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見過許多喜歡寫作的朋友,他們都會問我一個問題。

「dj,你覺得我適合當作家嗎?」
每一次,我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天生的作家是有的,不過那畢竟是少數,誰能像朱少麟一出手就是「傷心咖啡店之歌」呢?我覺得多數的作家,都是因為喜歡寫作,想成為作家,最後才終於變成作家的。

我適合當作家嗎?這個問題,即使是寫了十年的我,還是經常這樣問自己。這樣的我,怎麼能夠回答這問題呢?

所以,問題不在於適不適合當作家,而在於想不想當作家。在這個網路如此便捷的時代,只要你想,只要你寫,或多或少都有觀眾會看,一開始或許寫的不怎麼樣,那又如何?就繼續寫嘛!寫到找出自己的文字特點為止,成為作家又不是一兩天的事,這可是一場艱苦作戰,尤其在台灣這文化沙漠,壹週刊一個禮拜的賣量,就是我一年賣量的十倍以上,多數人都不看書的,若你了解成為作家後,會有多麼艱困,而你還是想,那你就夠資格當個作家了。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認為自己是作家什麼的,我只是個喜歡寫東西的寫手,而且短時間內,大概也沒機會再出書,哪有作家不出書的,對吧?

但即使不出書,還是能寫,等哪天我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了,就算沒出書,我也會認為自己的作品終於自成一家,成為真正的「作家」了。

真的想當作家嗎?會很辛苦喔!還是嚇不倒你?很好,那你就開始寫吧!

By dj 2009/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