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緣分開始或走到盡頭,只差那麼一句話。

決定說或不說,說了之後,心意能不能好好傳達給她,都看那句話。

有一年,有個朋友來台南找我,她說,她在很久很久之後,才明白,原來當時,她是喜歡著我的,只是當時她還太年輕,沒辦法真正了解自己的心意。

在大學時,我在大二的營隊認識了她,當時,她對頗受異性歡迎的我,態度冰冷,保持距離,但這卻讓我更想一探究竟,為什麼她會這樣對我?是很討厭我嗎?

她上大學之後,剛好又和我在同個城市,一探究竟後,她當時的清秀模樣與嫻靜特質吸引著我,所以,我對她展開了追求。

不過,最後卻沒能在一起,當時,我並不能理解她對我說的話語。

「我希望你是先喜歡上我,而不是覺得因為我喜歡你,才追求的我。」她這樣說。

這樣的順序,是很重要的嗎?只要喜歡不就行了嗎?

「因為,雖然我現在還沒很喜歡你,但我覺得跟你在一起時感覺很棒,你也是個很棒的男生,以後我應該會漸漸喜歡上你的。」她又解釋的說。

可能是當時我太年輕,自尊心太強,除了她之外,身邊也有其他女孩,所以,我對她說,若她現在並不喜歡我,那沒關係,我們就當朋友吧。

所以,直到現在,也不曉得是誰拒絕的誰。

只是,聽她說,他當時是喜歡著我的,我心裡升起許多遺憾,若當時,她不那樣對我說,或者我不去在意誰先喜歡誰的問題,那麼,或許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吧?

因著那麼一句話,原本打算開始的緣分,卻無預警的走向盡頭。

後來,我們順著朋友的緣分走了下去。

如今,她已在其他國家落地生根,今年我生日時,她從遠方捎來了祝福。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很奇妙的,回想起來,有時就只差了一句話,可能迎來開始,也可能走向盡頭。

可惜,當時的我們並不會知道,只能依內心的感覺傳達給對方,不過,那不要緊。

因為,我們都做了當時最好的選擇了。

而愛情,原本就會留下些許遺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