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筠除了梨子之外,還買了蘋果和檸檬,筠真愛吃水果。

 

「買這麼多,打算吃多久呀?」我好奇的問。

 

「大概兩、三天吧?」筠回答。

 

「這麼快!?妳是吃水果吃到飽嗎?」我開玩笑的說。

 

「嗯,可以這麼說。」筠點點頭。

 

「啊?」沒想到我亂猜居然猜中了。

 

「我在減肥呀,你沒聽過水果代餐嗎?」筠疑惑的問,表情彷彿說著「沒想到你連這個都沒聽過」。

 

「妳又不胖,幹嘛減肥呢?」我不解的問。

 

「女生任何時候,都覺得自己太胖,而且……」筠說到這兒,停頓了一會兒,接著說:「我聽到寬的朋友對他說,覺得我好像變胖了……

 

「寬嫌妳胖嗎?」我問,心底有點生氣,筠可是賣場最正妹,哪裡胖了!?

 

「他是沒有啦,但我不想讓他沒面子,而且他比較喜歡瘦的女生……」筠有些委屈的說。

 

「所以,妳最近都在吃水果代餐?」我問。

 

「嗯,除了早餐之外,午餐、晚餐都只吃水果。」筠回答。

 

「那宵夜呢?」我問。

 

「要減肥的人,怎麼可能吃宵夜呢?」筠不可置信的反問,好像我問了個全世界最蠢的問題一樣。

 

「但筠,妳最喜歡吃宵夜的,不是嗎?而且妳喜歡各種美食,以前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找我一起去吃,現在呢?」我關心的問。

 

「現在比較少了,雖然我不是易胖體質,不過若像以前吃那麼多,還是會胖的,最近,幾乎不吃宵夜了……」筠淡淡的說。

 

……」我望著筠,有種說不上來的憐惜,以前跟筠一起試吃各種料理時,每回她都很開心,邀她吃宵夜時,沒一次不答應,這麼講究吃的筠,現在卻得為了身材而捨棄美食,一定很辛苦。

 

「這麼辛苦,值得嗎?」我心疼的問。

 

但筠沒有回答,只是苦笑。

 

「我說真的,筠妳一點都不胖,妳應該忘了什麼鬼水果代餐,安心的吃妳想吃的美食才對,否則妳早晚會因為營養不良送醫急救。」我提議的說。

 

「呵,只有你不會嫌棄我的身材,但我會擔心呀,假如,我一直肆無忌憚的吃,到時候要是變成小胖妹,沒人要我,怎麼辦呢?」筠笑著說。

 

「沒關係,有我呀。」我想也沒想的說。

 

「啊!?有你?」筠顯然嚇了一跳,接著我把自己剛剛說的話,仔細想了想,自己也嚇了一跳,我怎會這麼說呢?

 

「你播的號碼無法接聽,轉接語音信箱,嘟一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無法回答的我,裝傻的說。

 

「聽你剛剛那樣說,難道你……」筠不理會裝傻的我,自顧自的說著。

 

「我怎樣?」我緊張的說,難道連自己都無法釐清的複雜情感,筠知道了嗎?

 

「難道你喜歡的類型,是胖妹?」筠一副終於逮到我的小辮子的表情。

 

「哪是呀!妳別亂猜好唄?」我被筠耍了。

 

「原來是胖妹呀,我知道了!」

 

「我可沒那樣說喔!」我持續否認的說。

 

 

 

離開賣場後,我們到市區去,筠提議到百貨公司去逛。

 

「為什麼要到百貨公司?不是比較貴嗎?」我疑惑的問。

 

「你身為公子哥,難道還怕貴?而且最重要的是,百貨公司裡有冷氣。」筠回答。

 

「嗯,真有道理。」我同意的說,即使已進入深秋,下午三點的氣溫,還是高達攝氏三十度以上。

 

雖然我剛剛陪筠買水果時,一直呈放空狀態,幻想著關於賣場選美的無聊事,完全沒給她任何意見,但筠是個心胸寬大的好女孩,因為她在買衣服時,不吝於提供各種意見。

 

「翎的服裝品味可是很高的,你得稍微講究一點,但她也不喜歡男孩子打扮得太花俏,看起來不老實。」筠耳提面命的說。

 

「所以,結論是?」學理工的人,在一大堆闡述之後,總急著得到結論。

 

「低調奢華的紳士氣質風,就這個吧!」筠果然下了結論,但在我聽來只是火星文的排列組合。

 

「我是智力很低的地球人,請用地球人能了解的官方語言告訴我,還是妳需要翻譯蒟蒻?」我提出要求,並和善的問,我從好萊塢電影中學到,跟外星人接觸時,最重要的就是和善的態度,並保持微笑。

 

「喂,認真一點好嗎?」筠板起臉說。

 

「好啦,可是我是真的聽不懂妳的意思。」我陪笑的說,心想為什麼總是沒人了解自己的幽默?

 

「那我替你挑吧。」筠說,我舉雙手同意。

 

 

六點時,我們逛完整棟百貨公司,筠替我挑了件長袖條紋兩件式T恤、雅痞風的米色口袋褲、英國名牌Timberland鮮豔顏色的休閒鞋,總算大功告成,但我口袋裡的小朋友,卻因此全數陣亡。

 

不過,陪逛街的筠,卻買了比我更多的衣服和配件,筠雖然是個好女孩,但她畢竟是「女孩」,所以,她也無法抵擋逛街時血拼的誘惑,當然,這一切都得怪我,是我邀筠一起逛街的,害她謀殺了皮包裡多數的小朋友和梅花鹿,我想,我很快將以教唆殺人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被捕。

 

「可以麻煩你,先幫我把這些帶回去嗎?」筠請求的說。

 

「喔,好呀,小事。」我爽快的答應了,這時,疲倦和睡意找上了我。

 

「那先載我到和寬約好的餐廳吧。」筠說。

 

「嗯,走吧。」

 

 

 

抵達目的地時,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幾分鐘,寬還沒出現。為了不讓筠枯等太久,我稍微陪筠等了一下。

 

「問你個問題。」筠突然的說。

 

「好呀,什麼問題?」我反問。

 

「你曾把我放在心上嗎?」筠問了個意想不到的問題。

 

「啊!?」

 

「請作答!」筠催促的說。

 

「呃……有,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我不好意思的點頭回答,但我真認為是以前的事嗎?

 

筠望著我一會兒後,接著,又問了第二個問題。

 

「你覺得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筠問。

 

「有吧,我們兩個不就是嗎?」我很快的回答。

 

「嗯……」筠沉吟著。

 

「怎麼了?突然問奇怪的問題?」我好奇的問。

 

「以前我也覺得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存在,就像我們,會彼此關心,彼此幫助,為對方著想……」筠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以前?那現在呢?」

 

「現在,已經沒那麼確定了……」筠眼神有些困惑。

 

「為什麼?」這回輪到我困惑了。

 

「系上有個善於寫作的學姐,她告訴我說:『男女間的純友誼,其實並不存在,看似純友誼能存在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來不及愛上對方,否則,就是已經錯過了彼此……』」筠的表情傷感起來。

 

「是嗎?」

 

「我覺得,男女一旦相遇,他們之間的情愫,便只有愈來愈淡,或愈來愈濃兩種,純友誼或許真的存在,只要彼此間的情愫,不過於深刻的話……」筠下了結論,這是我想聽的,但我卻依然不懂筠的結論。

 

不過,後來我知道,這天,我所不懂的,筠她全都瞭解了。

 

 

                                  待續

                                        by dj 2008/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