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過去了,疫情也已經持續了兩年,台灣和全世界的人們在這一年,依然持續跟病毒奮鬥,試圖找出和平共處的方式,我想,不久後的某一天,人們能跨越因病毒帶來的疏離與隔閡,摘下口罩,真心地給彼此一個微笑吧。

 

這一年,有人開始參與我們的生命,也有人離開,更有人持續待在我們身邊,不離不棄。

 

其實,時間或長或短,但所有參與我們生命的人們,總有一天會離開,雖然令人遺憾,卻是種生命中的必然,所以,當他們走到與我們分別的交叉路口時,我們揮揮手,嘴角帶著微笑,目送他離開,祝福他此去會一路順遂。

 

這一年,也有新加入的朋友,為我們稍嫌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變化,注入新的活力,體驗不一樣的事物,讓我們發覺,原來自己也可以這樣過生活。

 

更感謝那些持續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們,包括家人與朋友,沒有什麼是亙古不變的,所以,去年在的,今年還能在,光是這樣,就非常令人感謝了。可以的話,希望我們所重視與喜歡的人與事物,明年的這時候,還會陪著我們,當我們傷心難過時,能有人聽我們吐吐苦水,當我們歡喜愉悅時,能有人分享我們的喜樂,當我們想說話時,會有人傾聽。

 

這一年,我們曾面臨困境,也曾迎來如朝陽般燦爛的時光,會遇上不如意事,也度過了平凡幸福的好些天,但過去度過的每一天,都成就了現在的我們,也會塑造了未來的你。

 

有句話說,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但我覺得,人們想要的越多,不如意便會愈多,只要慾望少了,其實人生多半是如意的,看你怎麼看待自己的生活而已,若你始終追求功成名就,名利雙收,登上一般人眼中的人生巔峰,那麼,能登上顛峰的就只有少數人,於是,多數想功成名就的人,他們的人生就顯得不如意。然而,那些登上顛峰後的人,其中有些人更會發現,登上了顛峰後的自己,已經走得太遠,身邊已經沒有人陪了,孤高而寂寞的他們,開始想念起平靜恬淡的生活。

 

若上天能賜給每個人一個功成名就的機會,人們應該就能發覺,那其實並不一定是人們想要的,過好生活,才是讓人們感到幸福的方式。

 

歲月靜好,平凡是福。

 

功成名就、住豪宅、開名車只是虛假的外在,是讓人羨慕用的,但別人的羨慕並不能讓我們過好生活,也不能讓我們感到喜悅平靜,我們為了維持現有的財富、地位、名聲耗去了太多能量,招來更多無謂的競爭,於是,我們漸漸遺忘好好過生活這件事。

 

2021年,對台灣和全世界來說,是個紛擾的一年,然而,我們還是努力的過好生活,五月時,台灣因為疫情拉警報,度過了一段艱困的時期,但在台灣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平安度過了,大人們能回公司上班,孩子們能回學校上課,我們也能到餐廳吃飯,到咖啡店喝咖啡,這都讓人感到幸福。相信累積了這許多經驗,2022年的我們,會愈來愈好的。

 

世事多變,唯一不變的是人們追求幸福的決心,一直都在,但其實,只要好好過好每一天,你就已經身在幸福裡了。

 

2022年,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