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自己要上人社院的課時,也很喜歡撘校園公車,因為撘校園公車時,常能見到學校的某些漂亮美眉,那時,與其說喜歡搭校園公車,不如說想藉機認識漂亮女孩。

離開寢室時,因為小婕的失約,原本心情是有些不好的,不過看著學校裡,人來人往的忙碌模樣,不知怎麼,心情好上了許多,在經過圖書館前時,還望了望等公車的人群裡,有沒有漂亮女孩。

喔!果然有一個,而且漂亮女孩見到我在看她之後,對我笑了笑,然後朝我走過來。

「呵,是少航呀,難得能在早上時見到你呢!」漂亮女孩對我說。

「呃,講這樣……」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因為自己確實很少在中午之前會出現在床鋪之外的地方。

「瞧你這裝備,是要到圖書館唸書囉?」漂亮女孩說。

女孩的名字是芷薇,不過大家都叫她小薇。她是小婕的同學,也是我們熱舞社的一員,在認識小婕之前,我就認識了她,後來要追小婕時,從她那兒知道不少關於小婕的有用資訊,我能追上小婕,她可算是幕後功臣。

「是呀,期中考到了嘛!不用功一點,搞不好被當,明年就得去暑修了……」我有些無奈的說。

「呵,誰叫你老是不去上課呢?這叫自找的,可怨不得別人。」小薇開心的笑著說。

「喂,我有被當的危險,妳還笑得這麼燦爛?這可不是做人的道理喔!當朋友有危難時,你應該感同身受,陪著他度過那段低潮期才對。」我抱怨的說。

「呵,我才不吃你這一套呢!假如你以後不想再面對相同的『危難』,最好還是乖乖去上課吧!這才是治本之道。」小薇氣勢很強的說。

「呃,是的,我以後會注意。」面對氣勢比我還強的小薇,我只好豎起白旗投降。

「小婕呢?怎麼沒見到她?」小薇奇怪的問。

「小婕呀,她到山服社去討論事情了。」我簡單的回答。

「嗯,山服社呀……」小薇沉吟的說。

「怎麼了嗎?」我好奇的問,感覺小薇似乎想到了什麼。

「小婕在山服社好像非常受歡迎喔,不過,像她那麼可愛的女孩,受歡迎也是很正常的……」

「嗯,是呀,就像小薇在我們社上也倍受寵愛一樣。」我附和的說。

「呵,少來!想討好我呀,你可分不到半點好處喔!」小薇笑著說。

「拜託!我可是說真的,社上想追妳的人可不少,是妳自己拒絕人家的嘛!」

「唉唉,一起跳舞就是有這種煩惱,跳久了就容易跳出感情,對我來說,我祇是喜歡跳舞而已呀,沒想過其他的……」小薇神情沮喪的說。

小薇在熱舞社裡,舞技可說是女孩們中數一數二的,也是下屆社長的熱門人選之一,在社上很受男生歡迎,不過卻因為太受男生歡迎,而使部份女孩們對她有些反感,再加上她大喇喇的個性,跟男生不會刻意保持距離,所以社上有些女孩認為她有意討好男生,不挺喜歡她,不過,倒是沒表現的很明顯,不曉得小薇有沒有感覺到。

但我卻覺得她率真的個性很可愛,因此,社上一起練舞時,若有女孩提起她的種種時,我總會想幫她辯解一下,還記得因為如此,我和小薇還傳過一陣子「誹聞」,直到後來我和小婕在一起後,誹聞才漸漸平息。

「好啦!不談這個,我剛剛想告訴你的是,我聽說山服社裡還有不少人想追小婕,所以,你得稍微注意一下喔!」小薇抱著磚塊書說。

「這樣呀……嗯,謝謝妳告訴我,我會注意的,不過……」

「不過?」

「我相信小婕,也相信我們兩個所共同擁有的一切。」我微笑的說。

「呵,小婕真是幸福呢!」小薇笑著說。

我微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對了,這回的耶誕舞展,你要參加嗎?」小薇換了個話題。

「嗯,看期中考狀況如何再決定囉。」我回答,最近比較少到社上練舞,因為大三的課程比較重,再加上想多點和小婕相處的時間。

「那祝你順利囉,決定好了告訴我,這回我想找你當partner。」小薇說。

「那我可真是榮幸呢,為什麼想找我?」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覺得找你當舞伴,最不容易出問題。」小薇說出她的理由。

「呵,妳怎麼知道我不會愛上妳呢?」我笑著問。

「這是女人的直覺。」小薇充滿自信的說。

「嗯。」我點頭,既然是直覺的話,那就沒有任何反駁的必要了。

然後,誤點的公車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