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性與愛情的期中表演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期中考試,由於自己平常並非是很用功的學生,所以每回大考時,總會因此陷入困境,幸好到最後總能從各種管道取得原文書中譯本、影印來的筆記、考古題等等,這回期中考,阿競幫了不少忙,幸好我認識俞甄,才能透過俞甄跟阿競借來各種珍貴資料,這回若沒阿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同樣跟我在電機系修課的禮良先生與浩書同學,他們比我更加誇張,翹課翹到連我都幾乎忘記,原來他們有修這門課。

「喂,光電材料元件和電子學下禮拜要期中考了。」我到吉他社總本部,好心的提醒他們。

「光電材料與元件?我有修這門課嗎?」阿浩疑惑的問。

「喂,有必要搞到連自己修哪門課都忘光光嗎?身為一個學生,未免太不敬業了!」我教訓的說。

「嗯嗯,經你這麼一說,學期初倒是有選到這門課的印象……」阿浩喃喃的說,最近的他稍稍開朗了一些。

「原來期中考週到了呀,時間過得真快,有時候覺得人的生命真的很短暫,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及時行樂呀……」阿禮感嘆的說。

這麼沒有建設性的話,我實在無法繼續聽下去,虧我前幾天還這麼以他們為榮。正想離開吉他社,放任他們自生自滅時,阿禮終於問了一個極有內涵的問題。

「那麼是什麼時候要考?考哪本書?考的範圍是哪?」阿禮問。

我告訴他們之後,阿浩表情變得愁苦:「但是那時間我預定要去當志工說……」

「為了幫助弱勢族群而缺考的偉大情操,相信一定會感動老師的。」阿禮對他說。

「喔?是嗎?」阿浩眼睛亮了起來。

「別聽他胡說,那樣祇會使你成為另一種弱勢族群而已,你還是另外找時間再去當志工比較好。」我建議的說,阿禮聽了手一攤,阿浩則點了點頭。


以往期中考時,我都會和小婕聚在一起唸書,有時到圖書館,若圖書館沒好位置時,我們會到街角小店,點杯咖啡或花草茶,就那樣唸上一整天,午餐、晚餐也都在街角小店裡解決。

比起圖書館,我更喜歡到街角小店唸書,雖然得花上一些錢,因為總覺得在圖書館唸書時,裡頭的學生,個個表情嚴肅、凝重,面若寒霜,好似已經面臨了最後關頭一樣,而且在圖書館不太能夠交談。在街角小店就不一樣了,每個到店裡的客人,都帶著淺淺的微笑,唸書時想討論就能討論,唸累了也能稍作休息,品嘗點飲料,看些漂亮的精品。

雖然在街角小店的唸書時間,比圖書館會來得少,不過效率卻是好上許多,但太常去街角小店,經濟上會有點吃不消,所以我們還是在找不到好位置時,才選擇去街角小店。

這天我約好和小婕一起到圖書館找位置唸書,一大早就醒過來準備東西,這時候學長正好回來寢室,見他兩手空空的,我有種安心的感覺,因為我可不想在期中考前得急性腸胃炎。

「今天這麼早起?」學長問,神情似乎略感訝異。

「嗯,因為期中考快到了,所以想早一點到圖書館占位置。」我回答。

「什麼!?期中考已經到了嗎?」學長驚訝的問。

又一個不知今夕是何年的人出現,我們寢室是被詛咒了嗎?為什麼淨是這些怪咖呢?

「嗯,就是下禮拜了。」我點點頭。

「但是下禮拜,我預計要試作雞排35、36號耶!」學長懊惱的說。

「學長,據我所知,你已經篤定要唸大五了,是嗎?」

「更精確的說,是坐五望六。不過沒關係,等我的新口味雞排研發成功,開一家雞排攤,誰會在乎雞排攤老闆大學唸了幾年呢?」

「嗯,不過我覺得學長,你還是準備一下期中考比較好吧?雞排35、36號可以考完再試作呀!」我勸學長。

其實我會這樣說,有一半是為了我自己,因為學長的試作雞排35、36號,極有可能在期中考週的某個深夜裡,出現在我們寢室。

「嗯,你真是個好學弟,以後學長若是成功了,絕對不會忘記你!在雞排攤的股票上市後,我會分你一些。」學長情深義重的說。



「小航,對不起,寒假山服出隊活動,臨時有事需要開會討論,所以我……」等了許久,等到了小婕打電話說她臨時有事,我感到有一絲不快。

最近小婕開口、閉口總是山服、出隊的,彷彿山服社和出隊變得比我重要許多,那些才是她的全部似的。但我看得出來,小婕是真的很熱衷於這次的出隊活動,見她這麼認真、投入,身為小婕最親密的人,應該要支持她的,即使略感不快,但為了小婕好,我依然全都微笑以對。

「這樣呀,那沒關係,我今天先自己到圖書館唸好了,小婕忙完了再打電話給我。」我假裝不在意的說,因為擔心小婕會因此怪罪她自己。

在哄過小婕之後,我側背著背包,一個人緩步往圖書館走去。今天是平常上課日,10點的現在,剛好是學生準備去三、四堂課的時間,所以校園裡到處都是學生。有些學生抱著書、拿著背包半跑半走著,像是趕著要去哪兒;有幾個悠閒著踩著自行車,從我面前緩緩經過,口裡還哼著歌;有些則站在圖書館前等校園公車,還不時看看手錶,可能是公車又誤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