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正面臨感情困擾的讀者朋友,我去她的部落格看過後,留下這麼一段話,略為整理後,貼給大家看看。


我想,人們談戀愛時,可分成三種,一種是考慮對方比自己還多,第二種是以自己為主,第三種,便是想要兩全其美。

但兩全其美的第三種,通常難以達成,或許是愛本屬虛無飄渺,無法衡量,所以也無法衡量到兩全其美。因此,在戀情中通常得有人屈就,也分出強勢與弱勢,談戀愛時,似乎很少有公平的現象,都是某一方主導居多。

所以,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端看自己的個性而定,並無對與錯,好與不好,若雙方都可以接受,也用不著有什麼歉疚感的,旁人的觀感是旁人的,那就留給他們,戀愛則是妳們自己的,不用為了旁人的眼光談戀愛。

除非,妳真心覺得這樣不好,那妳也有兩個選擇,改變自己,或暫時冷靜別再談戀愛,直到想清楚為止。

不過,我又想了回來,人們都是在戀愛中學習、長大,變得更加成熟,卻也在戀愛中跌倒、退縮,變得小心翼翼,甚至,再也不敢談了。

愛與不愛,似乎很簡單,但真正踏入其中後,才發現,怎麼都弄不明白。

By dj 2009/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