥到缺氧的男人,在這裡等了你二十分鐘,你不感到非常榮幸嗎?」帥到爆說。

「喔,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漂亮美眉等更甚於你這個什麼帥到缺氧的男人耶。」我說。

「哈!聽你這麼說我真是高興,認識你這麼久,你女朋友也不交一個,我還真點擔心你會不會是不喜歡女生呢!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帥到爆說。

「我沒女朋友這件事情其實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高中唸男校,現在唸的這所大學的女孩又比男孩少的多,哪分配的到我身上?何況我又這樣的平凡,平凡到很過分。」我心想。

「好啦!你們別再抬槓了,都已經十二點半,我們先去吃中飯再說。」霹靂豬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發現小晴和纖細女孩都看著我,好像對於我即將回答帥到爆的話非常感興趣,不過纖細女孩是笑著的,而小晴只是看著。

而清秀女孩今天今天看起來比平常更漂亮,我想是上了點淡妝的關係,女為悅己者容,帥到爆能忘掉過去那個驕傲的女孩,重新開始談真正的戀愛,而不是不停的玩著搭訕遊戲嗎?假如可以,那我希望他能喜歡清秀女孩,因為像她這樣天真爛漫的女孩實在非常少。

我們一群人走出麥當勞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霹靂豬問大家想到哪邊喝下午茶,纖細女孩似乎想說什麼,不過沒說出來。

我想她是想到「時光的河流」,不過又想到那家店是不太歡迎人多的聚會的,所以才沒說。

「我知道有家店不錯,很明亮,滿適合朋友們聚會聊天的。」我說,我指的是異人館。

「那就去囉,帶路。」帥到爆說。

其實我很少在這樣的時間來異人館的,對我來說這邊是個奇妙的地方,因為小寒學姊在這裡,她總在固定的時間在這裡出現。

我們把兩張四人座的桌子著併在一起,然後各自點了一份下午茶餐點,纖細女孩要我介紹這邊比較好的東西,我只好看著menu隨便說了幾樣,因為我很少在這邊喝下午茶的。

「放暑假了,打算做什麼?」帥到爆問大家。

「我的話這個暑假會留在學校。」我說。

「真的?為什麼?」小晴驚訝的問。

「是呀!為什麼要留在學校?不回家嗎?」纖細女孩和清秀女孩也問類似的問題。

「因為月底剛租這邊的房子,暑假不住還是得付房租,而且我想留下來準備專題還有研究所甄試的事情,或許多少也準備一下明年的研究所考試。」我說。

「你還用準備研究所考試嗎?你成績那麼好,又有做專題,到哪邊甄試就上哪邊吧!拜託你別再參加研究所考試到處佔名額了。」霹靂豬說。

「喂喂!羨慕人家成績好呀!人家也是日以繼夜、夙夜匪懈、焚膏繼晷的唸書得來的,自己不用功就乖乖的準備考試。」帥到爆說。

「其實好像沒這麼用功說。」我辯解的說。

「你再怎麼不用功也比我們用功十倍以上,幸好二一取消了,不然我現在一定是到處求情了。」帥到爆說。

「這樣我也要留下來準備研究所。」霹靂豬說。

「你還真是有樣學樣,不過也好,大家一起唸書也有個伴,我本來是想問你們要不要趁著暑假去打工什麼的,既然大家都要唸書,那我自己去好了。」帥到爆說。

「你要去打工呀?」清秀女孩問。

「是呀!光準備研究所會很無聊吧!找個part time的工作來做做不僅可以賺錢還可以學東西,而且還可以紓解唸書的壓力呢!」帥到爆說。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纖細女孩說。

「是呀!那麼我也來找好了。」我說。

「那你真的會留在這邊了齁?」小晴又問。

「是呀。」我說。

「那我也要找打工。」小晴說。

「妳也不回家了?」霹靂豬問。

「喂,我是本地人耶!你忘記了,我只是住宿舍而已。」小晴說。

「喔,對齁。」霹靂豬拍拍自己的腦袋笑著說。

結果大家就各自說著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帥到爆說,他想當業餘的模特兒,職業高尚又能表現自己。

纖細女孩說,她想找家很棒的咖啡館或下午茶店打工。

霹靂豬說,他想當家教,錢多又輕鬆。

清秀女孩說,她想去漫畫書店工作,又能看漫畫又能賺錢。

小晴說,她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我想她是那種從小就被父母照顧的很好的那種女孩吧!

其他人問我:「那你呢?」

「吾與小晴同。」我說,因為我有點懶的想要找什麼工作,不過我覺得纖細女孩的提議不錯。

「去,搞孔子那一套。」帥到爆說。

談話一直持續到五點多,從打工聊到考試考的如何(不過這個話題在帥到爆和霹靂豬的刻意迴避下並沒有持續多久),又聊到每個人的暑假計畫。

「走了,續攤了。」霹靂豬說。

「啥?續攤?不是說今天只喝下午茶嗎?」我驚訝的問,因為等一下小寒學姊就會出現在這邊。

「不是跟你說計畫有變嗎?今天要玩通宵。」帥到爆說,清秀女孩對我點了點頭,而纖細女孩對我笑了笑。

「通宵!可是我待會兒……」

「待會怎樣?有事嗎?考試都考完了還會有什麼事?」霹靂豬問我。

小晴望著我,好像因為我有事而感到失望似的。

「是有點事啦!我約了人一起吃飯。」我說。

「那怎麼辦?」霹靂豬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大家。

小晴似乎有些難過,而其他人好像也很掃興的樣子。

「看你自己囉。」帥到爆說。

其實我並沒有約人,可是我知道小寒學姊總是會出現在這邊,可是小晴好像有些難過,又不想掃大家的興,想到這邊我心裡有了決定。

「那好吧!我打電話跟她取消好了。」我說。

「太好了,雖然對那個人有點抱歉。」霹靂豬說。

「沒關係,我想她不會介意的。」我說。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發現什麼事情會讓小寒學姊介意的。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小寒學姊和小晴之間選擇了小晴,而小晴因為這樣看起來非常開心,而我在小寒學姊臉上卻見不到像小晴這樣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