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的一封來信,讓我感觸良多,了解到自己身為一個作者,的確會帶給某些人一定程度的影響。

這位讀者自稱cute,寄書給我,希望我幫他簽名,我也沒很在意,因為之前就曾經有過這樣的前例,不過我告訴他若可以的話,在簽名會當天來,能當面簽會更好。

但他告訴我,簽名會那天剛好是他哥哥的告別式,所以那天不能來,還告訴我他和他哥是我的超級書迷,最喜歡「尋找風之翼」這作品,一直很希望能讓我在書上簽名。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他哥哥年紀輕輕就發生這種不幸的事情,但我開始想像到,或許他哥也像雲月一樣,因為生病了,所以不能夠到處跑來跑去,缺少了一對翅膀,所以讀起風之翼,才會更感同身受。

那一瞬間,我突然感受到,其實我的作品是會影響到許多人的,之前也有許多人因為我的作品,談到他們的感情,我身為一個作者,其實只能夠聆聽,並無法給他們建議什麼的,我希望他們能再看完故事之後,自己找到一個合適的出口,愛情的出口,永遠是自己許的,別人從不能替自己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假如,我的作品曾影響到你(妳)任何,那麼我希望那是好的影響,能讓你走向更幸福的道路。

若能如此,寫故事,將是我所能做的,最有價值的事情。


By dj 200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