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假如自己在感情上沒那麼理智的話,我的戀情應該很早就開始了,我會很早知道什麼是愛,並且全心全意的去喜歡,只可惜我沒有,我太理智了……

 

不過,今天我的理智卻一下子被拋到九霄雲外去,只依照本能和心中的聲音行動,我很想小寧,所以,我現在正站在離補習班門口二十公尺的地方,而且兩樣東西不在身邊,一個是小綠,另一樣是柺杖。

 

我很擔心小寧的成績退步了,我很在意小寧她到底是不是有了男友,不過,我最想知道的是,小寧,她是不是也喜歡我?

 

今天,我一定得知道答案,趁著我的理性還沒有恢復之前。

 

我慢慢走向補習班,現在我沒了柺杖,小綠也不在身邊,所以,我得很小心地走著,因為跌倒了沒有小綠會扶我起來,也沒有柺杖能支撐我再站起來。

 

離補習班只剩下十步、九步、八步、七步、六步、五步、四步、三步……

 

我跌倒了,就像所有的東西永遠克服不了地心引力一樣,跌落在地上。

 

在那之前,我看見自動門後面的浪子跟小寧,那瞬間,我的心好像重重的被掐了一下,然後感到全身乏力,突然間,我瞭解了一些事情。

 

而後,理智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體,這只不過是兩秒鐘之內的事情而已。

 

 

「徐皓,你怎麼了?你怎麼會來這兒?而且連柺杖也沒帶?小綠呢?她怎麼沒跟你一起來?」浪子見到跌坐在地上的我,驚訝的發出一連串的問題,接著把我扶了起來。

 

「徐皓哥,你要不要緊?」小寧神色關心的問。

 

「沒事,我只是想來補習班看看而已,小綠剛好不在,我又想試試,現在是不是可以不拿柺杖,自己一個人出去。」我說,理智又使我說了謊。

 

「徐皓,你為什麼總是這麼亂來!上次那樣,這次又這樣。」浪子的語氣有些生氣。

 

「小寧,我先送妳去坐公車,再送徐皓回家,好嗎?讓他自己一個人坐公車,我有點不放心。」浪子接著對小寧說。

 

「嗯,讓他自己一個人回去,我也不放心。」小寧對浪子說完後,轉頭對我說:「那,徐皓哥,我先走了,你自己要保重,趕快康復才行。」

 

「徐皓,你待在補習班不要亂跑,我送小寧搭上公車後,就來找你。」浪子用命令式的口氣對我說。

 

我想浪子真的是關心我的,而小寧也是。

 

可我望著他們兩個人向馬路對面走去的身影,卻忍不住悲傷了起來。

 

 

五分鐘後,我好不容易止住了悲傷,浪子也正好回來了。

 

「走吧!徐皓,我送你回家。」浪子說。

 

「每天在家裡待那麼久,有點煩。」我說。

 

「那要不要去透透氣?」浪子問我。

 

「好呀,去哪兒?」我問。

 

「你能喝酒嗎?我是指你現在的狀況,可以喝酒嗎?會不會對你腳的康復有影響?」浪子問。

 

「不曉得,不過,這是個不錯的提議。」我回答。

 

「那好吧!今天就讓你放縱一下。」浪子說。

 

 

 

浪子帶我去一間沒去過的小酒吧,這間酒吧真的很小,大概十個人就會客滿,老闆是個四十歲上下的中年男子,眉間總帶著一股晦澀的憂鬱神色。這裡沒有吵雜的音樂,卻有個壁爐,我不喜歡吵雜的音樂,而我喜歡壁爐,因為有家的感覺,所以,我喜歡這裡。

 

 

浪子點了杯馬丁尼,我點了杯加州檸檬汁。

 

 

「覺得這裡怎麼樣?」浪子問我。

 

「很棒的地方!裡面的東西都很柔和,讓人感覺很舒服、很安心。」我說。

 

「就知道你能了解!剛剛進來的時候,見到這家店的名字嗎?」浪子說。

 

「沒有,我剛剛留心看了一下,這家店好像沒有招牌?」我說。

 

「呵,這家店本來就沒有招牌,我們都叫它失落小店。」浪子說完,店裡的其他客人不約而同朝我們看了過來,接著對我們笑了笑,我們也回以微笑。

 

「失落小店,好名字,好店。」我說。

 

然後,我看見正在擦杯子的小店主人,深鎖的眉頭展開了些,對我說:「只有適合失落的人,才會覺得這裡好。」說完,又繼續擦他的杯子。

 

「嘿,徐皓,你不錯喔,第一次來,老闆就肯主動和你說話,我來這麼多次,老闆還沒主動和我說過幾句話呢!」浪子說。

 

「也許,我真如他說的很適合這裡,就像個受傷的人跑來這失落的國度,靜靜的等傷口平復。」我說。

 

「你今天很感傷?」浪子問。

 

「好像有一點。」我說。

 

「為了什麼?」

 

「沒有原因,或許只是感染了這兒的氣息。」我說。

 

「徐皓,有件事我必須問問你。」浪子又點了杯琴湯尼。

 

「什麼事?」

 

「還記得,我誤會你和小寧是一對的事嗎?」浪子問。

 

「記得。」

 

「那時,我真是那樣覺得的。」

 

「嗯,那現在呢?」

 

「現在,我就不確定了,因為我已經不是旁觀者了。」浪子說。

 

「已經不是旁觀者……」我自言自語的說。

 

「徐皓…………是不是還喜歡著小寧?」浪子問。

 

「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不安。」浪子說。

 

「那你希望是或不是?」我問。

 

「以前我希望是,現在,希望不是。」浪子說。

 

「為什麼?」

 

「你應該知道,徐皓。」浪子將剛上桌的琴湯尼一飲而盡。

 

「你喜歡上小寧了?」我問。

 

「嗯,所以,我已經不是旁觀者了。」浪子說。

 

我的心沉了一下,雖然我本就百分之九十九確定這個事實,但我總還存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不過,希望終究還是落空了。

 

我看到浪子的深情,也感受到小綠的用心良苦,然後我聽見自己對浪子說:「我和小寧已經過去了,嗯……也許該說根本沒開始。現在,我有小綠就行了。」

 

我,又說了謊。

 

「真的嗎!?」浪子說,表情顯得很高興。

 

「真的,當然是真的。」我說,理性使我的表情相當沉靜。

 

「那我就放心了。」浪子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

 

「你已經這麼喜歡她了!?」我問,因為浪子在感情上,總沒辦法很認真的。

 

「嗯,自從『她』之後,就沒再這麼喜歡過一個女孩,所以,一開始我很害怕。」浪子說。

 

「害怕什麼?」我問。

 

「害怕和你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可愈害怕卻愈喜歡,很奇怪,不是嗎?幸好,你並不喜歡她,否則,我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浪子有點慌的說。

 

 

我第二次看到浪子這副模樣,第一次,是我知道浪子之所以成為浪子的那次……

 

 

 

 

                       待續

                               by dj 1999/12/03

                                    2020/08/10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