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下降了……不管升的多高,總會有降下的一刻,不管在舞台上燦爛多久,總有落幕的一天……」翎望著窗外,喃喃說著。

 

「翎,怎麼了嗎?」我關心的問。

 

翎搖搖頭,微笑的說:「有時,人們總會想無病呻吟一番。」說完,輕嘆了嘆。

 

「嗯,牛奶有時也會跑來我房間裡唉唉亂叫。」我說,想讓翎的心情好一點。

 

「呵,那個愛打扮的男生呀。」翎笑了笑。

 

車廂繼續下降著,我苦苦尋找腦海中所有詞彙和語句,想拼湊成一段完整的話,沒想到竟是如此困難。

 

「翎,我……

 

「嗯?」翎望著欲言又止的我,好奇的問。

 

「我有重要的話,想對妳說。」

 

「嗯。」翎把身體挪正,點了點頭表示她正在聽。

 

「雖然,妳上回要我暫時什麼都別說,但我……我不是個善於等待的人,若沒明確的答案,只怕很快就會放棄……」說到這兒,我停了下來,因為接下來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明確的答案……」翎喃喃說著。

 

「第一次見到妳,就對妳很有好感,只是那時我滿腦子都是筠,妳也名花有主,所以才……但現在已經不同了,我和筠錯過了彼此,妳又成了一個人……」說到這兒,我深吸了一口氣,接著緩緩呼出,想讓自己蹦蹦亂跳的心臟緩和一些。

 

「妳分手後,這段時間的相處,讓我多認識了妳一些,也確定了自己的心意,所以,翎……

 

「嗯……」翎低下頭去,輕輕的「嗯」了一聲,安靜的等著我說下去。

 

我又做了個深呼吸,試圖讓自己的聲音不會緊張到發抖,才開口說:「翎……我喜……」這時候手機居然響了起來,讓我鼓足勇氣想說出口的「翎,我喜歡妳」硬生生的吞回去,然後僵在那兒,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辦。

 

翎抬起臉來,微笑的說:「好像是簡訊呢,不看看嗎?」

 

「咦?妳怎麼知道是簡訊呢?」我好奇的問。

 

「聽鈴聲就知道了呀,我可是觀察入微呢!」翎笑著說。

 

我將手機從口袋拿出來,看看是哪個煞風景的傢伙,在這麼重要的時候傳簡訊給我,剛剛若記得關機的話,現在應該表白完了吧?但若表白的結果是被拒絕,那這簡訊不就救了我一命?

 

「喔?是筠傳給我的。」我驚訝的說,因為筠已經很久沒傳過簡訊給我了。

 

「是筠傳的呀,寫了什麼?」翎也好奇的湊過來看。

 

「我看看……」我邊說邊把簡訊打開。

 

筠傳給我兩張照片,白茫茫的,好像是雪地裡拍的照片。

 

「好像是雪呢。」翎說。

 

「嗯,是呀。」我回答,疑惑著筠為什麼傳雪的照片給自己。

 

「啊,快到底了耶!」翎望著窗外說,人聲又開始吵雜了起來。

 

「唉……」我嘆了口氣,與翎的獨處結束了,想表白卻只差臨門一腳。

 

「嘆什麼氣呢?」翎問。

 

「因為轉這麼一圈,四百元就飛了……」我轉移話題的說。

 

「還真沒見過這麼小氣的紳士耶!」翎諷刺的說。

 

「紳士就不能夠精打細算、勤儉持家嗎?」我質疑的問。

 

「是,勤儉持家的紳士,真了不起呢!」翎笑著說。

 

我和翎的耶誕聚會,在美麗華摩天輪後畫上休止符,雖然表白只差臨門一腳,讓我有些遺憾,但當時的我認為往後還有很多機會,不必急於一時,所以也沒放在心上,但後來想想,若那時筠沒傳那通簡訊給我,我就能讓翎明白我的心意,那麼,一切是否會有所不同呢?

 

因為沒人能夠重來,所以,從來不會有人知道問題的答案。

 

耶誕節後,期末考踩著巨大而沉重的步伐逐漸逼進,學生們拿起陌生的原文書和嶄新的中譯本,開始猛K,期望能在最後關頭扳回一城,毫無疑問的,這是大夥兒最像「學生」的一刻。

 

從不屬於用功一族的我,也不能免俗的出現在圖書館和K書中心等地。不過,仍有些學生沉浸在即將跨年的歡愉氣氛中,不曉得他們是平常準備充足,還是天生心臟就很大顆?

 

「嘿,這回要去哪跨年?」牛奶興致高昂的問。

 

「人類不管在哪,都能跨年。」吉桑冷靜的說,牛奶不想理他,便看了看我。

 

「還跨年咧,考試沒問題吧你?」我質疑的問。

 

「沒有考試能難倒我牛奶大人的,別把我跟你相提並論。」牛奶神氣的說。

 

「請問,你這是邀請人家一起跨年時應有的姿態嗎?」我沒好氣的說,心裡雖然不服氣,但牛奶課上的不多,但成績卻很不錯,不僅沒被當過任何科目,拿過獎學金,還得過好幾次文學獎,就這方面看來,牛奶也是個怪咖。

 

「請跟我一起去跨年吧,就拜託你了!」牛奶最後一句話,說的是日文。

 

「你這話跟女孩子說,會不會比較好呢?」我苦笑的問,牛奶開始夾纏不清的勸說,吉桑繼續看他的書,書名是「愛就愛了」,看來吉桑確實很認真的探討愛情的難解謎題,不曉得他的選擇最後會是什麼?

 

去年,我、牛奶和吉桑,陪著大一新生的歆和嵐,一起到台北101參加跨年,欣賞煙火表演,結果人多到無法想像,我們還沒擠到靠近101大樓時,煙火就已經開始綻放了,雖然沒能在較近的地點觀賞,有些可惜,不過煙火真的很漂亮,或許因為頗受好評,今年打算續辦。

 

當時的我們,總是揮霍著歡笑,而最欠缺的就是煩惱。那時,我們不擔心課業、不擔心明天、不擔心未來,更不擔心誰愛誰、誰不愛誰的問題,但如今,已經有些不同了。

 

待續

     by dj 2009/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