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哥看苗頭不對,任由我和歆在櫃檯邊談話,自己和代班的工讀生忙進忙出的。

 

「歆,我想告訴妳,牛奶他……是真的很喜歡妳,是可以拿命來守護妳的那種喜歡。」我對歆說。

 

「牛奶?但他從來沒告訴過我?」歆困惑的問。

 

「因為他似乎明白妳的心意,才想辦法製造機會讓我們相處,甚至寫了那最後讓我們在一起的劇本,他喜歡你,卻把妳推向我,因為他希望妳能開心、快樂……」我解釋的說。

 

……」歆沒有回答。

 

「我心裡有了翎,但妳身邊還有牛奶。」

 

歆幽幽的嘆了口氣,有氣無力的說:「雖然我一直說自己很聰明,但在感情上,我似乎是個不折不扣的傻瓜,還沒聰明到一下子就能忘了喜歡過的人……在那之前,難道……不能再讓我任性些時候嗎?」

 

……」對於歆的問題,我沒有回答。

 

歆別過臉去,不再說話,沉默在我們之間持續了一段時間。

 

「對了!差點忘了要告訴你的事了。」把臉別回後的歆,憂傷的表情已然消失,有些勉強的微笑著。

 

「呃,說的沒錯,什麼事呢?」我問,談話氣圍的轉變讓我一時間難以適應。

 

「今天筠來白日夢找你。」歆說。

 

「什麼!?筠來找我?」我驚訝的問,原來筠已經回來了嗎?

 

歆點點頭,接著說:「她以為你今天值班,所以才來找你的,我跟她說,你今天沒值班後,她欲言又止的,似乎有什麼話想說,但最後只是微微一笑,就離開了……

 

這禮拜,我原本排定今天值班,但後來因為與翎約好一起跨年,才找人調班的,筠旅行了一個禮拜,所以才不知道。但筠從北海道回來了,為什麼沒通知大家呢?

 

「筠看起來如何?」我問。

 

「嗯,好像有些疲憊的樣子,不過剛旅行回來,有些疲憊是很正常的呀。」歆理所當然的說。

 

「咦?歆怎麼知道筠去旅行呢?」我驚訝的問,筠不是沒告訴任何人嗎?

 

「筠告訴我的呀,她還有送我禮物呢,你看!」歆說完,拿出個精巧的手機吊飾,是個河流兩岸的圖樣。

 

「筠說這是小樽運河,很漂亮吧!」歆有些得意的展示著。我猜想的沒錯,筠的確去了北海道,因為小樽運河是去北海道旅行時,必到的美麗景點。

 

「嗯,是很漂亮……歆,我問妳喔,妳什麼時候知道筠要去旅行的?」我問。

 

「嗯……我想想齁……」歆把手指放在在嘴唇上輕輕敲著,似乎正努力思索著,十秒鐘後,她回答說:「應該是耶誕節前的事了,那天我和筠一起值班,她看著像是票券的東西發呆,我很好奇,問她在看什麼,她告訴我那是機票,我才知道她要去旅行的。」

 

「原來如此……」我喃喃的說。

 

「不過,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歆似乎想起了什麼。

 

「什麼事?」我疑惑的問。

 

「筠跟我說,她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但是……」歆說到這兒停頓了一會兒,才接著說:「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那天筠手裡拿著的機票,好像有兩份呢……

 

「兩份機票?」我問,心想筠真的拿著兩份機票嗎?

 

「是呀,我原以為她要和男友或朋友一起去玩的,沒想到是自己一個人去……很奇怪耶,一個人要去玩,幹嘛買兩份機票呢?」歆說完,困惑的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我沉默了一會兒後,這樣回答。

 

「啊!我知道了!是來回機票,所以才有兩份嘛!」歆笑著說。

 

「嗯,大概是吧。」我附和的說,但心裡卻有種難以解釋的感覺,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想找人陪她去看雪的筠,或許真的買了兩份機票。

 

「還有呀……」歆似乎還有事要說。

 

「嗯?」

 

「筠來找你時,手裡提著一個奇怪的東西……」歆回想的說。

 

「奇怪的東西,是什麼?」我好奇的問。

 

「嗯,我也不會說,不過看起來,像是出去玩時,裝冰涼飲料的小冰箱吧?」歆不很確定的說。

 

「裝飲料的小冰箱?」我疑惑的說著。

 

「嗯,是呀。」歆點了點頭。

 

「特地帶小冰箱來白日夢,做什麼呢?」我喃喃自問的說。

 

「我也不知道……」歆困惑的搖搖頭,接著說:「不過,我想或許是禮物吧?」

 

筠的話題結束後,我又在白日夢待了一會兒才離開。我走出白日夢,在店門口打了通電話給筠,電話接通了,但筠卻沒接。

 

筠真的買了兩份機票嗎?那另外一份,是替誰準備的?如果寬說的是真的,答應要陪筠去看雪的人是我,那麼,另一份機票,該不會是筠……

 

但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呢?我真的說過那樣的話嗎?

 

在白日夢前,我開始細細回想與筠相遇後,兩年多來的點點滴滴。雖然沒能成為一對,但在筠名花有主前,我們的確曾一起經歷過一段美好,那時我和筠都是那麼的單純無憂,喜歡美食的筠,一聽說哪邊有好吃的餐廳或小吃攤,便會用盡各種方法暗示我,要我陪她去吃。

 

除此之外,我和筠也經常一起看電影、逛街,筠偶爾會替我挑些衣服,說男生也要懂得穿著,不可以邋邋遢遢的,這樣女生才會喜歡,當時的我以為筠喜歡會穿衣服的男生,所以開始買起男性雜誌,研究怎麼穿才會好看,也因為如此,我從一個不修邊幅的大男生,變成在同學口中穿衣品味還不錯的人。

 

不過,最令人難忘的,還是與筠將近一年的魚雁往返。

 

待續

by dj 2009/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