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清、交兩校會舉辦梅竹賽,那是當年最盛大的活動,兩校原本是亦敵亦友的微妙關係,在梅竹賽期間,完全轉變為敵對狀態,當時自己的另一半若在交大或清大的話,會陷入遮遮掩掩的尷尬狀態。
「聽說妳男友念清大嗎?妳到底是支持清大還是交大?」或許會被這樣質問。
「那還用說,生為交大人,死為交大鬼。」當時我的交大學伴,被迫必須做這樣的虛偽表態。
『你的女朋友是交大管科系的吧?聽說還是正妹。』當時我的帥哥同學,也陷入了困境。
『是呀,怎麼了?』帥哥同學這樣回答,明顯有所警惕。
『你的正妹女友,剛正帶領著她們一票女同學,在交大開心的踩著青蛙(清華),這簡直對我們清華是一大侮辱,你有什麼看法嗎?』
『什麼!?她居然做出這種人神共憤的事情,我今晚會好好跟她談談。』帥哥同學說,
帥哥同學晚上真的找他女友出來,但談的不是踩青蛙,而是周末該去哪兒玩,像這種陽奉陰違的狀況,在當時屢見不鮮,帥哥同學不久之後,被迫要砍竹子宣示,證明自己沒有被美色所迷,心繫清華。
現在想來,真是有趣。
清大的代表是【梅】,交大是【竹】,聽說以前還有間大學代表著【松】,不過後來退出了。
梅竹賽期間,大家就跟著魔似的,拚命地為自己學校加油,抨擊對方學校是如何不堪,但賽程結束後,又跟沒事人,開始跟友校的同伴一起學習、一起遊玩。
還有清交兩校系跟系之間的小梅竹賽,還會加入像電競、橋牌、圍棋、象棋等非運動項目,更加熱鬧。
不曉得現在清交的梅竹賽是否還繼續進行著呢?
交大更名為陽明交通大學之後,清交小徑還叫清交小徑嗎?還是更名為清陽小徑了?之前,總是走過清交小徑,去交大看電影,或去找交大的學伴呢。
如今想起,是段有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