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經常有朋友,討論關於外表的事情。
天生麗質的朋友,說著別太重視外表,因為外表沒那麼重要。
但他們不知道,其實他們因著亮麗外表,無意中享受了許多方便與特別,只是擁有那些的他們,將這些對待視為理所當然。
外表一般的朋友,說著外表是人們相處的開端,有好外表第一時間就能吸引人們靠近,容易交到朋友,得到比較多的機會,擁有自信,散發出光采。
朋友問我怎麼想,我剛好身處於天生麗質與外表一般之間的尷尬位置,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定位不明,讓我覺得有些困惑,但在困惑中思考,是科學人的習慣,所以,我歸納出了結論。
「我覺得,長相是天生的,可能長得帥氣、漂亮,但大多人生來一般,倒楣的更是其貌不揚。我們可以不美、不帥,但一定要往變美、變帥的路前進,讓變美、變帥這件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動力,有一天,你就能變成你所認為美麗、帥氣的樣子。」
好像有句話是這樣說的,25歲以前的樣子,是天生的,是父母給的;但25歲之後的樣子,是自己給的,是你這些年努力經營自己的成果,代表你讀了多少書,花了多少努力維持身材、保養皮膚,培養了多少心性與修養,養成了好或不好的生活習慣、審美品味、穿衣風格。
想讓自己變美、變帥,必須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要控制飲食、早睡早起、經常運動,這代表你非常認真對待自己,精心打理自己的同時,你的運勢也會跟著你逐漸亮麗的外表,變得更加順利。
重視外表不是膚淺的人生觀,而是邁向更好自己的積極行動,在變美、變帥的過程中,你的好個性會因此更加彰顯,你的才華與能力也不會因此黯淡失色,外表與內在,並非不能並存的二分法,而是相互輝映的共生關係。
「我期盼我的每個朋友,都能在流逝的歲月中,變得更加耀眼,不管外表和內在都是。」最後,我想這樣說。
arrow
arrow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