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聿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總是不順的我,索性自己開了家7-11,當起了店長,不過這一切還得感謝提供我過半資金的父親,我得好好努力,才不會變成「靠爸一族」。

 

其實經營便利商店,並非我當初想像的那麼容易,經過了半年的摸索,一年的努力,客源總算穩定下來,大概不會倒閉了。經營便利商店比當上班族好多了,除了自己當老闆,不用被人頤指氣使外,還可以在店裡見到許多有趣的事情。

 

就像剛剛外頭有兩個高中男女吵架了,男生好像想送女生禮物,但女生不想接受,便離開了,男生神情哀傷地呆站著,直到附近的高中放學,才拖著沉重的腳步離開。今天是白色情人節,男生回送女生巧克力的日子,我想,他是被那女生拒絕了吧?

 

記得高中時,我也送過女生巧克力,女生也接受了,但我們後來卻沒能在一起,因為不久後她便轉學了,我記得她叫做小晴。

 

「小晴,我到倉庫裡盤點一下,外頭先交給妳,若忙不過來,記得叫我喔!」我對店裡的小晴說,她是另一個小晴。

 

「嗯,好的。」小晴用好聽的聲音回答。

 

半年前,當小晴來店裡應徵時,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兩年多前撿到小晴筆記的那天的情景,我還記得很清楚。

 

很漂亮的字、很整潔的筆記、很可愛的女孩、很乾淨的裝扮、很清爽的笑容、很好聽的聲音。

 

可惜,遇見她時,我的身邊已經有了芷榆。

 

第一個小晴,因為轉學而離去,我曾感嘆過緣分這回事。

 

而與第二個小晴相遇那天,我更有著深深的失落感......

 

「如果讓我遇見你,當我正當年輕。」離開通識教室時,我喃喃說著。

 

如果能再早一點遇見她,那該有多好。我輕嘆了嘆,想著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

 

既然如此,我還是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芷榆是個非常好的女孩,再繼續三心二意下去,就太對不起她了。

 

說也奇怪,像是要成全我的心情一般,之後,我便沒在學校裡再遇見小晴,就這樣,時間緩緩走過兩年,我從學校畢業,當起7-11的店長,原本是業餘模特兒的芷榆,也開始朝職業之路邁進。

 

然後某天,小晴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您好,我想應徵工讀生。」她禮貌的說。

 

「......那這邊請。」我回答。

 

這是我和小晴再次相遇的第一句對話,幾乎在第一時間,我就認出了小晴,那個遺失筆記本的女孩。

 

不過,小晴卻沒認出我來。

 

我心裡明白,對小晴來說,那只是三年前的一個偶發事件,過不了多久就會遺忘,怎麼可能到現在還記得?但即使心裡明白,我還是覺得有些失望。

 

本想問小晴,是否還記得我撿到她筆記那天的事情,但擔心若小晴根本沒印象,或把我當成亂攀關係的男生,那就不好了。

 

所以,我假裝那件事情從未發生過。

 

「店長,出來幫我一下好嗎?」回過神來,我聽見小晴提高音量的說。

 

「好!我馬上來!」我回答,帶著雀躍的心情走了出去。不只一次,我為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心情感到困惑,似乎只要能幫到小晴,我就會覺得很高興。

 

「來了!不過小晴,就讓妳叫我聿丞了,怎麼還叫店長?」我對小晴微笑的說。

 

小晴只是微微一笑,沒多說什麼,繼續手邊的工作。

 

自從小晴來工作之後,店裡生意有變好的趨勢,不曉得是巧合,還是小晴的關係?不過一樣要買咖啡,到有可愛店員的7-11買總是比較吸引人的選項,這總是不會錯的。

 

這一波客人結完帳後,我的手機響了,是芷榆打來的。

 

「芷榆,怎麼了嗎?」我輕快的問,今天晚上我們約好要一起用餐,順便看場電影,票都已經買好了,最近芷榆因為工作滿檔,我們已經有好幾個禮拜沒一起吃飯了。

 

「聿丞,真抱歉,拍攝工作不太順利,晚上可能沒辦法過去了......」電話那頭的芷榆抱歉的說。

 

「是嗎?我知道了,真是可惜呀。」我失望的說,芷榆因為工作因素失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聿丞,真的很對不起,但你知道這廣告拍攝對我很重要,若順利的話,我或許就能進入演藝界......」芷榆對演藝界很有興趣,但我卻感覺這樣的她,似乎離我愈來愈遠,若以後真的進入演藝界,身處於那樣的花花世界,我和她還可能繼續下去嗎?

 

「沒關係的,現在是妳的重要時期,妳就不用太顧慮我了。」我替她打氣的說。沒事的,芷榆是個好女孩,即使進入演藝界,也絕不會迷失自己。

 

「那我晚點工作完,再打給你。」說完,芷榆掛了電話。

 

我收起手機後,輕嘆了嘆。

 

「怎麼了嗎?」小晴問我,臉上流露出關心。

 

「被芷榆放鴿子囉。」我用開玩笑的口吻,簡單解釋了一下。

 

「芷榆學姊工作好像真的很忙,很久沒見到她來店裡找你了。」小晴回答。

 

「是呀,拍了廣告,成了廣告明星,恐怕只會更忙......」我有些無奈的說。

 

「聿丞店長,即使那樣,芷榆學姊還是會一直把你放在心上的。」小晴說。

 

「呵,希望如此,不過未來的事情,有誰能知道呢?」我聳了聳肩。

 

「不過這兩張電影票可就傷腦筋了,位子都劃好了......」我拿出電影票,皺起眉頭說。

 

「真可惜,聽說這部電影很好看呢!」小晴眼睛發亮的說。

 

「不然,小晴,票給妳好了,妳找朋友一起去看?」我提議的說。

 

「真的嗎!?」小晴看起來又驚又喜,但隨即說:「但這樣實在太臨時了,一定找不到人陪我去的,而且我得工作到十點,那時電影都演完了。」

 

「呵,這還不容易,我馬上連絡其他工讀生,給他們加班費請他們來代班,妳就可以去了。」我立即提出解決方案。

 

「但這樣還是沒人陪我去呀,我可不要一個人去看電影,怪寂寞的。」小晴說。

 

「若真找不到人,我可以陪妳,反正我本來就想去看的。」我說。咦?情況怎麼會變成這樣?這樣的展開好嗎?

 

......但那位子原本是芷榆學姊的,變成我去,而且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這樣沒關係嗎?」小晴似乎有所顧慮。

 

「就當是給辛勤工作員工的獎勵,用不著想太多,沒關係的。」我明快的說,想說服小晴,似乎也想說服自己。

 

「呵,才一張電影票,你以為我這麼好打發呀?」小晴聽完笑了出來。

 

「不然再加一頓晚餐?」我提議的說。

 

「不行,我只是個員工,再讓你請吃晚餐,那就犯規了。」小晴說。

 

「行,妳說了算。」

 

「那可以請代班的工讀生早點來嗎?我想回去換件衣服再去。」小晴央求的問。

 

「嗯,我會要他們早點來。」我說。

 

因為芷榆工作太忙沒辦法赴約,讓我有機會在白色情人節這天和小晴一起看電影,這是我和芷瑜之間的小插曲?還是我和小晴的前奏曲?

 

當時的我們,什麼也不會知道。

 

待續

by dj 201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