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不說話呢?不然怎樣呀?」小璇有點不耐煩的問。

 

「不然,我一定會立刻飛到妳的身邊,默默的陪在妳身旁。」我說。唉,我真是典型「出一張嘴」的男生呀。

 

「呵,少來了!我看,你只顧著陪漂亮的貝兒,哪還有時間理我呢?」小璇說,但語氣聽起來很愉快。

 

「我是為了賺錢才去打工的,會認識貝兒,完全是個意外的插曲。」我說。

 

「呵,但也是個愉快的意外插曲吧?」小璇問。

 

「那倒也是啦,畢竟正妹人人愛嘛!」我同意的說。

 

「男生果然都一樣呢。」小璇說。

 

「我也只是凡夫俗子呀,小璇妳自己不也是正妹一枚,應該懂得這道理的。」我說。

 

「喔?原來在妳眼中,我也是正妹呀?」小璇語氣有些驚訝。

 

「當然呀,不然當初我幹嘛特地跑去認識妳呢?妳又不是我的學伴。」我說。

 

「我還以為……那你後來幹嘛不來追我?」小璇像是怪罪的問。

 

「我有呀!只是失敗了……」我說。

 

「咦?你有嗎?我都沒感覺耶,你也沒告訴過我你喜歡我呀?」小璇質問。

 

「當時的我……是來不及告訴妳,因為我是個膽小的男生,等到我有足夠的勇氣時,妳身邊已經有了其他男生……」我回答,現在想起,仍有一絲遺憾。

 

「若你當時早點告訴我,現在,我們會變得如何呢?」小璇說。

 

若當時我告訴了小璇,那麼,我和小璇會成為一對嗎?後來,我會認識小冰,然後喜歡上她嗎?

 

我望著眼前漆黑而彎曲的山路,我的思考一下子落入了怎麼也繞不出來的迴圈裡,於是,對於小璇的問題,我沒有回答。

 

「看螢火蟲的幾個規則,請大家一定要遵守。第一,請不要喧嘩,因為那會打擾牠們;第二,請不要伸手抓牠們,那會使牠們受到傷害,第三,請不要開手電筒或手機螢光……」帶領這次賞螢火蟲活動的大三學長耳提面命的說,他就讀生科系,對任何形式的生命,都有過人的熱忱。

 

到了大山背,只剩微弱的月光,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學長說,太多光亮會驅走螢火蟲,這也是大山背會有這麼多螢火蟲的原因。我們在微弱的月光下,跟著學長緩慢走向螢火蟲聚集的地點。

 

這時,小璇走在我右手邊,貝兒則在我左手邊,黑暗中,看不見阿勝跑哪去了。一開始小璇只是走在我身旁,後來似乎抓著我的袖角,還可以聽到輕微的呼吸聲,感覺好像有些緊張。

 

『我不敢去,聽說那很暗,我怕黑呢!』記得小璇曾這樣拒絕我的邀請,難道,她是真的怕黑?

 

而貝兒也緊抓著我的手臂,感覺有些不自然。

 

「貝兒,妳不會是怕有鬼吧?」我低聲問。

 

「哪有!?只是真的很暗呀!我怕會跌倒……」貝兒說。

 

「沒關係,有我在的,而且大家也都在妳身旁。」我安慰的說,平常聰明伶俐、氣質優雅的貝兒,原來也有這樣的一面。

 

「你會一直陪著我嗎?」貝兒問。

 

「嗯,當然囉。」我理所當然的回答,現在這狀況,我能跑到哪去?

 

「那以後呢?」貝兒有些突兀的問。

 

「啊!?以後指的是……

 

「哇!」突然間此起彼落的驚嘆聲響起,我們的眼前出現了期盼已久的光亮。

 

但這些光亮細看之下,是一點一點累積而成,最後聚成一大片,就像地上的銀河一樣,非常美麗壯觀。

 

「今年的螢火蟲比去年要來得多呢!」我興奮的說,但生科系學長立刻朝我比了個「噓」的手勢。

 

「咦?去年你也有來嗎?」小璇疑惑的問。

 

「有呀,雖然被妳拒絕了,但傷心的我,還是跟著一起來了。」我開玩笑的說。

 

「呵,沒辦法,我是真的怕黑呀!」小璇回答,依稀看得出臉上的神情有些無奈。

 

「那今年為什麼來了呢?突然不怕黑了?」我好奇的問。

 

小璇搖搖頭,微笑的說:「還是怕,你沒發覺我剛剛一直抓著你嗎?」

 

「嗯,有呀。」我說,接著問:「既然怕,為什麼還來呢?」。

 

「大概是因為……想得到幸福吧!」小璇說。

 

「看到有如銀河般的螢火蟲,真的就能得到幸福嗎?」我問。

 

「是呀,真的嗎?」一旁的貝兒也問。

 

「希望得到幸福,不一定能如願,不過,若連希望都沒有,那不是太可憐了嗎?」在螢火蟲的光亮映照下,我見到小璇臉帶微笑的說。

 

「幸福,是靠自己追求的。」阿勝突然出現,這樣對我們說。

 

然後,我們四個人望著眼前的美麗銀河,沉默的想著各自的心事。

 

小冰,妳現在在哪兒?正做著什麼樣的事情呢?我離開後,妳曾想起過我嗎?還有,妳從男友那兒,得到妳所期盼的幸福了嗎?

 

看完螢火蟲後的回程,阿勝改載小璇,我載貝兒。

 

「小璇,她知道我今天晚上要住你那兒嗎?」貝兒問。

 

「沒特別提起,她應該不知道吧,怎麼了嗎?」我不解的問。

 

「呵,沒事,只是隨便問問。」貝兒笑著說。

 

「小璇,現在有男朋友嗎?」一會兒後,貝兒又問。

 

「本來有,但寒假時分手了,她還怪罪我不關心她,她失戀了,我還對她不聞不問。」我回答說。

 

「阿勝說你以前喜歡過小璇,是嗎?」貝兒問。

 

「呃,是啦……不過那長舌男,連這個也告訴妳?」

 

「那你曾喜歡過的女孩,現在又變成一個人了,你會怎麼做呢?」貝兒問。

 

「啊?突然這樣問,很奇怪耶……」我說。

 

「我只是好奇,人們面對愛情時,究竟是喜新,還是念舊?」貝兒問。

 

「那貝兒呢?」我反問,同時回過頭去。

 

「我呀……」貝兒笑了笑,接著說:「我好像比較念舊吧,就像我喜歡你這部舊機車一樣。」

 

那我呢?應該是喜新吧?因為我已經喜歡上小冰了。

 

而自從喜歡上小冰之後,成大對我來說,就被賦予了不一樣的特別意義。

 

因為,只要提起成大,我就能想起,所有關於小冰的點點滴滴。

 

待續

By dj 2011/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