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當我想要在感情這塊稍稍努力一下時,總會遇到些狀況,這是一種考驗嗎?

所以,西洋占星術裡才會說,我這輩子該面對的課題,是愛情。

而我,經常在愛情成為需要克服的課題前,我就先一溜煙的逃走了,逃走時,還會注意自己的身段是否優雅。

所以,最後擊敗我的不是挫折,而是我自己放棄了。

更年輕時,遇到類似的狀況,我總是會選擇瀟灑的放棄,然後微笑的說,「大概是沒有緣分吧?」之類的話語。

不過,自己心裡其實明白,若再多堅持一些些的話,狀況或許會有所不同,但卻因為擔心會因此而在對方心中留下不夠灑脫的身影,而選擇了微笑抽身而出,我想,這是一種保護色吧?

最後,或許在對方心中留下了美麗身影,不過,卻什麼也沒追求到。

我的人生哲學,是不勉強,不想勉強自己,也不願意勉強別人,合則來,不合則去。

但偶爾,也會有該勉強自己的時候?

不過,勉強得來的,最後,真的能留得住嗎?

所以,該緊握,或是放手,依然是人們永遠無解的難題。

by dj 201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