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傍晚用過餐後,我在住處,開心的和翎確認隔天見面的細節,小哈則在電腦桌旁,高興的吃著我從學校餐廳要來的剩菜,比起寶路和西莎,小哈似乎更喜歡剩菜,真是條勤儉持家的乖狗狗,跟主人如出一轍。

 

大致討論好後,翎因為等會兒有聚會,所以先下線準備,留下滿心期待的我,望著電腦傻笑發呆,等我回過神時,發現小哈正呆望著我。

 

「喂,幹嘛看我,快吃你的。」我對小哈說,小哈聽了,側著頭望著我一會兒,然後繼續吃他的。

 

「小哈,你說……我是不是該找機會跟翎表白呢?」這種不曉得怎麼跟人商量的事,只好跟小哈說。

 

小哈不理我,繼續享用著他的美食。

 

「你這傢伙,一天到晚就知道吃!你主人現在這麼煩惱,也不會替我想想辦法!」我抱怨的說。

 

這回小哈抬起頭來,用著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彷彿說著,拜託!別老是拿人類的問題來考我,我只是條狗,而且還是條從沒談過戀愛的狗。

 

「好啦!不勉強你,還是得找個人商量才行,但是,該找誰好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這時手機響起,我隨手接了起來。

 

「猜猜我是誰!」電話那頭傳來個裝得古里古怪的聲音。

 

「是歆吧,有什麼事?」我很快的回問。

 

「咦!?為什麼這麼快就猜出來了?我裝得很不好嗎?」歆似乎很是驚訝。

 

「也不是啦,不過歆,如果妳以後想玩猜人遊戲,記得打電話前,先設定隱藏號碼,可能會比較好喔。」我提醒的說。

 

「喔,原來如此呀!」歆恍然大悟的說,頓了一下,疑惑的問:「那麼,為什麼每回我打給牛奶時,他都猜很久呢?」

 

「我想,牛奶是故意陪妳玩的吧?牛奶很敏銳的,不需要來電顯示,他也能聽出是妳。」我猜測的說。

 

「那為什麼,牛奶會陪我玩,你卻不陪我玩呢?」歆又問。

 

「呃……這個嘛……話說回來,歆打電話給我,要做什麼呢?」我轉移話題的問。

 

「喔!差點忘了,等會兒社上要去唱歌,你會去嗎?」歆問,幸好歆是個容易忘記問題的女孩,又蒙混過關了。

 

「啊?唱歌?我不知道這回事呢,很多人要去嗎?」我問,最近因為準備期中考,兩個多禮拜沒去過社窩。

 

「嗯嗯!有很多人喔!我、嵐、小安、牛奶都要去,一起來吧!」歆說。

 

「怪了,他們怎麼沒告訴我?」我喃喃的說。

 

「大概是忘記了吧?沒關係啦,你來就對了,而且,你不可載別人,一定要載我喔!」歆說。

 

「搞了半天,妳只是想找個司機嘛!」我假裝抱怨的說。

 

說時遲、那時快,牛奶和吉桑突然闖進我的房間,而且牛奶手裡拿著「造型組」,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等會兒社上要去唱歌,在那之前,讓我來替你做個新造型吧!」牛奶躍躍欲試的說。

 

「等等!為什麼我非得讓你替我做造型不可!?」我抗議的問。

 

 

 

半小時後,當我抵達集合地點時,我的新造型成為眾人焦點,這讓牛奶感到很得意。

 

「哇!你怎麼了?」歆首先發難。

 

「唉~~~~別問了。」我無奈的說。

 

「嘻~~~~」嵐在一旁竊笑。

 

「嵐!別以為我沒看見妳在偷笑喔!」我抓包的說。

 

「喔,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嵐道歉的說。

 

「你別欺負嵐哦!」歆氣勢很強的對我說。

 

「我沒有呀。」我否認的說。

 

「其實,你這樣還蠻好看的呀。」嵐補充的說。

 

「是嗎?那妳幹嘛偷笑?」我質疑的問。

 

「我笑是因為你一副倒楣又無辜的表情,放輕鬆點吧,大家只是沒見過你這樣子而已。」嵐解釋的說,看來嵐跟著吉桑研究語言學,已略有小成,變得這麼能說服人了。

 

「呵,對呀!你這樣子,我也嚇了一跳,不過,還不錯呀,很像電視上的藝人呢!」歆笑著說。

 

「真的嗎?像演偶像劇的藝人嗎?」我開心的問,心裡有些飄飄然。

 

「不,比較像搞笑藝人。」歆搖搖頭,嚴肅的回答。而她的回答,讓我很想哭,居然是搞笑藝人,立志成為紳士,到最後,卻變成搞笑藝人……

 

於是,我滿懷悲傷,迎著夜風,騎車載著歆前往好樂迪,途中歆仍在思索我像哪個搞笑藝人,當答案呼之欲出時,我已經無法強忍悲傷的落下男兒淚……

 

「啊!我知道了,像陣內智則!」歆興奮的說著。

 

像搞笑藝人就算了,居然還是個聽都沒聽過的日本人,為什麼不說個台灣人呢?若說像日本人的話,為什麼不說山下智久或是藤木直人呢?

 

「喂!你怎麼都不說話?」歆在我耳邊大聲問我。

 

「事到如今,我又有什麼好辯解的呢?」我悲傷的說。

 

「什麼呀?」歆滿是困惑的問。

 

「唉,陣內智則到底是誰……」我喃喃的說。

 

 

雖說社上有兩百多位社員,但常參加活動的,也不過就三、四十人,而且也不是每回都會參加,這天晚上,因為期中考剛結束,參加的人數比平常多,雖然已是最大的包廂,但要容納所有人,還是有些勉強。

 

「跟這麼多人一起唱KTV,還是第一次吧?」我問吉桑。

 

「嗯,真壯觀。」吉桑回答。

 

「一人唱一首,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吧?」學理工的我,本能的計算了一下。

 

「我那一首,可以留給你唱。」吉桑說。

 

「我也不大會唱。」我搖搖頭說,小學四年級時,我在家偷偷練習運動會時要唱的班歌,卻使老媽回家時嚇了一跳,她跟老爸說,她聽到「淒厲的哀號聲」,老爸說她一定是聽錯了,家裡風水很好,不會鬧鬼。雖然,他們兩人最後仍不知道那是我的歌聲,但我的歌唱事業,也因此中止了。

 

「那今天就看我表現吧!」牛奶高興的說。

 

我和吉桑,都做了個請便的手勢,然後,雙雙前往歡樂吧,準備多吃點東西,才好回本。

 

「怎麼都不唱歌?」歆這樣問我。

 

「因為我唱歌很難聽。」我回答。

 

「咦,真的嗎?」歆好像有點驚訝。

 

「小安,你也不唱嗎?」嵐也問吉桑。

 

吉桑微笑的搖搖頭,接著說:「嗯,因為他唱歌很難聽。」

 

「喂!關我什麼事呀?」我抗議的說。

 

歆跟嵐聽了,都很開心的笑了。

 

 

                             待續

                                  by dj 2008/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