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很淺 卻更凸顯 寂寞身得教人失眠

淚濕了眼 在所難免 讓思念決堤別收斂

 

秒針 每分鐘表演 如何轉一圈又到原點

可惜 那最牽掛的笑臉 時間卻對我說抱歉

 

找到幸福那年 你我太傻看不見 永恆離你的承諾並不遠

最後離別之前 擁抱時你的側面 一直是最靠近我的永遠

 

秒針 驕傲地表演 為何轉一圈又到原點

可惜 讓人牽掛的笑臉 錯失了 就不再出現

 

找到幸福那年 你我太傻看不見 永恆離你的承諾並不遠

最後離別之前 擁抱時你的側面 一直是最靠近我的永遠

 

找到幸福那年 擁抱時那個畫面 陪我微笑度過每個明天

 

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到幸福那年,這首蘇慧倫的歌,讓我很有感觸。

 

這是一個我大學時喜歡過的女孩,告訴我的歌曲,她目前人在巴黎,已經完成博士學位,出門時總能見到艾菲爾鐵塔,回家時也伴著巴黎的落日,似乎過著優雅愜意的生活,但隻身在異鄉的她,告訴我,其實,會想家。

 

找到幸福那年,歌詞讀起來是戀人們的幸福,原本相遇那年便已經找到了幸福,但卻因為種種而錯過了,那麼,未來是否再也找不到了?

 

不過,我所描繪的幸福藍圖,其實戀情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我曾以為,幸福便是要努力尋找,所以,想著,自己只要夠努力,找到幸福那年,便會在某個時刻到來吧?

 

但有些事情,好像是愈用力,便離得愈遠。

 

年復一年,但找到幸福那年,至今尚未出現。

 

於是,我便回過頭去,細想之前的種種,才發現,之前的我,過得其實不差。

 

是的,雖然還沒找到我所描繪的幸福,但也沒有不幸福。

 

幾個好朋友都曾對我說,其實我是個幸運的人,擁有許多,但同時也是個不幸的人,因為我總覺得自己少了些什麼,所以,才需要不斷的尋找。

 

「幸福其實很簡單,但太多人把幸福想得太複雜,定義得太嚴格,所以,才沒能找到、也沒能發覺。」有個朋友這樣告訴我。

 

「那你的幸福是什麼?」我問。

 

「現在嗎?孩子高興的笑了,我就感到無比幸福。」他回答。

 

「那你的幸福是什麼?」換他問我。

 

「我夢想著能用文字感動人心,靠寫故事過活,或許再開間咖啡店,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遇到個有靈氣的女孩。」

 

「對你來說,文字似乎是最重要的,連咖啡都還排在另一半之前,我想你的幸福,大概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所以,才一直沒能找到。」他說。

 

「是嗎?」

 

「嗯。」他點頭。

 

「那你覺得,我能找到嗎?」

 

「應該吧。」

 

「喔?為什麼?」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那時,你就能找到。」結婚後的朋友,感覺多了份成熟,添了些智慧。

 

找到幸福那年,會是哪一年?

 

我在想,會不會早就已經找到了?

 

當我滿心歡喜地喝著咖啡,創作著故事時,其實是幸福的。

 

當我期盼著未來,還能遇上些什麼樣的女孩時,不也是種幸福?

 

幸福,似乎不是用力找,就能找到。

 

而是得用心感受,他的存在。

 

感受到了,便找到了。

 

你,也找到幸福那年了嗎?

 

by dj 2013/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