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那年寒假很冷,寒流像是接力賽一樣,一波接著一波來,只差沒買一送一。

 

「今天真冷呢!」啟動機車後,我找了個天氣的話題,聽戀愛專家說,要是聽見一對男女在聊關於天氣的話題,那表示他們還不熟,所以,只好聊天氣。

 

「啊!剛剛忘記從車子裡拿手套出來了,手好冰喔。」小冰說。

 

「呵,『小冰』的手很『冰』,真有趣……」我隨口的說,回想起來,我是因為真的不曉得說什麼,才會說出這麼無聊的話。

 

……」小冰沒有回答,但我立即感受到背後有股殺氣。

 

「呃,我只是開玩笑……那,要不要繞回去拿?」我立即見風轉舵的說,並試圖彌補自己的罪過。

 

「繞回去又得花不少時間,已經很晚了……」機車後座的小冰這樣回答。

 

「那我的手套給妳好了。」我說完,準備停車,把手套脫下來給她。

 

「不用了……」小冰說完,頓了頓,接著問:「dj學長,我可以把手放在你外套的口袋裡嗎?」

 

「啊?放口袋裡?」我有些驚訝的問。

 

「因為這樣就不會冷了,而且你也不用把手套給我,是兩全其美的辦法。」小冰說。

 

當時,我的心情很複雜。

 

因為小冰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可愛的女孩要求要把手放在自己外套的口袋裡取暖,真是莫大榮幸!但問題是,我才剛認識小冰幾天,而且她又是一個完全摸不透的女孩,心情忐忑的我,總歸一句話,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若你不嫌棄的話,請放吧。」我回答,幾乎在回答完的瞬間,小冰就把手放進外套的口袋裡,接著放開後座把手的她,整個人也靠了上來,但中間還是隔著她的包包。

 

之後,小冰一直沉默著,除了要轉彎時,小冰才會給我指示。所以,我也安靜的騎著車,只想快些把自己的任務完成。

 

但話說回來,我的機車後座,也很久沒載過可愛的女孩了,這下子在它退役前,我也算對得起它了。

 

但其實,飲料店離小冰的住處,騎車只需要幾分鐘,一下子就到了。

 

dj學長,謝謝你送我回來。」小冰道謝的說。

 

「不客氣,已經12點多了,房東有門禁嗎?」我關心的問。

 

「算有,也算沒有,但以後大概就不會有了。」小冰給了我一個完全聽不懂的回答,果然是個莫測高深的女孩。

 

「那請早點睡吧。」我選擇不再回應,以免節外生枝。

 

dj學長,你有手機嗎?」她有些突然的問。

 

「嗯,有。」我回答,那時候手機不像現在這麼盛行,不過在那之後沒幾年,手機就變成必備品了。

 

「給我你的號碼。」小冰命令式的說。

 

「啊?」

 

「手機拿來。」小冰伸出手,我只好乖乖的將手機擺在她手心上。

 

小冰按了幾個號碼,沒多久,她的包包響起了音樂,應該是手機響了。

 

「這樣就可以了,明天修車的事,還得麻煩學長幫忙了。」小冰說。

 

「喔,好呀。」我回答,原來如此,小冰明天還是需要司機來幫她處理修車的事。

 

「還有……」小冰用銳利的眼神望著我。

 

「嗯?」

 

「聽貝兒和阿誠學長說,你暗地裡在調查我?」小冰問完,瞄了瞄我。

 

「哈、哈,只是閒聊而已啦!結果大家都對小冰讚譽有加呢!」我馬上奉承的說,唉,我真是個沒用的男人。

 

dj學長,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你還是別主動和我太過親近才好,知道嗎?」小冰學妹提醒的說。

 

「呃,是的,我知道了……」雖然我這樣回答,但現在到底是誰親近誰呀?我真被搞糊塗了。

 

「那如果我沒男朋友呢?」小冰學妹又突然的問。

 

「啊?沒男朋友?」我愣了一下,因為沒料想到她會這樣問。

 

「就算是那樣,學長你也不會有機會的,明白了嗎?」小冰強調的說。

 

……是的,我完全明白了。」我無奈的說,為什麼我非得在這麼冷的深夜,瑟縮的站在街角,被剛認識沒幾天的女孩,莫名其妙的嚴詞拒絕呢?

 

重點是,我根本沒那樣想過呀!

 

那時,寒假剛過一個禮拜。

 

待續

                                       By dj 2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