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前幾天,我回到學校參加舞蹈研習活動,阿浩已經把東西搬走一大半,阿禮也回台北去了。

「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K書了。」阿浩是這樣說的。

「這段時間,我會在家裡好好寫歌。」阿禮是這樣說的。

伊伶出院後,回新竹的家靜養。這幾天,俞甄打了幾通電話給我,不過聊的內容很一般,她說這兩天會和幾個朋友一起去旅行。

而筱媖,從我回傳簡訊給她後,一直沒有任何音訊,不曉得她人在不在學校?

所以,小薇成了我寒假在學校時,唯一能見到的好朋友。

舞蹈研習第一天,活動很順利的進行著,晚上吃完飯看新聞時,正大幅報導寒流來襲的消息。

「中央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受鋒面影響,明天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機會,未來一週北部、東北部都有降雨機會。十三日起受寒流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在攝氏十度以下。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應特別防範豪雨,並注意落石、坍方及土石流……」

「北部山區……小婕出隊的地方,不就是北部山區,不會有事吧?」我看著新聞,自言自語的說。

對了,俞甄上次好像也說要去阿里山看日出,這時候去阿里山,會不會上得去,下不來?

「喂!呆呆的在想什麼?」小薇用力拍我的肩膀,這樣問我。

「嘿,妳就不能端莊一點喔?好歹妳也是正妹耶!」我沒好氣的說。

「呵,我可以不當正妹呀,好啦!快回答我的問題。」小薇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了下來。

「也沒什麼啦,只是剛剛氣象報告說有寒流要來,會變得很冷,而且北部山區還會下大雨,小婕不是跟著山服出隊去了嗎?不曉得會不會怎樣……」

「都不是你女朋友了,還這麼擔心她呀。」小薇有些不以為然的說。

「話不是這樣講嘛……」我不曉得怎麼跟小薇說,自己有可能與小婕復合。

「呵,你不用擔心啦!山服出隊的經驗也有好多年了,他們暑假出隊時,有時還遇到颱風呢,你想想看,颱風來都沒事了,小小一個寒流,只是下點雨吧,而且現在山區的交通和通訊,應該都比已前進步多了。」小薇輕鬆的說。

「也對,是我大驚小怪了。」我微笑的說。

「不過如果你還是擔心,不如打通電話給她吧。」小薇建議的說。

「可是……」本來打算情人節見面前,要好好培養見面的心情,也做好心理建設。

「怎麼?這麼關心她,還可是什麼?怕尷尬呀?」小薇問。

「呃,我知道了。」我趕緊說好,否則可能會沒完沒了。

當天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俞甄,發了封簡訊給小婕,但俞甄的手機打不通,不過簡訊發送倒是成功了。

小婕很快的回訊給我。

「呵,小航不用擔心,雖然這裡是全台灣最晚有電的部落,不過現在改善很多了,我們住的地方也是鋼筋水泥建築。禮拜六,我一大早就會到街角小店去,小航也早點來喔!」

看來好像是我想太多了,因為自己很少去山裡,所以才會以為山區等於危險吧?想起來,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隔天睡醒,昨天還很好的天氣,開始變糟了,也下起陣雨來,果然是寒流要來的跡象,不過活動都有雨天備案的場地,所以活動進行仍是一切順利,除了有位學員練舞時,輕微扭傷了腳踝外。

到了晚上,溫度愈降愈低,寒流未到,威力已經驚人。但正妹舞蹈老師的到來,為男性學員冰冷的心,注入一股暖流,尤其她還穿著小可愛來教舞。

「男生都是色狼。」這是小薇的結論。

「別這樣說嘛!」我替男性朋友做了個柔性抗議。



這天晚上,我又打電話給俞甄,這回打通了,不過訊號不是很清楚。

「俞甄,妳有要去阿里山嗎?」我劈頭便問。

「我現在就在阿里山上呀,真倒楣,偏偏寒流也挑了這時間來。」俞甄回答。

「我昨天有打電話給妳,不過妳的手機收不到訊號。」

「嗯,對呀,我昨天就上來了,才發現我的手機在這裡收訊很差,幾乎都收不到訊號。」俞甄有些哀怨的說。

「這樣呀,那我能打通是很幸運囉?」

「呵,應該是吧,這表示我們很有緣分。」俞甄回答,似乎正笑著。

「現在那邊的狀況如何?很冷嗎?有下雨嗎?」我問。

「嗯,很冷呢!現在已經降到八度了,要是你來的話,搞不好會被凍成冰棒喔!」俞甄反過來說我。

「喂,幹嘛這樣,我特地打電話來關心妳耶,而且我也不想那麼怕冷,但沒辦法呀。」我不平的說。

「呵,謝謝少航同學的關心。幸好早上已經看完日出了,不然今天中午之後,大雨就一直下個不停,這樣下去,搞不好明天回不去呢!」俞甄猜測的說。

「回不來,就多玩一天呀,反正難得去阿里山嘛!」

「咦?某人在幸災樂禍嗎?聽說那人是打電話來關心我的?」俞甄裝糊塗的說。

「沒有啦,我是指假如真因為天候或道路狀況惡劣,沒辦法回來,也不要勉強,安全最重要。」我解釋的說。

「好的,我知道了,我會小心的。」俞甄用愉快的聲音回答。

掛上電話後,我回宿舍交誼廳看新聞。這波寒流比想像的還要強,挾帶的雨量也比預想的多,不只山區,新竹在今天晚上,也開始下起大雨。

小婕,應該沒事吧?出隊預定在明天結束,不過看樣子,天氣是愈來愈惡劣了……明天能回得來嗎?

「大陸高壓冷氣團持續南下,今晚嘉義、淡水地區都已經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預計未來幾天,溫度將持續降低,農作物與養殖漁業須預防寒害。東北季風挾帶旺盛水氣,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低漥地區嚴防豪雨成災,山區嚴防土石流……」氣象報導讓我無法安心。

還是再打通電話給小婕吧!告訴她若天候太過惡劣,不一定要趕著回學校。我很快撥了通電話給小婕,但卻打不通。

「你撥的號碼,目前收不到訊號……」

昨天明明還能傳簡訊的,今天就收不到訊號了,真奇怪。不過俞甄不也一樣,昨天還收不到訊號的手機,剛剛就打通了。

晚上睡覺前,我又打了好幾通,但小婕的手機卻一直收不到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