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我具有作家和老師雙重身分的人
常喜歡問我一個問題 曾經在課堂中發現學生在看自己的書嗎?
呵 雖然次數次不多 但還真有過 那天的情形大概是這樣的





「老師,這本書真的很好看耶!是我的寶貝。」某天我在課堂上發現一本家教愛情故事,小女生帶來的,上課拿出來看,有點驚訝,不曉得該不該暫時保管一下。

「喔?這本書很好看呀!?嗯,好像是那樣啦!」對於自己的書,又不能說它寫的很爛。

「是呀,老師你看過就知道了,所以老師不要沒收啦,還給我好不好呢?」小女生哀求的說。

看過就知道?有誰會比我更清楚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呢?真是有趣。

「可是妳在上課拿出來看耶!?這可是不行的喔!至少要保管到今天放學回家,你再來找我拿。」我回答說,面對小女孩的哀求,我態度有點軟化,何況這小孩還是自己的書迷呢?

「一定要到放學喔!?」小女孩撒嬌的說。

「喔?假如妳不同意,不如我把書交給訓導處,看他們怎麼處理好了?」

「不要啦!那我放學再來跟老師拿好了。」小女孩終於妥協了。

「嗯,這樣才乖。」


我看著沒收的家教愛情故事,上面還有書套,翻了一下,覺得有點好笑,非常奇特的感覺。

對了!後來這個小女孩在畢業前不久,知道了我就是那書的作者,也可能是唯一發現的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