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翎走出捷運站時,感到有點涼意。

 

「翎,妳還好嗎?會不會冷?」我關心的問。

 

「還好,我這件小外套蠻保暖的……咦?那你有帶外套嗎?」翎關心、又略帶點疑惑的問。

 

「有。」我邊回答,邊從背包把薄外套拿出來穿上。

 

「那就好,否則若是著涼了,掛著鼻涕跑來跑去,那可就不帥了喔。」翎微笑的眨了眨眼。

 

「原來,沒著涼的我是帥的呀?」我假裝驚訝的說。

 

「嘻,你說呢?」翎嫣然一笑,看得我心都醉了。

 

我和翎來到了淡水,已經來過好幾次的淡水,跟筠曾留下美好回憶的淡水。

 

 

「接下來要去哪呢?」我問翎。

 

「嗯,我們去淡水走走,好嗎?」當翎這樣提議時,在我腦海裡,浮起了筠的身影。

 

「好呀。」我微笑點頭,想起了情人橋和它的傳說。

 

 

 

「你聽人說過,情人橋的傳說嗎?」秀髮被風吹得有些凌亂的筠,望著前方不遠處的情人橋,這樣問我。

 

「什麼傳說?」我疑惑的問。

 

一年多前,我和筠曾相約到台北玩,那天接近傍晚時,我們到了淡水,筠說想看看漁人碼頭的美麗夕陽。

 

「傳說中,情侶們若能十指緊扣、手牽著手,一起走過情人橋,不回頭、也不放手,然後再用相同的方式走回來,那就一定能獲得幸福。」筠似乎很嚮往的說。

 

「沒聽過呢,不過好像很有趣。」我蠻不在乎的回答說,因為我心裡知道,這只是為了商機,所創造出來的傳說罷了。

 

「哪天,我也會和自己心愛的男孩,手牽著手、十指緊扣的緩緩走過這座橋呢?」筠喃喃的說,說完,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

 

我和筠在情人橋上,看著絢麗夕陽緩緩西沉,我凝視著筠的手,不小心入了神。是的,那時,我心裡有種衝動,想牽著筠的手,一同走過情人橋。

 

但那天,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牽起筠的手。

 

 

 

「要看夕陽的話,還得等一會兒,不如,我們先去老街逛逛吧?」我提議的說,因為,我暫時還不想看到夕陽,請晚點來,好嗎?

 

「嗯,好呀。」翎同意的說。

 

淡水老街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裡頭有許多著名小吃和名產,也有拍貼機、夾娃娃機和投籃機,整條街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假日時人潮擁擠,若是平常時候來,會見到許多年輕學生,因為淡水老街也是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的熱門景點。

 

「要玩投籃機嗎?」逛到家遊戲中心前時,我這樣問翎。

 

「呵,你玩吧!我投不準的。」翎微笑的搖搖頭。

 

「沒關係啦!我們連線對戰,只要我能過關,就能一直投下去喔!」我開始遊說。

 

「這樣呀……」翎考慮的說。

 

翎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很快便答應了,我們各自投了十塊錢,投籃機嘩啦嘩啦的響起預備音樂,然後,遊戲開始!

 

我專心且賣力的投著,彷彿活了二十年,全為了此時此刻一般,我告訴自己一定有完美表現。所以,不管手再怎麼酸,我依然咬緊牙根,苦苦支撐。

 

要快、也要準,我不斷告訴自己。

 

「哇!你好厲害喔!我只有一百多分,你居然有六百多分耶!」翎既驚訝又佩服的說。

 

「呵,還好啦!」我搔搔頭說,感到很不好意思,但心裡飄飄然的,因為被翎稱讚而高興的不得了。

 

「你常常在練嗎?」翎好奇的問。

 

「嗯,算有練過。」我回答,而今天,是我有史以來的最高分,真是幸運,或者,是愛情的力量?

 

「呵,我以前見到投籃機上的最高分紀錄,常是六、七百分,心裡很納悶,究竟怎麼樣才能投這麼多分呢?其實打從心裡覺得根本不可能嘛!今天總算見識到了。」翎滿是佩服的說。

 

太好了!投籃機表演作戰,大成功!

 

「不過,手好痠喔!」翎拍拍著自己的手臂說。

 

「那要不要休息一下?」我問,因為我也是痠到不行。

 

「呵!我還好啦!嗯……我們去看一下夾娃娃機好嗎?」翎提議的說,似乎玩心大起。

 

OK。」我很快的回答,但心裡暗叫不妙,因為夾娃娃不是我的強項。

 

 

 

「你看,好可愛喔!」翎指著娃娃機中的麵包超人,興奮的說。

 

「嗯,是呀。」我點頭,或許女孩們,在看見可愛絨毛玩具時,都會變回孩提時的天真模樣吧。

 

翎一直看著娃娃,捨不得離去,情勢漸漸明朗化,我若再不幫翎出頭,把娃娃弄到手,那我還算是個男人嗎?

 

「不如換些零錢,來夾夾看吧?」我詢問的說。

 

「呵,好呀!」翎的雙眼亮了起來,女孩們對可愛的絨毛娃娃,似乎沒有抵抗力。

 

換零錢時,翎感到有些驚訝,因為她覺得我換太多了,但我之所以這樣做,是有理由的,以我的肉腳程度,要夾到娃娃,一定得花很多錢,多換一點,有備無患。

 

「翎先試試吧。」我拿了幾個十元硬幣給翎。

 

「但我不太會夾呢。」翎皺眉的說,一副想全靠我的表情,但她不知道眼前這男人,夾娃娃的功力,其實不會比她好到哪兒去。

 

「沒關係,先試試看囉,還有我嘛!」我說得真是有夠心虛。

 

翎一共試了三次,但都沒成功,我發現夾子的力道只能把娃娃夾起來,但夾得不夠緊,所以,一移動就會掉,這樣根本沒辦法把娃娃送到洞口,難怪翎都夾不到。

 

「唉呦~~~~每次都差一點!」翎氣餒的說。

 

「那換我試試看好了。」我沒什麼自信的說。

 

「嗯,全靠你了喔!」翎滿懷希望的說,或許她以為我夾娃娃會和投籃一樣高明吧?

 

結果,我連續槓龜了五次……

 

「呵,今天的運氣好像不太好呢……」翎微笑的說,似乎是怕我難過,才這樣說的,翎真會替人著想。

 

不過從失敗的這幾次,我發現一個重點,就是想一次就夾到娃娃,那很困難,但若多夾幾次,讓娃娃愈夾愈靠近洞口,等到娃娃就在洞口旁邊時,根本不用夾起來,只要用夾子把娃娃扯一下,讓它掉進洞裡就好了。

 

我們身旁,有個手上拿滿娃娃的高手,他平均三、四次就能夾到一隻娃娃,我仔細看他怎麼夾,竟然跟我擬訂的策略不謀而合,不過他多了一招,他會甩動夾子,讓夾子下去碰到娃娃時,是歪歪斜斜的,這樣夾子上來時,就會扯動娃娃,把娃娃扯向洞口。

 

「我大概了解訣竅了,我們再試試吧!」我對翎說,這回有信心多了。

 

「真的嗎?這麼快找到訣竅了呀!」翎喜出望外的說。

 

「我想,應該行得通吧?」我猜測的說。

 

「好,那就拜託你囉!」翎微笑的頷首說著。

 

 

                    待續

                           by dj 2008/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