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到咖啡店,是為了一個人寫些東西,咖啡店比較容易帶來靈感,所以這些年總是到咖啡館靜靜地寫著文章。

我總是坐著面窗的位置,望著窗外的人們來來去去,找著靈感,寫著文章,就這樣,寫下一篇篇的故事和散文。

但最近,常去的咖啡店面窗的位置,因為地面有一些些下陷,店家為了安全起見,不讓客人坐那兒了,因此,我失去了偏愛的座位,熟識的店員,建議我坐吧檯的位置,說那是搖滾區,我也微笑的接受了。

不過,吧檯的位置,總是充滿了客人與店員的談笑聲,而且,只要我坐吧檯,店員們總會找我聊天,我也總是微笑回應,雖然咖啡店我已經去好些年了,但因為我一直坐在窗邊默默寫著東西,所以跟店員們的交流並不多,自從我沒法再坐面窗的位置而改坐吧檯後,店員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很好聊的人。久了,連咖啡店的熟客也會加入。

所以,現在來咖啡店的時間增加了,但寫出的東西,反而變少了,因為與店員和其他熟客的交流變多了。

不曉得這樣是好是壞,因為我本來是為了寫東西才來的,現在,坐吧檯成為一種習慣(一開始是因為比較容易使用電腦打字才坐吧檯),與店員和熟客們聊天雖然會壓縮寫東西的時間,卻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或許,與人們交流,本來就是件讓人愉快的事情,假如,是愉快的聊天的話。

有溫度的文字,想必,得植基於有溫度的日常,有溫度的日常裡,少不了的,大概是誠實、溫暖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