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是件很奇妙的事,一開始我覺得度日如年,每天24小時,都像是有人刻意拉長一樣,怎麼都過不完。可我漸漸習慣後,時間就愈走愈快,上課、下課、回家吃晚餐,然後洗澡、睡覺,一覺醒來,很快就過了一天,我的康復狀況,比預期的要快,醫生說應該是我體質好,而且一直都有固定運動,才會痊癒的這麼快。

 

在學校時,浪子和大俠總會有一個在身旁陪著我,不過我總覺得大俠和浪子都有某些事情要忙,因為他們每次「換班」時,都顯得行色匆匆,好像趕著去做什麼事,或著是要去見什麼人。

 

 

我很想念小寧,想去補習班看看她,順便也看看小維,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給了自己一個找不到機會去的理由,所以我一直沒去。

 

 

奇怪的是老妹,她自從我出事後,非但沒有愁容滿面,反而是天天把高興寫在臉上,難道老妹真的這麼不喜歡我,我出車禍她這麼高興?

 

唉!我這個哥哥真是太失敗了。

 

 

不過,照她的官方說法是這樣的:「徐哥皓!悲傷是要放在心裡的,不是放在臉上,一張悲傷的臉是會造成環境污染的,所以,我只是把悲傷放在心裡,然後堅強的笑著,這可是比只把悲傷寫在臉上的難度,還要高上好幾倍。而,且你看到我這樣笑,是不是心裡會好過的多?告訴你,其實我心裡也是很悲痛的。」老妹說。

 

老妹剛說完,她的手機就響了,只見到她講電話講的很開心、高興,然後又開開心心的哼著歌回房間。

 

其實,我實在看不出來她的悲痛在哪裡?

 

 

出院後一個月,我已經能夠不用拐杖慢慢的走了,不過因為右腳的肌肉太久沒使用,所以很容易疲累,所以還是得帶著拐杖,我計畫大概再過一個多禮拜,大概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著了。

 

我高興的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有一天晚上,我接到小維打來的電話:「喂,請問徐皓在嗎?」

 

「我就是,小維嗎?」我問,因為我覺得聲音聽起來很像,可是又不能確定。

 

「嗯,是我,好久沒見到你了,怎樣?情況如何?」小維說。

 

「嗯,還不錯,比預期的快,再過一個禮拜,大概就可以正常走路了。」我高興的說。

 

「那很好,你會再回補習班嗎?這裡少了你,就變得無聊許多,新來的班導是個無趣又臭屁的人,只會講他以前多厲害,他現在多受歡迎,都是因為有好好唸書的關係。」小維說。

 

「嗯,目前還不知道。」我說。

 

「真希望你回來。」小維說。

 

「對了,徐寧的成績退步了。」小維接著說。

 

「退步?為什麼?」我聽到小維的話,開始有點擔心。

 

「不曉得,班上在傳,好像是有了男朋友不能專心唸書的關係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你知道,我對於這些八卦一向沒多大的興趣。」小維說。

 

 

有了男朋友?是真的嗎?是誰?難道是指?

 

「喂~你怎麼突然不說話?」小維問。

 

「沒有,我只是在想些事情……」我回答。

 

「你還喜歡她?你不是已經有了醫院那個笑起來像鈴鐺的女孩?」小維問。

 

「這個……我只能說事情一下子變得很複雜,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說。

 

「假如你還喜歡她,就趕快把握住。」小維說。

 

「另外,我覺得傳言是假的。」

 

「為什麼?」我問。

 

「因為徐寧的樣子看起來並不快樂,我想正在談戀愛的人,是不會是那個樣子的。」小維說。

 

「是嗎?」

 

「只是我的看法而已。」小維說。

 

 

我們沈默了一下子。

 

「對了,關於我妹的事…………」我問。

 

「我和她,已經成為朋友。」小維說。

 

「這麼快?那現在發展的順利嗎?我看我妹妹最近頗為開心的樣子。」我說,心裡想著什麼時候,小維已經和我老妹成為好朋友了。

 

「有點阻礙,我好像有個勁敵,雖然我沒見過他。」小維說。

 

「那你打算?」我問。

 

「當然是繼續努力,我不是個容易放棄的人,既然有了喜歡的人,就應該鼓起勇氣,然後……去追求!」小維說。

 

「可是,假如失敗了……」我喃喃自語的說。

 

「我不會想到失敗的問題,我應該做的,只有相信自己和鼓起勇氣。」小維說。

 

「可是,萬一真的失敗了?」我問。

 

小維沈默了一會兒。

 

「那我至少曾經努力過,我不會在將來的某一天,突然因為這時候提不起勇氣去追求而傷心懊悔,但喜不喜歡,不是我所能決定的。」

 

「小維,可以告訴我,你的喜歡是什麼嗎?」我問。

 

「為什麼要問?」小維反問我。

 

「因為不瞭解『喜歡』。」我有點黯然的說。

 

小維又沈默了,這次比上次還要久一些。

 

「喜歡是一種深深的眷戀,讓一個原本跟自己什麼關係都沒有的人,在自己的心中紮了根,因為她的喜怒哀樂,讓自己的情緒也起伏不定,隨之高、隨之低。」小維說。

 

「這樣的感覺就是喜歡?」我問。

 

「那是我的喜歡,不是你的。」

 

「有什麼分別?」我問。

 

「每個人都有分別。」小維說。

 

「嗯,也許我得花些時間,才能瞭解。」我說。

 

「也許,你需要經歷過一些事情。」小維說。

 

「也許吧?」我說。經歷過一些事情,到底小維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成熟?相形之下,我,還像小孩。

 

「祝你早日康復,康復了別忘了來補習班看看我們,大家都滿想你的,就算你不打算再回來了,回來看看也是不錯的。」小維說。

 

「嗯,會的。」我說。一提到補習班,我就想起小寧。

 

「那,補習班見了。」小維說完掛了電話。

 

 

 

也許,我該去看看小寧,至少我該關心她的成績為什麼會退步,以一個班導的身份,而我現在,也只能是一個班導了。

 

 

 

                        待續

                             by dj   1999/11/30

                                    2020/08/07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