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思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無聊喔~~~~3點上完課後,小雅打哈欠的說。

 

「這門課可是妳想選,我才陪妳來修的耶!」我說。

 

「嘻,因為聽說老師人很好、課很好過,所以才來修的嘛!沒想到老師上得這麼認真,法律又這麼複雜。」小雅回答。

 

「我倒覺得老師舉一些法律案例來說明,還挺有趣的,不會無聊呀。」我回答。

 

接下來小雅又抱怨了幾句後,才說她等會兒要跟男友約會,得先走一步。

 

「好啦,妳趕快恩愛去啦!」我笑著說。

 

「呵,只要攻陷帥哥店長,妳也可以呀!」小雅最後還是不忘這話題。

 

如果可以,我又何嘗不願意呢?但我不知道,聿丞學長究竟得花多久,才能將芷榆學姊從心裡抹去......

 

讓我在他身旁等待,看著他獨自神傷,實在太痛苦了,所以,還是讓我逃走吧。

 

跟小雅揮手說再見時,我突然見到自己的右手腕閃著銀色亮光。

 

咦?我怎麼還戴著這條手鍊?我怎麼還戴著聿丞學長那天送我的手鍊?不是決定忘掉聿丞學長了嗎?

 

接著手機響起了line的聲音,我打開包包尋找手機,發現了那天買的戒指,還靜靜的躺在我的包包裡。

 

因為那天發生了那樣的事情,所以,一直沒能把戒指送給聿丞學長,而如今,也失去了送他的理由了。

 

那麼,我還帶著這戒指做什麼?

 

我望著手鍊和戒指發呆,好一會兒後,我突然明白了。

 

不願取下手鍊的我,隨身攜帶著戒指的我,心裡似乎還期待著些什麼。

 

當我沒去店裡工作,聿丞學長打電話給我時,我雖然沒接,但其實很聽聽他的聲音。

 

一陣子後,聿丞學長就沒再打了,坦白說,我有些失望,原以為,自己在聿丞學長心中的地位,應該要值得更多通電話才對。

 

這樣想來,我根本就不想忘掉他。

 

我帶著感傷心情,緩步走出法律常識教室,望見走廊盡頭有扇銀色的門,突然想起,那不就是大一時,我和聿丞學長相遇的通識教室嗎?之後,因為修課的關係,便再也沒有進過那間教室了,看起來,現在好像沒有學生在上課的樣子。

 

一種懷念的感覺油然而升,彷彿要尋找什麼,又或者被什麼吸引似的,我緩緩地往那扇銀色的門走去。

 

記得那天,我為了找回筆記本,心急的奔跑在這條長廊上,當我喘著氣打開銀色大門時,見到了一幅美麗的畫面,然後一下子就喜歡上畫面裡有著爽朗微笑的大男孩。

 

只可惜,現在他失去了那笑容。

 

想到這兒,我停在銀色大門前,接著,用力將門推開。

 

這回,我並沒有用力奔跑,但當我推開門後,我的呼吸卻開始急促了起來。

 

因為,我見到了跟記憶中,幾乎一模一樣的畫面。

 

咦?我是在作夢嗎?或者,是我在幻想呢?

 

是因為太過思念他,所以,才會在這裡見到他的幻影嗎?

 

但幻影似乎是聽到聲響,原本看著書的他抬起頭來,眼神交會後,露出驚訝的神情,但隨即微笑了起來。

 

我緩緩朝他走去,即使是幻影也好,請不要太快消失,因為,我實在太思念他了。

 

「在找什麼嗎?」他微笑的問。

 

「啊?」我感到困惑。

 

「難道,妳是在找這個嗎?」他笑著說完,把他剛剛在看的東西遞給我。

 

一本白色顯舊的筆記本,上頭寫著「李思晴」。

 

一切,都跟一年多前的情景相同,彷彿歷史重演。

 

「是呀,我在找這個沒錯。」我說,因為記憶中,當時我似乎是這麼回答的。

 

午後的明亮陽光,肆意的灑進通識教室裡,照亮了他原本憂傷的側臉,我終於又見到了他乾淨爽朗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小晴,沒想到能在這裡再見到妳。」他說。

 

「這是真的嗎......」我喃喃說著,他似乎不只是幻影。

 

「什麼?」他困惑的問。

 

我微笑的搖搖頭。

 

「小晴,一年多前,我也曾在這裡撿到妳的筆記本,還記得嗎?」他問。

 

我愣了愣,然後點點頭。

 

原來,他一直記得。

 

「當時,因為我身邊有著芷榆,所以,有句話沒能對妳說。」他說。

 

「什麼話?」我好奇的問。

 

「可以的話,能留一下妳的聯絡方式嗎?」他說。

 

我拿著筆記本,望著手鍊,一時之間,忘了回答。

 

待續

by dj 2013/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