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咖啡店,看見了彩虹。

 

原本今天想去看賽德克巴萊這部片,但因為找不到人一起去看,只得等下禮拜了,聽說賽德克族崇拜彩虹,我還沒進戲院去看這部片,倒是先看到彩虹了。

 

印象中,已經很久不曾見過彩虹了。

 

這幾年,總是忙碌,很少能靜下心來觀察周遭的人、事、物,或許彩虹並非沒有出現,而是我忽略了這種,只要留心,便能察覺的美。

 

一直想做許多事情,全力往前衝,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卻忽略了身邊唾手可得的美好事物,我,是否該停下來,好好想想呢?

 

人生,就像一趟旅行,或許到達目的地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應該是旅程本身,以及一路上所經歷的風景,不是嗎?

 

白天,我過著庸庸碌碌,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因為要處理惱人雜務,心靈始終無法沉澱下來,敏銳的思緒與感觸,也逐漸少了,我以為,那是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所以,再也寫不出屬於年輕人的美麗與哀愁。

 

但,自從養成了到咖啡店寫作的習慣後,我發現,其實並不是那樣的。或許,我已經不年輕了,但若說起人們,無關年紀與生長背景,仍存在著感動人心的共同語言,只要讓心靈沉澱,我依然能感受到那脈動,能感受到人們為了跟寂寞說再見,那努力的姿態。

 

沒錯,因為我一個人獨自在咖啡店,寫著故事,所以,我才能書寫出人們的孤獨與寂寞心情。

 

所以,今天,當我孤獨的書寫著故事時,抬頭望見彩虹時,那感觸無法言喻,「原來寶貴的事物一直都在自己身邊,這幾年,不曾留心的我,卻唉聲嘆氣的度過,真是個傻瓜呀」這樣的想法浮上心頭。

 

接下來,我想好好思考,到目前為止,人生中,還有哪些曾經想看的風景,因為庸碌的生活而逐漸淡忘了。

 

幸好,那只是淡忘,卻不曾遺忘。

 

現在,該是去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