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是翎嗎?真的是妳!?」我既驚且喜的說,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不是因為思念過度,把其他女孩看成了翎。

 

「對不起。」翎低著頭說。

 

「沒關係的,翎沒做錯任何事,不需要道歉的。」我急忙安慰的說。

 

「為什麼,你要等這麼久呢?」翎抬起頭來,困惑的問。雙眼浮腫的翎,變得好憔悴,才一個多禮拜不見,卻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兩眼無神的翎,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到底是怎麼度過的?

 

「因為,我很擔心妳,才想來見妳……因為想見妳,就在這兒一直等著,沒發覺一下子就這麼晚了……」我委婉的說。

 

……」翎望著我,沒有回答。

 

「翎,妳看起來很不好……有好好吃東西和休息嗎?心情好些了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你對我真好……」翎喃喃說著。

 

「當然,我是翎的好朋友嘛!不管翎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在妳身邊。」我拍胸脯的說。

 

「但我卻讓你,等了這麼久……」翎始終自顧自的說著。

 

「不要緊的,翎,妳還好嗎?要不要先送妳回宿舍去?」我擔心的問。

 

「因為,我無法面對你呀!聽說你來看我,我先是開心,但卻更害怕見到你時,會讓我聯想起那天,他對我說過的殘忍話語……所以,才無法來見你,想著若我一直不來,你就會放棄的,卻又擔心,你會一直等下去……」翎有些嗚咽的說著。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自己的出現,會給喜歡的女孩帶來傷心與痛苦嗎?為了她好,自己該在她的面前消失嗎?難道付出的結果,最後只換得消失嗎?

 

「原來……是這樣嗎?我的出現,造成妳的困擾了嗎?很抱歉……下回,我不會再這樣做了……」我壓抑住心裡的悲傷,強打起精神的說。

 

「不,不是你的錯,錯的人是我,我不該讓你等那麼久,我應該早點來的,但我卻……」翎說到這兒,原本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滑了下來。

 

「翎……」我舉起右手,想替翎拭去淚水,卻沒有勇氣,又縮了回來。

 

「他那樣說是有原因的吧?是吧?他不會這樣對我的,他還是喜歡我的,是嗎?」翎突然的問,雙眼帶著懇切的期盼。

 

翎期盼我說出肯定的話語,好挽救她那顆將死的心,但即使將實情告訴她,把她的心救活了,又能怎麼樣呢?正如他說的,繼續把他放在心上,只會讓翎變得更加不幸而已……

 

「翎,雖然我不曉得原因是什麼,但他變心了,你們已經結束了,無法再重來了……」我忍痛的說。

 

「不,不是這樣的!」翎反駁的說,那失去理性的模樣,令我感到心痛。

 

「是這樣的,他不會再回到你的身邊了。」我強忍悲痛走近翎,語氣堅定的說。

 

「不!你根本什麼都不懂~~~~」翎使勁把我推開,憤怒的說。

 

翎氣憤而悲傷的望著我,我心中滿是不忍的回望她,接著,她的神情漸漸轉為哀傷與失落,整個人軟癱了下來。

 

我走了過去,將翎摟進自己懷裡,輕撫她頭的說:「翎,你們之間的羈絆,我或許不了解,因為那是屬於你們倆的,但那都已經是過去了……思念一個已經變心的人,只會使妳傷心難過,將一段逝去的戀情放在心上,不管再過多久,都不會有任何結果……翎,妳還是把他忘了吧!」

 

「真的……不行了嗎?已經回不來了嗎?」翎喃喃問著。

 

「有些事情,一旦逝去就再也回不來了……」我不捨的說。

 

翎嚎啕大哭了起來,我安慰著翎、憐惜著翎,也想起自己的可憐處境,一時間感到悲傷不已,眼淚也不自覺的落了下來。

 

 

半夜一點多,才來到淡水,還是第一次。

 

不過,即使這麼晚了,情人橋附近仍有遊客在,看起來都是相偎相依的情侶。

 

「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女孩?」翎在情人橋上,望著黑漆漆的外海,這樣問我。

 

「嗯……這個嘛……」翎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呵,剛剛還很鎮定的安慰著我呢!現在是怎麼了?」翎微笑的說。

 

比起憂傷,翎還是比較適合微笑,因為微笑的翎,真的很美。

 

「呃,我覺得,翎是個溫柔體貼、善解人意,處處替人著想的女孩。」

 

翎微笑的搖搖頭說:「瞧你把我說得這麼好,但其實我也只是個普通女孩而已。」

 

「不,翎是很特別的。」我急忙辯解的說。

 

「呵,哪特別呢?」翎微笑的問。

 

「嗯,這個……

 

『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要是能把這話說出口就好了。

 

「其實,我也有任性的一面,也會有只想考慮自己,完全不管其他人的時候……」翎說。

 

「這很正常的。」我說。

 

「但我又擔心,若因為我的任性而傷害到朋友、家人,那我會很難過的。」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嗯。」翎畢竟是溫柔的,就連想任性,還要擔心會不會傷害到旁人。

 

「所以,我只在某些人面前任性,因為他們是我能依賴的人,他們不會介意我的任性,會無私的包容我,我在他們面前,不用偽裝成熟,一切都能率性而為……」翎說到這兒,看了看我。

 

「然後?」我詢問的說,感覺翎似乎還有話沒說完。

 

「他就是能讓我任性、撒嬌的男生。」翎說完,淡然的笑了笑。

 

「嗯,他看起來很成熟。」我說。

 

「如你所說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只是不願面對現實而已……即使心裡知道,但要忘了他,卻不是那麼容易的……」翎說完嘆了口氣。

 

「翎,慢慢來吧,我和筠都會在妳身邊的。」我柔聲說。

 

「呵,我知道的,所以,我才會任性的要你在三更半夜,還陪我來這裡。」翎微笑的說。

 

「啊?」一時之間,我聽不懂翎的話意。

 

「以後,當我心情不好時,你還能像今晚這樣,讓我任性一下嗎?」翎別過臉來,雙眼直視著我。

 

「咦?當然可以!不過,為什麼呢?」我既驚且喜的說。

 

「因為,我覺得你是個可以依賴的人。」翎說完,幽幽的望向大海。

 

「翎……其實我……」我感覺此刻或許是表白的好時機。

 

翎對我搖搖頭,接著說:「暫時,先什麼都別說吧。」

 

「嗯,我知道了。」

 

「那以後,要暫時麻煩你囉,就當朋友來說,你會發現,其實我和一般女孩一樣,也是很難伺候的喔!」翎笑著說。

 

「沒關係,我禁得起考驗的!」我信心十足的說。

 

我魯莽的行動,最後似乎有了好結果,翎終於下定決心將他拋開,在翎心裡,也似乎漸漸有了我的身影,我想,不久之後,翎一定能夠接受我的。

 

是的,當時,我是那麼想的。

 

                                 待續

                                       by dj 2009/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