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晃眼,已經四月了。

 

記得以前有部文學大戲,叫做人間四月天,描寫徐志摩的故事,包括文學與愛情的美好。四月,已經是春天了,春暖花開,身邊的一切理當一片美好,不過,對我來說,卻不是那樣的。

 

寒假結束已經快兩個月了,我依然在飲料店打工,但店裡卻再也不曾出現dj學長的身影,如同阿誠學長說過的,他……不會再回來了嗎?

 

但是,阿誠學長為什麼知道呢?

 

連一句道別的話都沒說,就這樣離開了,dj學長,你為什麼會這麼無情呢?再怎麼說,我們也是朋友,不是嗎?

 

dj學長停用的電話,我已經不再打了,只能繼續等著他的來電,不過,似乎不可能聯絡上了吧?dj學長把我的號碼,連同記憶,一起從他的電話簿以及腦海中刪除了嗎?

 

我有好多、好多困惑,但卻沒人能替我解答。

 

期中考後,校園裡的氣氛變得明顯不同,社團、系學會、學生會、校友會,都趁著期中考後舉辦活動,每個學生也都在考慮要參加哪些活動,才不會讓自己顯得沒人氣。

 

小淇就是其中之一,她已經把整個禮拜都塞滿活動,有時甚至一個晚上要連趕好幾場,搞得跟候選人一樣忙。

 

「小冰,妳呢?準備參加哪些活動?」小淇問我。

 

「嗯,再看看吧,還沒決定。」我回答。

 

「我知道妳剛跟男朋友分手不久,可能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妳得更積極一點,成大優秀男生很多,小冰妳又這麼可愛,只要多參加點活動,很快就能再遇見適合妳的好男生。」小淇說。

 

但我已經遇見了dj學長,還需要再遇見其他的好男生嗎?不過,他已經離開了……

 

「小冰,妳怎麼不說話呢?」小淇關心的問。

 

「小淇,妳還沒有男朋友吧?」我問。

 

「嗯,對呀。」小淇回答。

 

「有一天,若妳遇見了心儀的男生,妳會怎麼做?」我問。

 

「給他點暗示,讓他來追我。」小淇說。

 

「若他不懂暗示,或對妳沒興趣,甚至已經從妳身邊消失了呢?妳要怎麼辦?」我問。

 

「那只好再加強暗示的程度,甚至直接告訴他,讓他明白我的心意,但他真的對我沒意思,也只好放棄了,不然還能怎麼辦?不過,我只知道,在讓他明白我的心意之前,我是絕不會讓他從我身邊消失的。」小淇說。

 

「是嗎?」我有些恍神的說,但他已經消失了呀。

 

「小冰,妳這樣問,是因為有了心儀的男生嗎?」心思細密的小淇,馬上這樣問我。

 

「我才剛分手呢。」我回答說。

 

「說的也是,妳和他交往時,身邊不是還有幾個追求者嗎?印象中似乎都挺優秀的,妳可以考慮一下,我記得有個叫做阿誠學長的,對吧?」小淇問。

 

「嗯。」我點點頭。

 

「我覺得他很不錯呢,他應該喜歡妳吧。」小淇問。

 

「嗯,寒假開始沒多久時,他跟我表白了。」我回答。

 

「真的呀!那妳怎麼回答?」小淇很快的問。

 

「當然是拒絕呀!那時候我有男朋友耶!」我回答。

 

「但現在沒有了。」小淇很快的說。

 

……嗯,現在是沒有了。」我回答。

 

「所以,妳可以重新考慮了。」小淇神情鄭重的說。

 

……

 

「我明白剛分手後的妳,心情還不穩定,但那種變心喜歡上其他女孩的男生,已經不值得妳繼續留戀了。」小淇勸我。

 

「我明白。」我回答。

 

「既然明白,為何還讓自己這麼消沉?妳看起來,就像在等著什麼,但妳要明白,他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小淇說。

 

「真的不會回來了嗎?」我問。

 

「小冰,不會了,他不會回來了。」小淇回答。

 

小淇指的是前男友,我指的是dj學長。

 

不管是前男友或是dj學長,都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是嗎?

 

當初沒好好珍惜的我,現在也已經無能為力了,或許,我也該把對dj學長的情愫慢慢收回了。因為我是小冰,許多男生追求的小冰,翹首盼望某個男生回到自己身邊,這種事情並不適合我。

 

「好吧,來看看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我對小淇說。

 

「呵,那我們一起選吧!」小淇打開了她手機裡的行事曆。

 

晚上,我到店裡,完成值班前的準備工作,今天一起值班的是貝兒學姊和阿誠學長。

 

「小冰呀,晚上好。」貝兒學姊笑著對我說。

 

「貝兒學姐,妳好像很高興?」我問,雖然貝兒學姐臉上經常帶著討喜的笑容,但最近的她感覺上好像很開心,應該有好事發生吧。

 

「嗯,因為考完期中考了呀。」貝兒學姊回答。

 

「但學姐妳不是上禮拜就考完了嗎?」我疑惑的問。

 

「是呀,所以從上禮拜一直高興到現在囉。」貝兒學姊回答。

 

「貝兒學姊……

 

「怎麼了?」她問,皺了皺眉,這樣的貝兒學姊真是可愛。

 

「那個……這陣子,dj學長有回來過店裡嗎?」我問。

 

「嗯,我值班時沒有。」貝兒學姊搖了搖頭,接著轉向阿誠學長問:「阿誠學長,你值班時,dj有回來過嗎?」

 

「沒有。」阿誠學長也搖搖頭,接著說:「他應該不會再回來了。」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為什麼阿誠學長能這麼篤定,他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呢?

 

「我想,他已經做出決定,所以,這邊再沒有值得他留戀的東西了。」阿誠學長回答。

 

已經沒有值得留戀的東西了……包括我嗎?

 

dj學長,你這個無情無義的自私鬼,既然選擇一聲不響的離開,連再見都不跟我說一聲,還把手機號碼換掉,讓我完全找不到你,那麼,我也決定,不要再把你放在心上,從現在開始,我要將你遺忘,未來,你一定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乖乖待在我身邊就好。

 

待續

By dj 2011/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