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人,帶著我最怕見到的東西出現了。

「學弟!你的舞跳的真棒!」學長有如旋風一般的出現在我面前。

「呃,學長真是過獎了……」我見到學長手上提著兩袋疑似雞排的物體,整顆心頓時直往下沉。

「以後若我的雞排連鎖店開幕,一定請你來跳開場舞。」

「呃,好呀。」我回答。

這年頭,腳踏實地的人很少,異想天開的人很多。

「為了慶祝你今天表演成功,我帶來最新研發的雞排試作40、41號……」說到這兒,學長停頓了一會兒,看了看陷入一片死寂的五個人,繼續接著說:「大家不要客氣,盡量吃呀,哈!哈!哈!」

「學長!我等會兒還有一場舞要跳,得先到後台準備了,掰掰!」說完,心疼的望了望其餘四人,擺出愛莫能助的姿態,飛也似的逃回後台。

「你這個棄朋友於不顧的傢伙~~~~~~」最後縈繞在耳邊的是阿浩慘烈的哀嚎。



我和小薇都還有一場舞,我表演的屬於比較陽剛的街舞,小薇的則是以性感、嫵媚著稱的New jazz,不過我在街舞團裡,是功力較差的,而小薇是New jazz的佼佼者。

「待會兒可別太勉強,小心受傷了。」小薇關心的說。

「呵,不會的,我會量力而為。」我笑著回答。

跳街舞時,有很多各自solo的時間,這時候會表演一些高難度動作,通常由自己決定要表演什麼,高手級的會表演「風車」、「單手腳踏車」、「頭轉」之類的,我不算高手,所以只打算表演「倒立」而已。


這回的活動雖說是「比舞招靑」,但各大學精銳盡出,暗地較勁的意味濃厚,目前看來,以中華大學的水準最高,我們和交大水準相差無幾。

不過等小薇的New jazz表演完,還有擅長街舞的社長一出馬,應該馬上就能扭轉局勢吧!?


不過,為什麼小婕還沒來呢?難道已經不再喜歡看我跳舞了嗎?還是,已經不再喜歡我了?

不會的,不是約定好永不遺忘了嗎?我不能懷疑小婕,那麼,為什麼今晚沒出現呢?

想來想去,總無法釋懷。

「在想什麼?輪到我們準備了。」社長提醒正在發呆的我。

「嗯。」我點點頭。

「不過,小婕怎麼沒來?」社長隨口一問。

我不曉得怎麼回答,因為我也很想知道問題的答案。



街舞是美國黑人文化的一環,最近相當流行,只要會跳舞的男生,都會學上一學,但要跳得好就不容易了,因為許多地板動作,需要很強壯的肌肉作為輔助,社長為了學好街舞,還上健身房鍛鍊肌肉。

阿姆的饒舌歌是大家常選來跳街舞的歌曲,一跳街舞,整個會場似乎也跟著我們high了起來,我是第一個solo的人,原本只想表演倒立,但現場氣氛實在太熱烈,讓我豪情陡昇,挑戰頗有難度的「單手腳踏車」,表演完後響起如雷的掌聲。

輪到社長solo時,現場已經high翻天,社長拿出看家本領,表演「托馬斯全旋」、「捲腿風車」、「甩頭風車」,讓台下的觀眾幾乎拍腫了手。

表演結束,我回到後台,小薇馬上跑了過來,側著頭輕撫自己的銀色耳環,像在思索著什麼似的說:「男生果然很愛逞強呢……」

整個「比舞招靑」活動,在小薇們的New jazz結束後落幕,可說是非常成功,大家照例要開慶功宴,正在商量到哪聚餐比較好。

我因為小婕沒來而感到些許落寞,正想找理由推託不去。

「少航,有愛慕者送花來囉!」小薇笑著對我說。

跳完舞時,有人獻花是很平常的事情,多半是安排好的朋友或社上夥伴,不過剛剛已經有人獻過花了,那麼,這花是誰送來的?

「有兩束喔!少航可真受歡迎!」小薇似笑非笑的說。

「呵,若跟大小姐妳的十幾束比起來,我只有一邊涼快的份。」我回答,剛剛小薇的New jazz結束時,一群男男女女抱著鮮花衝上台去,結果一半都把花獻給小薇。

「呵,好啦!快看看是誰送的,裡頭有卡片呢!」小薇用愉快的神情說,接著轉身離開,和其他人討論該到哪兒辦慶功宴比較好。


其中一束是紫羅蘭,誰會知道我喜歡紫羅蘭的香氣呢?我邊想,邊拿起裡頭的卡片,將它打了開來。

卡片右下角的署名是筱媖,筱媖怎麼會送花給我?


少航學長:
為了上回的事情,想跟你道謝,所以買了你喜歡的紫羅蘭送給你,不過在你表演完後,見到好多人上台獻花,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而且若讓小婕見到,造成誤會,那就不好了。但花已經買了,不送又很可惜,所以我託其他人轉交給你,可別覺得我沒誠意喔!還有,沒想到你的舞技還真不錯,讓我有點吃驚呢!
筱媖



原來筱媖也來看表演了,不過卻沒和伊伶他們一起,為什麼呢?是因為要送我花,所以不想讓他們知道嗎?

為了道謝而送的花,應該很正常,筱媖大概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聯想,不過,筱媖的心意,卻讓我覺得心底暖暖的。



我拿起另一束玫瑰花裡的卡片,把它打開來看。

卡片上,是小婕的字跡。


小航,今天晚上不能去看你跳舞,好可惜喔!我最喜歡看小航跳舞了,因為跳舞的小航最帥了!雖然今晚不能親自去幫你加油,但可別以為我忘了小航,送你我最喜歡的紅玫瑰,她們就是我的替身,代替我欣賞小航帥氣的舞姿,下一次,我一定會到的!
小婕


原來,小婕沒忘記,還特地請人送花過來。以前我常送小婕玫瑰花,這次小婕也回送自己玫瑰花,好像還是第一次收到小婕送的花,感覺真是奇特。

這時手機響起,我很快接了起來。

「喂~~~~小航呀,表演結束了沒呀?」電話那頭傳來小婕愉快的聲音。

「嗯,剛剛結束。」我回答。

「那有沒有收到我的花?」小婕問。

「有呀,剛看完卡片。」

「小航……你在生氣嗎?」小婕似乎是感覺有些不對勁。

「沒有。」

「但你聽起來好像在生氣,對不起啦!因為是我把事情搞砸的,所以我一定要負責處理好……」小婕很著急的說。

「小婕,我真的沒生氣,我只是……」

「是什麼?」

「我只是,很想見妳。」我緩緩的說。

電話那頭的小婕,沉默了一會兒,接著對我說:「小航,我馬上去找你,因為我現在,也好想見到你。」

說完,小婕便掛了電話。

我想傳達的心情,小婕應該感受到了吧!?

那天晚上,我沒去參加慶功宴,因為,我和小婕在湖畔的長椅上聊了一整夜。

而不曉得為什麼,小婕像是做錯事的小女孩一樣,整個晚上,總是容易掉淚。


「小航,不管我以後變的怎麼樣,或做了什麼事,你都會像現在一樣喜歡我嗎?」小婕問我。

「不一定。」

「不一定!?」小婕訝異的說,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或許會比現在更加喜歡。」我說。

小婕靠在我的胸膛,淚水再也止不住了……

假如我能早點知道,小婕那晚淚水背後的意義,那麼這故事的結局,或許就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