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時的我,很想快點湊足錢買新機車,所以我的打工時段從早上一直排到晚上,除了小冰學妹之外,我也會跟其他工讀生一起值班。

 

一個禮拜下來,店裡工讀生們的個性,我已經大致了解,也懂得怎麼跟他們相處,只有小冰學妹,總令人猜不透。

 

「小冰呀,是個活潑可愛、討人喜歡的女生呀,不過你為什麼這樣問呢?」貝兒笑著對我說,在那之前,我問她對小冰的感覺如何。

 

貝兒是個外表秀氣的女孩,皮膚很白,戴了副眼鏡,使她看起來更有書香氣質,但她念的卻是建築系,一開始我還猜她是中文系。

 

「所以,妳不討厭小冰囉?或者該說很喜歡她?」我問,評估著貝兒成為盟友的機率迅速降低。

 

「呵,小冰這麼可愛,喜歡她很正常呀,為什麼要討厭她呢?」貝兒皺起眉頭,困惑的問。

 

「呃,也不是說要討厭她啦,只是小冰她真的像外表看起來這麼可愛嗎?」我暗示的問。

 

「呵,你想太多了吧!」貝兒笑了笑,接著說:「不過,你對小冰好像很有興趣……雖然她有男朋友了,但也不是沒機會啦……

 

「啊?我並沒那個意思……」我解釋的說。

 

「別害羞嘛!我會找機會幫你的,因為呀,說老實話,我不是很喜歡小冰的男朋友。」貝兒意味深長的對我眨了眨眼後,開始調起剛剛電話預訂的飲料。

 

看來,想拉攏貝兒是沒希望了。

 

「阿誠學長,你覺得小冰學妹如何?」我問,阿誠學長目前就讀資工系大三,是個秀才型的高材生,人還算好相處,不過稍嫌自負了點。

 

「小冰學妹如何?什麼意思?」阿誠學長反問,明顯的拉起了警戒線。

 

「就是問,你覺得小冰學妹是個怎麼樣的女孩?」我更加清楚的問。

 

「小冰嗎?她就像是個天使般的女孩。」阿誠學長回答,我望見他眼中有著深深的眷戀。

 

難道,連阿誠學長也……

 

後來,我才聽貝兒說,阿誠學長是為了接近小冰,才來飲料店打工的,想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跟我這種為了買台拉風的機車,才被迫出賣勞力的人不同。

 

「天使!?不管怎麼說,天使這形容也太……」我欲言又止的說。

 

「太貼切了是嗎?不過,你為什麼要問這個?難道你對小冰……」阿誠學長說到這兒停了下來,凝視我幾秒鐘後,對我說:「那麼,以後我們就是情場上的敵人了,像個男子漢一樣,公平競爭吧!」

 

「學長,你誤會了……」我解釋的說,但全身放出鬥氣的學長,已經聽不進我說的話了。

 

這下子不僅沒有盟友,還多了個敵人,我在店裡的處境愈來愈艱難了。

 

一個禮拜下來,我發現小冰學妹的工作能力是很不錯的,跟她一起值班,她接訂單和製作飲料既正確又迅速,很少出錯,不像我,或許正如老媽說的,在家裡養尊處優慣了,老是出槌,還得小冰學妹替我收尾,難怪店長要她跟我一起值班了。

 

dj學長,你在家裡一定很少做家事吧?」空閒時間時,小冰這樣問我。

 

「也不是很少啦……」我不好意思的回答。

 

「喔?」小冰質疑的望著我。

 

「是幾乎沒有做過。」我難為情的說。

 

「呵,原來是位公子哥呀,那我以後稱呼你dj公子好了。」小冰學妹有些諷刺的說。

 

「呃,別這樣,我會改進的。」我賠笑的說,難道這就是阿誠學長心目中的天使嗎?

 

「回家後,要乖乖的幫媽媽作家事,才是乖小孩,知道嗎?」她訓斥的說。

 

「是,我知道了。」我連忙點頭,並表現出誠懇的態度,以免再橫生枝節。

 

這天晚上,我和小冰一直值班到11點多,整理完東西,準備關店門時,已經是將近晚上12點了。

 

小冰說她要先走,我回了聲再見,但心裡覺得這麼晚一個女孩獨自騎車回家,好像有些危險,之前小冰的班都只到八點,今天特別晚,沒問題吧?

 

但看小冰沒說什麼,我也就作罷,因為要是我主動表示關心的話,搞不好他會以為我對她有不良企圖,那樣就不妙了。

 

我丟完垃圾後,把店門留給店長去關,緩步走向我停機車的地方,準備回家補眠。但當我走近停機車的地方時,卻看見小冰的身影。

 

「小冰學妹,妳還沒走?怎麼了嗎?」我關心的問。

 

「我的車發不動……」小冰皺著眉頭,神情悽苦的說,看來她已經跟她的小五十奮鬥一段時間了。

 

「這樣呀,我來試試看。」我自告奮勇的說。

 

「學長,你行嗎?」她懷疑的問。

 

「再怎麼說,我也是電機系的呀。」我回答。

 

十分鐘後,證明我是真的不行,沒辦法,我才唸到大二,而且課程裡頭也沒教怎麼修理機車。

 

「對不起,我也沒辦法。」我歉疚的說。

 

「呵,我猜中了吧。」小冰學妹居然很得意的說,怪了,我沒辦法發動機車是她要傷腦筋耶,幹嘛這麼高興?

 

「那小冰學妹,妳要怎麼辦?這麼晚,也沒得修理了,得等到明天早上,還是妳打電話叫家人來載妳?」我提議的問。

 

「喂,我家在台北耶!」她沒好氣的說。

 

「那找妳朋友?或妳男朋友?」

 

……」小冰沉默了一會兒,回答說:「我男朋友他已經不在了……

 

「啊!?已經不在了!?」我驚訝的說。

 

「他回家了,已經不在台南了。」小冰補充的說。

 

「呼,嚇我一跳,麻煩下回請一次說完。」我鬆了一口氣的說。

 

小冰不以為然的扁了扁嘴,接著,她睜大眼睛望著我,沒再搭話。

 

「小冰……怎麼不說話了?妳還沒說妳想怎麼辦?」我困惑的問。

 

「雖然很不願意,不過看狀況,只好搭你便車了……」小冰看起來很無奈的說。

 

「啊!?這樣好嗎?」我驚訝的問。

 

「我也不想呀!難道你叫我一個人走回去,還是去搭計程車?」小冰沒好氣的說。

 

「不行!那太危險了!」我馬上搖頭,接著說:「但妳也才認識我沒幾天,不怕我是壞人嗎?」

 

「你是壞人嗎?」小冰馬上問。

 

「當然不是!」我很快的否認。

 

「行了,那走吧!」小冰逕自往我的機車走去,我搔了搔頭,也跟了上去。

 

                                   待續

                                         By dj 2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