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上場的時候,小羽對我比了比大拇指,然後小聲的對我說:「對
我來說,你是場上最棒的球員喔,加油。」接著對阿哲說:「阿哲今天
也要得最高分喔!我會幫你加油的。」小羽說完之後,阿哲的眼神中馬
上充滿了鬥志。


「替代小凱上場可要好好表現喔,我的好學伴。」小茵對我說,原來她
現在叫阿凱「小凱」呀,感情真好,而在一旁的阿凱好像有點難為情。

「沒問題!我會連同『小凱』的份一起努力的。」我回答說。




比賽在哨音之後開始,帥氣同學跳球(因為他最高),阿哲搶到球,馬上
切入,閃過一個人之後跳投得分。阿哲真正的實力直到總冠軍賽才完全
毫無保留的顯現出來,或許是小羽的關係、或許是想與我互別苗頭、或
許是因為對手很強,所以不得不拿出全部的實力。


今天的阿哲可以說是滿場飛奔,從外線到裡線的球他都搶,一有機會就
會出手,而且命中率超過五成,有一球甚至是閃過三個人才上籃得分的
,搞的跟NBA一樣。除了阿哲之外,帥氣同學也火力全開,平常打著「
理性籃球」的帥氣同學,今天搶籃板的卡位動作特別火爆,完全不像平
常理性冷酷的他,或許是想贏得總冠軍的心情使他變的如此吧!?


我則是在外線附近遊走,最主要的任務是放冷箭和反快攻,以達出其不
意的效果,這樣一來得分點分散,對方比較不容易防守。不過資工系也
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我們一路領先,但總是拉不開差距,不愧為總冠軍
賽的對手,沒辦法輕鬆過關,一直到上半場結束,我們只領先8分而已
,隨時都有可能被追過。


中場休息的時候,阿哲一邊喝著寶礦力,一邊對我說:「等一下戰術改
變,等一下我一切入,你就往我原來的地方跑位,我要是沒機會出手,
就會傳給你,因為你今天的手感好像不錯的樣子。」阿哲對我說完,接
著對帥氣同學說:「你看我切入,就往籃下站,因為我們兩個一定有一
個會出手,你準備搶籃板。」然後對其他兩個先發球員說:「你們也是
一樣,就往自己人原本站的位子跑就對了,這樣就會有空檔,一有機會
馬上出手,不要猶豫,另外,要記得幫隊友做單擋的動作。」


大家都應了聲「好」。





下半場,我們照著阿哲所說的戰術執行,阿哲仍然滿場飛,因為他是我
們的攻擊起點,而且對方採區域聯防,阿哲只要一切進去,至少會有兩
個人防守他,那時他就會把球傳出來給沒人防守的隊友馬上出手,帥氣
同學那時會站在籃底下準備搶進攻籃板。但是這種戰術要一直跑位,會
消耗很多體力,過了五分鐘後,阿凱上場,又過五分鐘,另一個也下場
休息去了,不過我們領先的分數增加到了14分。


下半場剩下15分鐘的時候,帥氣同學今天因為動作太過激烈,陷入犯規
麻煩中,已經四犯了,若是他犯滿離場,我們沒有可替代的中鋒,不是
不夠高,就是經驗不足,大家開始感到有點不安。



「嗶~~~~~~~~~」帥氣同學防守對方上籃的時候,裁判吹哨了,到底是
誰犯規呢?


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發生了,裁判判帥氣同學防守犯規,必須罰兩球,
而且帥氣同學犯滿離場。


帥氣同學看起來非常不滿,一副想找裁判理論的樣子,他似乎認為剛剛
那球是對方帶球撞人,他應該站在合法防守區裡,阿哲、我和阿凱立刻
上前去擋住他,免的再被判上一記技術犯規。


「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相信我們,好嗎?」阿哲以很平和的語氣對帥
氣同學說。

阿凱對帥氣同學點了點頭,眼神顯露著必勝的決心。

「別這樣,我們不會讓你的努力白費的。」我說。



帥氣同學看著我們,攤了攤手,微笑的說:「沒辦法,接下來就交給你
們了,好好表現,我還想參加慶功宴。」




帥氣同學下場之後,整個球場的風向改變了,氣勢開始倒向資工系那邊
,因為新上場的中鋒經驗不足,防守不住對方的球員,於是比數漸漸被
拉近,終場前兩分鐘時,比數已經被拉成58:60了,我們只領先兩分,
隊長在這時候叫了暫停。



「只剩不到兩分鐘,卻被追成只差兩分,我沒料想到主力中鋒會這麼快
就犯滿,只能說是運氣不好。這下子就看哪一方的精神力比較集中,能
盡全力防守讓對方不得分,記著,不管如何,一定要死命的守住他們。
」隊長對我們說。


重新上場之後,我們發動全場緊迫盯人防守,連平時動作緩緩的、總是
斯文有禮的阿凱也和對方拉扯了起來,阿哲更是拼了命的防守,但我總
覺得阿哲的動作有些怪怪的,似乎沒有之前靈活。


「加油呀~~~~~~~阿哲~~~~~~~~」場邊傳來像是小羽的加油聲,相信這
時候場邊的加油部隊也是看的心急如焚吧!


阿哲似乎是聽到了小羽的加油聲,一個失神,讓對方有機會退到三分線
外出手,阿哲發現時要趕過去防守已經來不及了。


只見籃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拋物線,「唰」的一聲,應聲進網,全
場嘩然,我們在這場比賽首度落後,居然是在剩下不到一分鐘的時候!



待續
by dj 200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