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那一天,就跟我剛入院的情形一樣,整個病房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社團同學、班上同學和校友會的朋友,甚至連補習班的朋友和學生都來幫忙搬東西,媽媽本來還擔心出院時要找什麼人來幫忙,結果白擔心一場,從早上到下午一共有幾十個免費的「搬運工」主動來幫忙,浪子還抱怨還好他有早點來,否則可能會連件衣服都沒幫忙拿到,我就出院了。

 

雖說我是出院了,可是醫生說,我要像正常人一樣走路,還得花上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而且半年內最好不要作太劇烈的運動,那時,醫生拿著我開完刀的X光片叮嚀我一些事情。

 

我看著那張X光片,知道我的腳裡面有一根鋼釘和兩隻很大的螺絲,其中一根螺絲我用手就可以直接感覺到它的存在,那種感覺非常怪異,不過我開刀後的腳跟之前看起來沒什麼兩樣。

 

出事八天後,我重新回到學校上課,學校沒什麼改變,鐘聲還是在固定的時間響起,學生上課的上課、遲到的遲到、蹺課的蹺課,並沒有因為我的行動不便而有所改變,只是,我的身邊多了兩樣東西。

 

一根拐杖,和一個女孩。

 

那女孩是小綠,其實我很希望身邊的女孩是小寧,可是小寧畢竟是要參加聯考的人,沒那麼多閒工夫陪我。

 

我,真的很不喜歡杵著拐杖的自己,那意味著很多事情都得依賴別人,包括吃飯、洗澡、上下課,我一向獨立,認為自己可以掌握所有的事情,可是如今我連洗澡都還讓媽媽幫忙,這讓我對自己非常洩氣,所以剛出院的那幾天,我的脾氣變得暴躁,容易生氣,幾近無理取鬧的程度。

 

我,就快失去小寧了,但我現在卻連洗澡都如此辛苦,我究竟在做什麼?

 

 

住院的八天裡,每天小寧都和浪子一起來,車禍並沒有撞壞我的頭,我很清楚浪子的魅力,一個禮拜的時間對浪子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浪子是我的好朋友,他一定以為我已經移情小綠才會如此,我是不是該試著解釋清楚,然後去挽回小寧呢?

 

 

可我現在這個樣子,連路都走不好,我拿什麼去跟浪子比?拿什麼去挽回?我……根本什麼都不是!

 

 

我生氣的把拐杖摔在地上,然後自己的站不穩的跌坐下來。

 

「小皓,你在生什麼氣呢?」小綠剛好走了進來,邊幫我撿起拐杖,邊對我說。

 

「沒什麼,我只是氣我自己。」我回答。

 

「氣你自己什麼?」小綠問,然後把我扶起來。

 

「我真沒用,什麼都做不好!」我洩氣的說。

 

「你現在行動不方便,有些事情做不好是一定的呀!為什麼要因為這樣,生這麼大的氣呀?」小綠說。

 

「可是,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說。

 

「不喜歡這樣,就得努力讓自己好起來,每天多做復健,多吃點營養的東西,快點讓自己復原呀。」小綠說,她的聲音還是一樣好聽。

 

「嗯,妳說得對,想不到看起來孩子氣的妳,想法比我還要成熟,我只會生氣而已。」我說。

 

「呵,因為受傷的人不是我啦,這種受傷後的焦慮很正常,尤其像你這麼帥,運動又這麼行的人,一定更不舒服吧!」小綠笑著對我說。

 

「別逗我了,我現在這樣一點都不帥。」我說,小綠總是能使我的心情很快好轉。

 

「呵,不會喔,你現在這樣,讓那些仰慕你的女孩看到,一定會爭先恐後的要來照顧你,因為你現在這樣除了帥氣,還多了一股憂鬱感喔!」小綠很認真的說。

 

「瞧妳說得跟真的一樣,現在的我,不只杵著拐杖,眼角這邊的傷口和淤血也都還沒好,會有什麼帥氣加憂鬱感呀?」我覺得有點好笑。

 

「小皓呀!你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不只我這樣覺得喔,你看這個。」小綠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一張很大的卡片遞給我。

 

我用左手打了開來,因為右手得杵著拐杖。

 

「看吧!這麼大一張卡片寫得滿滿的,現在想找到一隻螞蟻大小的空白都難,而且,其中八成都是女孩子耶!」小綠說。

 

「這是從補習班弄來的?」我問,因為上面有些是補習班學生的名字。

 

「是呀!我花了好幾天的工夫才弄好的,怎麼樣,開不開心呀?」小綠笑著說。

 

「哈,這該不會是妳到補習班脅迫人家寫的吧?」我笑著說。

 

剛剛陰鬱的心情,現在已一掃而空。

 

「小皓呀,你又看輕自己了,當我跟那些小女孩說,你受傷住院,想寫張卡片幫你加油時,補習班差點引起暴動。」小綠說。

 

「暴動?為什麼?」我問。

 

「因為每個人都要來搶我那張卡片寫呀,我得像打美式足球一樣,把卡片緊緊抱住才不會被人搶走。最後決定抽籤,像看病掛號一樣,一個個輪流到我那邊寫。你看,我因為受到了太多人的衝撞,手都淤血了呢!」小綠很快的把手伸出來又縮回去。

 

「小綠等一下,我沒看清楚。」我說。

 

「這不是重點,不用看得那麼清楚。還有呀,當她們知道你辭職之後,整個補習班簡直是驚天地泣鬼神,哀鴻遍野,九成的女孩都失去了唸書的動力。」小綠說,同時還手腳並用,唱作俱佳。

 

「愈說愈誇張,那剩下的那一成呢?」我很好奇小綠會扯出些什麼更有趣的東西。

 

「剩下的那一成想離開補習班,因為她們失去了參加聯考的動力。」

 

「不會有這麼大影響吧?」我笑著說。

 

「呵,是真的喔,所以,你不要妄自菲薄喔。」

 

「好、好,我不妄自菲薄就是了。那妳跟班主任說過,我要辭職了嗎?」我問。

 

「說是說過了,不過班主任像是不希望你辭職,他想你康復後再去上班,因為他不想讓女孩子們失去動力呀。」小綠說。

 

「小~綠~,正經一點啦!」我說。

 

「好啦!不過班主任好像真的不希望你辭職的樣子。」

 

「這樣呀……

 

「對了,你還沒回答我你高不高興呀?」小綠突然問說。

 

「高興,當然高興,你看我現在像是不高興的樣子嗎?」我說。

 

「高興就好,你住院時,我還拜託你那個高高酷酷的朋友,幫我拿一張卡片到你學校去收集,不知道他弄好了沒有?」小綠說。

 

我知道小綠指的是浪子,小綠真是有心,從出事到現在,小綠她一直都在我的身邊照顧我、幫我、替我加油,爸媽也覺得小綠是個很不錯的女孩。

 

「小皓!在發什麼呆?怎麼突然不說話?」小綠問。

 

「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小綠,為什麼妳對我這麼好?」我問。

 

「你不知道原因?」小綠問。

 

「不知道。」我回答。

 

「因為是我害你出車禍的呀!我有責任的,現在我是在贖罪喔。」小綠說。

 

「可是我並沒有怪你。」我說。

 

「但是我怪自己呀!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跟在你身邊,不管是你住院的時候或是復健的這段期間,或是康復之後,我都得好好照顧你才行。」小綠認真的說。

 

「嗯?若是說住院或是復健期間還有話說,可是我康復之後,為什麼還需要妳的照顧呀?」我問。

 

「呵,真笨呢,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有後遺症呀!所以我得繼續照顧你,直到確定不會有為止。」小綠說。

 

「那大概多久會確定?」我問。

 

小綠望了我一眼,然後說:「不清楚,不過有沒有後遺症,通常是一輩子的事情……

 

聽完小綠說的,我感動了……

 

 

                           待續

                               by dj  1999/11/29

                                     2020/08/07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