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學時的某天傍晚,我和某個同學打完籃球後,在紅色夕照下緩緩走著。

「啊,秋天的夕陽真是美呀。」同行的友人突然冒出這句話,更驚人的是,還面帶微笑望著遠方。

這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因為以他的平常的個性,夕陽對他來說,絕對只能是太陽落到地平線後光的折射現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讓他說出這種大逆不道的話來?

「你沒事吧!?」我驚恐的問,對身高185公分、體重逼近100公斤的他來說,這種話實在太不適合他了。

「打完球,吹吹晚風,真是宜人呀!」他繼續說著。

確定了!這傢伙絕對是談戀愛了!談戀愛的人,就算看到路上有個垃圾桶被打翻,昨天吃剩的便當灑落在地上,發出惡臭,他們還是能說:「打翻的垃圾桶好美呀……」

因為當人們談戀愛時,身邊所有的一切都會自動被美化,我想當時我在他眼中,可能比金城武還要帥,福利社賣果汁的阿婆,比林志玲還要正。

不久之後得到驗證,他喜歡上中文系的某個女孩,我還好奇的跑去中文系考察到底是何方神聖,能迷倒我們的大中鋒,是個長相清秀的鄰家女孩,但在我考察過程中,卻發現了一個不願面對的真相,女孩已經心有所屬了……

對我們的中鋒來說,這消息有如晴天霹靂,一瞬間,秋天的夕陽不美了,我變得比蔡頭還醜,開始抱怨阿婆果汁亂賣、偷工減料,咒罵到底是哪個沒公德心的傢伙便當沒吃完還亂丟。

「喂,你要明白,這就是青春呀!」我告訴他,哪個人年輕時沒失戀過?對吧?

「唉,哪時我才能談戀愛呀?」他哀怨的說。

「這問題,我也很想知道。」我回答

正因為沒人知道戀情何時會到來,所以談戀愛才會這麼讓人嚮往呀。

By dj 2012/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