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秋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拿著剛買的便當,和依依一起在7-11外頭的露天座椅上坐了下來,坐下來時,依依輕嘆了嘆。

 

看見依依難過的模樣,我感到很不捨,但卻又不曉得怎麼安慰她才好。

 

「依依,想喝飲料嗎?」我問。

 

「謝謝,不過不用了。」依依有氣無力的回答。

 

「那個……

 

「嗯?」依依困惑的望著我。

 

「一開始都是這樣的,推銷保單本來就很不容易,幾十個能成功一個就很棒了,但那也代表會被拒絕幾十次,幹我們這行一定得習慣。」我安慰的說。

 

「但我跟在秋廷前輩身邊快一個月了,到現在連一件都沒談成,而秋廷前輩卻談成了十幾件,不停的被拒絕,我真沒用。」依依難過的說,原本明亮的雙眼變得黯淡。

 

「呃,因為我稍微有些經驗了,妳不要急,慢慢來,我會教妳些訣竅的,一開始,我也都被客戶拒絕呀!不過,大概是我從以前開始就被拒絕慣了,所以,比較能適應啦!哈!哈!」我乾笑的說。

 

「咦,真的嗎?但秋廷前輩看起來不像是不受女生歡迎的男生呀?」依依好奇的問。

 

「大概是因為我國、高中都念男校,連唸大學都不幸考上一間男女比71的大學,所以不太擅長跟女生相處吧?」

 

「原來如此呀。」依依說完眨了眨眼。

 

進保險業已經邁入第四年,為了升等,上頭要我帶新人,我原以為主管明白我不擅長跟女性相處,會分配給我男新人,沒想到卻是個眨著無辜大眼睛,一看就知道完全沒吃過苦的小女孩。

 

「秋廷前輩你好,我叫依依,請多指教。」初次見面,感覺是個有教養的女孩,但我還是去找主管,想讓他換個男生給我。

 

「一個不擅與女生打交道的保險業務,你覺得有搞頭嗎?」主管問我。

 

「但我這個月的業績是還是分區前三名呀。」

 

「但你的客戶幾乎全是男的!光靠男客戶,居然就能坐穩前三名!要是能改掉你不擅與女生相處的毛病,別說分區前三,業績全國第一都有可能,所以,趁帶新人的機會,好好練習怎麼跟女生相處吧!」主管很快的做了總結。

 

「還有就是……」主管欲言又止。

 

「還有?」

 

「她是上頭直接交代下來的。」主管語帶神秘的說。

 

上頭直接交代下來?這不就代表依依的後台很硬嗎?但這樣一個剛出社會的小女孩,會有什麼後台?

 

「不過,這樣一說,我才發覺,秋廷前輩把女客戶全都丟給我推銷呢!好奸詐喔!」依依邊吃紅酒牛肉飯,邊抗議的說。

 

「呃,我是想同是女生,應該比較容易打開話匣子吧!」我隨便找了個理由,然後打開了我的國民便當。

 

「騙人!明明就是覺得和女生打交道很麻煩,所以才丟給我的吧?」依依睜大了雙眼望著我。

 

哇!平時明明就是雙無辜、可愛的大眼睛,怎麼現在這麼有魄力?讓我想抵賴都沒辦法。

 

「呃,真抱歉。」我道歉的說。

 

「呵,秋廷前輩真是奇妙呢!跟男生客戶推銷保單時,明明就那麼誠懇、專業、又有自信,連在一旁的我聽了都好想立刻買個十張,但一遇到女生客戶,就變得完全不知所云。」依依笑著說,好像稍微開心了點,我的安慰發揮作用了?

 

「唉,我也很傷腦筋呀!」我無奈的說。

 

「沒關係呀,你現在有我了呀!」依依指著自己說。

 

「咦?有妳了?」我吃驚的反問。

 

啥!?『現在有我了呀!』這話什麼意思?用這麼可愛的表情,說出這麼容易讓人誤會的話,根本就是犯規呀!這叫我怎麼能不胡思亂想!

 

「對呀!因為我很擅長跟男生相處喔!所以,在這方面,我會好好教你的!」依依刻意裝出一副老成的樣子,讓她更顯得天真可愛。

 

「呃,那就拜託妳了。」我順著依依的話說。

 

「所以,以後,男生客戶就由我出馬,女生客戶就交給你了!秋廷前輩不要急、慢慢來,我會教你一些跟女生相處的訣竅的!」依依說完,很可愛的笑了起來。

 

犯規!又犯規了!裁判~~~~~眼前這傢伙實在太可愛了,快來把她驅逐出場啦!

 

咦?不過,依依說的,聽起來怎麼很耳熟呀?

 

依依笑完後,伸了個懶腰,接著微笑的望了望四周。

 

「這禮拜,我們已經第三次在7-11吃午餐了呢!」依依說。

 

「是呀,依依不喜歡嗎?」我點點頭,從事保險業務經常會因為工作因素過餐,這時最方便的不是速食店,就是來便利商店買便當了。

 

依依搖搖頭,微笑的回答說:「不會呀,像這樣跟秋廷前輩在明亮的便利商店外一起吃飯,享受著午後陽光,再跟秋廷前輩吐吐苦水,剛剛的不快,一下子都煙消雲散了。」

 

「是這樣……」我笑著說,聽了依依說的話,我莫名的感到開心。

 

「啊,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依依禮貌的說,接著拿起手機到稍遠的地方接聽。

 

望著依依接電話的愉悅神情,印象中這不是第一次了,依依跟誰講電話講得這麼開心呢?

 

難道,是男朋友嗎?想到這兒,我的心直往下沉……

 

不過像依依這麼可愛又有教養的女孩,有男朋友也是很正常的。

 

「不好意思,久等了。」依依回到位置上,道歉的說。

 

「沒關係,不過看妳講得那麼開心……」我頓了頓,迅速做了決定,便開口問:「是男朋友打來的?」

 

「嘻,沒想到秋廷前輩也這麼八卦呢!」依依淺淺的笑著。

 

「呃,真抱歉,我不該過問妳的隱私。」

 

「哈,不要緊啦!我不是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女生啦!不過,公平起見,若我告訴了秋廷前輩,你也要告訴我喔!」依依提出交換條件。

 

「那剛剛打來的,是依依的男朋友嗎?」我問。

 

「算是吧!」依依微笑的回答,臉上洋溢著幸福。

 

雖然在意料之中,但我還是覺得很失望,雖然不擅長跟女生相處,但那不代表自己不想談戀愛。

 

「那秋廷前輩呢?」

 

「大學時曾經有過女友,不過畢業後不久就分手了,現在是一個人。」

 

「看來不擅長跟女生相處的秋廷前輩,不只賣保單,想談個戀愛也很傷腦筋呢!」依依語帶同情的說。

 

「喂,別隨便同情我啦。」我苦笑的說。

 

「沒關係,秋廷前輩,你有我了嘛!我會好好照顧你的!」依依輕拍我的肩膀說。

 

明明是個新人,卻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真是傷腦筋呀!

 待續

by dj 201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